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55)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虽还是清晨时分,阳光已经火辣得让人觉得再多晒一会儿皮肤就能发痒溃烂的程度,更何况他们刚刚从暗处出来。林念屿被晃得睁不开眼,一双圆滚滚的猫瞳几乎眯成缝。
  他拿出帽子和墨镜分给众人后,将鸭舌帽往自己脑袋上一扣,急道:“走了走了,快点赶路。”
  林念屿走在最前面,径自钻进探险者X的驾驶座,在等大家的中途他还摘下帽子,将微微汗湿贴在后颈的头发往上拨弄了几下,拿林婉的发圈扎了个小啾啾,这才觉得舒服些。
  待大家都上了车,郦晶晶也准备妥当,青年启动了车子,驶上前往H市的道路。
  两辆车连续不停地开了一个上午,这回路上的情况要好上许多,只发生了一次意外,白车撞上丧尸后打滑几下,险些直接“亲”上探险者X的车屁股。
  林念屿从后视镜中看到这一幕,非但不生气,还觉得有些好笑。郦晶晶看着腼腆体弱又不争气,没想到过了一天而已,已经能面无表情地撞开丧尸,哪怕那辆可怜的白车破得快要在行驶途中吱儿哇乱叫。
  见后面的白车很快夺回对方向的掌控,林念屿放心地收回视线,手把着方向盘,车身顺势拐了一个方向,匀速接近既定的目的地。
  快正午的时候,两车驶入H市,朝着广播里所提及的官方基地的位置而去。
  挺让人意外的是,H市作为一座并不落后的城市,丧尸数量要比D市的少上许多,他们甚至还看到了同路行驶的汽车。
  虽然就和林念屿他们所设想的一样,大家将车距拉得很远,丝毫没有交流的想法。
  林念屿指尖轻叩方向盘,沉吟一声。
  想来也是,幸存者中除了最开始依赖救援人员送去基地的那批,其他靠自己的能力成功闯到这里的,不一定有多厉害,但基本的自保能力和逃生能力还是有的。对他们来说,只要不是面临被围剿的境地,顺手杀一两个普通丧尸还是能做到的。
  也正是如此,越接近基地的地方,丧尸越少。
  林念屿到达既定地方时,才意识到H市官方基地正设在H市第一人民医院。
  他早些时候通过广播记录坐标时,确实有听到这一关键词,但那时自然而然地以为医院只是附近的显眼建筑以供幸存者参考,毕竟一家医院总比某某厂房之类的好找些。
  他将车停在了医院大门对面,小声嘀咕着,“怎么会把基地设在医院的啊,医院里多难清理。”
  话虽如此,这家医院的构造和外部环境还是算易守难攻的。作为本市的三甲医院,市一日常客流量很大,由于地质缘故又不能设地下车库,只能在左边另起一座停车场大楼,右边隔着一条小道的地方又有一座四层小商场,后方的铁栅栏之外还有深深一条河道,无形中设起屏障。
  大门道闸杆那块还有各种沙包、荆棘状路障和临时建起的铁门,而两侧已经用钢架水泥尽数封上。
  有基地内的人守在大门口,在大热天下全副武装,一个个地仔细检查申请进入的幸存者。
  林念屿见车子也是要专人检过,确认合适后才能驶入,而且还需要由基地里的人员接过使用权。他也就打消顺道进去看看的打算,叩了叩车窗,示意郦晶晶准备一下。
  再望出去,基地大门口起了争执,似乎是有人试图进入却被阻隔,眼见着就要打起来。
  林念屿眯着眼观察了一下,轻声笃定道:“他被感染了。”
  试图闯入的那个男子露出的后颈上已经出现黑色丝状,看来不是直接被咬,而是伤口蹭到丧尸□□之类的原因,不然他会立刻异变,而不是在基地门口磨蹭到现在。
  那人最终还是被冰冷漆黑的枪口所劝退,骂骂咧咧地开车离开。路过房车时,也不知是出于什么念头,竟恶狠狠地瞪了他们一眼,还吐了口唾沫。
  林念屿嫌恶地移开视线,正对上郦晶晶忐忑的脸色。
  他跳下车,拿高密封性的盒子装了两枚香丸,递给了女孩。“这是我偶然得到的香丸,它的味道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影响丧尸对人类味道的敏感性。”
  郦晶晶这才明白过来为什么他们敢如此安心地在夜间入睡而不担心丧尸突然上门,她结结巴巴地回绝,“不行,这太贵重了,我……”
  林念屿直接将盒子塞到了她的双肩包里。
  “不过。”他继续说道:“匹夫无罪,怀璧其罪。怎样让这两枚香丸发挥出最大作用,就是你的选择了。”
  林婉也跟着下车,抱了抱她:“进去吧,以后就要靠自己了。”
  郦晶晶心中充盈着复杂情绪,又酸又涩,很是迷茫,既感动于他们对她的无私帮助,又无措于未来生活该如何自处。
  “晶晶。”林念屿第一次这样叫她,他摘下墨镜看她,帽沿下的眸子流淌着暗金色。
  明明是同龄人,郦晶晶却从这眼神里读出了背后无尽的时光。
  “不要为了活着,就忘记自己生而为人。”
  郦晶晶愣愣地张大了嘴,试图说些什么话,却在林念屿沉静的眼神下尽数消散。她憋红了眼狠狠点头,郑重说道。
  “如果再见面,我一定不是现在的孬样。”
  青年微微颌首,应了她的诺言:“好。”
  他们看着郦晶晶转身一步步走向基地,被排查、搜身、询问,然后迈进了那扇大门。
  林念屿竟然生出一种目送的怅然来,他有些好笑地摇头,正打算上车时,就见大门那处有个检查人员朝他们这个方向猛招手,见他不为所动,立刻又拆下了脸上的护枷。
  林念屿一愣,竟然是张老熟人的脸。
  作者有话说:
  小沈替大家操碎了心(叹气)


第44章
  郦晶晶成功走进大门后, 白车的归属权自动到了基地手上,检车的人走向白车。
  而一开始和林念屿打招呼的黑皮男人也到了换班时候,手提护枷跟前来轮班的人说了两句话, 将武器递交给来人,就随着负责检车的同伴一起向他们走来。
  黑皮男人径自走到林念屿面前,热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好久不见。”
  正是房车厂的老板张海。
  见是熟人, 原本留在车上的秦随风和金维也坐不住了,纷纷下车, 林婉有些好奇,“你们认识?”
  “嗯。”林念屿脸上满是旧识重逢的盈盈笑意,抓了把张海坚实强壮的上臂, 侧身向大家介绍道:“张海,卖我房车的老板,很热情大方的一人。”
  接着又简单地向张海介绍了林婉等人。
  几人寒暄一番, 张海又将视线放回林念屿身上,“哈, 小林你说话怎恁甜,我不就大老粗一个。对了,你不是在S市嘛,怎么跑这儿来了?”
  “别在外头晒太阳了,我们进房车里聊。”林念屿隔空将车里满地的零件一收, 邀张海上车,后者自是欣然应允。
  车内整洁,几人也穿着得体, 甚至还养了一只胖猫, 完全看不出是在末世中逃亡的意思。张海入座沙发, 有些意味深长地笑了。
  “你们这车人,都不简单呐。”
  倒没什么试探的意思,只是单纯有些感慨。当初林念屿豪掷百万入手探险者X,还开启各种骚操作改装,他只当对方是富二代所以财大气粗。没想到一两个月就是末世,这辆曾被他戏称作“末世神车”的房车,竟然从噱头变成了现实。
  林念屿替他倒了杯凉水,闻言道:“张哥玩笑了啊。我们一路赶回A省老家,专挑的乡道各种绕路,才有幸安全赶到这里。”
  “运气也很重要啊。”张海长叹一声,“我是一路随波逐流,就这么到了这里,也算暂时安定下来,唉,以后怎么样还不知道呢。”
  末世当头,谁又说得好以后,车内一时之间陷入沉默。
  良久,秦随风才轻咳一声打破寂静,问道:“张哥,基地内部现在是军民合一,共同管理了吗?”
  “那也不能这么说。”张海挠了挠头,他在烈阳下暴晒多日,脸上更皱更黑,看着老了不少。
  “基地内的管理者分多级,只有基层管理者才会从普通的幸存者中招纳。成为管理者后面临的危险更多,但待遇也会好上不少。我是退伍军人来着,通过组织的综合评定后才有幸加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