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149)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别怕。别怕。我在,一直在。”
  他重复着在林念屿耳边低语,而渐渐地,林念屿也平静下来,停了那些梦中的动作,呼吸也沉稳下来。
  秦随风垂眸。
  他脸上神情难辨,只是盯着灯光下林念屿的睡颜,许久过后,终于微微俯身,在对方眉心落下一个悄无声息的吻。
  清浅到像是第一片雪花落至人间,不敢有更多的惊扰。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3-05-19 21:00:00~2023-05-20 18:5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苏沐沐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13章
  林念屿一觉醒来, 房间里只剩他一人。
  他抬眼看着光秃秃的天花板,恍惚意识到自己夜里做了噩梦。可刚才睁眼的瞬间,梦里的画面便如被点燃的老旧照片, 飞速地被火舌撩去,只余下点点灰烬。
  什么都记不得了。
  林念屿只能依稀想起梦境的最后,他被一阵舒服的气息包围着,原本凌乱的噩梦也如烟尘般逐渐消散在意识中。
  一个梦而已, 不想了。
  他放弃回忆,坐起来揉揉眉心, 三两步跨下台阶。
  一觉睡到大天亮,人是清醒精神了,却也饥肠辘辘, 林念屿打着哈欠下楼,一路寻到食堂。
  人还没进去,里头的说话声先传了出来。
  林念屿微微睁大眼睛, 听到姜可盈咯咯的笑声,并带着些好奇。
  “……亲了吗?”
  紧接着是秦随风平稳的声线, “嗯。”
  嗯?嗯!!!
  他们在聊什么??
  林念屿瞬间清醒过来,什么噩梦什么吃喝都抛之脑后,只剩下一个念头——
  秦随风到底在跟大家说什么东西呀!
  他脑子一热,只觉得现在还不是坦白的时候,况且他们之间又不是真有什么, 可不能叫别人误会了。
  林念屿当即就冲进去,并大声嚷道:“一切都是个误会!”
  食堂里众人的声音戛然而止,大家不约而同地看向林念屿, 眼中惊异。
  而站在体重秤的秦随风上, 也下意识地转向他, 视线很随意地斜过来,坦然中带着一丝疑惑。
  ……
  原来是“轻了吗”。
  姜可盈讲话本就有些前后鼻音不分,再加上林念屿心中有鬼,一受点刺激就现了形,才惹出误会。
  林念屿看到体重秤的那一秒,只觉得一股子热火轰地炸上脑子,烧得他脸都烫起来。
  面对大家困惑的眼神,他无言以对,只能打着哈哈,说:“都在呢,刚没睡醒还发着懵,又胡言乱语了,忽略哈都忽略。对了,饭呢,给我留饭了吗?我都快饿死了。”
  他嘴里说个不停,也不等其他人的回答,忙不迭地就钻进后厨,试图躲到大家视线之外。
  闹得众人不明所以。
  秦随风慢条斯理地从体重秤上走下,他看着林念屿的背影,视线定在那栗色发丝间露出的臊红的耳尖,唇角扬起清浅弧度。
  林念屿已经顾不得身后人的想法,他躲在后厨,尴尬地甩手扇风,好一会儿才降下脸上的温度。
  应该无人在意吧?
  他只能这样安慰着自己,并寻了些热着的食物填饱肚子,即便如此,吃完饭后他也没好意思坦然地走回秦随风身边,便沿着角落,钻出后门,去看菜地了。
  尸潮来袭前,地里的准备工作已经妥当,他们失联的这段时间里,其他人即使忧心焦虑,却没有自暴自弃,还是按计划种下了庄稼。
  只不过林念屿不在学校,他们对灵泉水的用量难以把控,又不舍得浪费,便没有用新种子,而是种了往年的番茄和黄瓜。
  林念屿转悠之际,大圣翘着尾巴跟了过来。
  它没有像往常那样一头栽进菜地,而是支着个大脑袋,在林念屿身边蹭来蹭去,尾巴也轻轻甩在他小腿上。
  林念屿宠它,弯下腰将胖橘抱了起来,往一旁阴凉下的灌溉机走去。
  如今新的黄瓜架子已经搭上,番茄和黄瓜的花也开得正盛,两者都是黄嫩黄嫩的,尤其小小的黄瓜花缀在黄瓜嫩仔顶端,如今小小的黄瓜还是雏形,不过是半截小拇指的长度,上头还长着一圈绒毛,看起来很是娇俏可爱。
  大圣好奇,趁着林念屿路过的中途,伸着脑袋去嗅,结果一个着急没把控好距离,湿漉漉的鼻子蹭上了黄瓜仔那一圈绒毛。
  小猫的鼻子最为敏感不过,大圣当即打了两个大喷嚏,林念屿低头一看那还在晃动的黄瓜花,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他用劲儿颠了颠怀中的猫,笑道:“有这么好玩吗?”
  “好奇心害死猫。”
  大圣没有应答,倒是身后传来一道低沉男声,林念屿还未反应,大圣已经生气地喵喵叫起来。
  林念屿随意安抚了它一把,回头,正看到秦随风站在身后。
  刚才的尴尬场面又不可避免地在林念屿脑海中打转,他很小幅度地笑了笑,问道:“你怎么也出来了?”
  “随便走走。”秦随风行到他身侧,抬手随意地摸了把猫头。
  大圣不乐意他碰,奈何被林念屿抱在怀中,翻腾不开,只能冲着他嗷呜乱叫,嚷起来像个小狗,应该是骂很脏。
  林念屿觉得好笑,一时间那尴尬情绪自然而然地消散开去。
  他悄悄瞥了一眼秦随风,再看一眼面前绿意正盛花开四处的庄稼,觉得前段时间的颠沛流离和可怕真相好似一场梦,梦醒后,他们依旧相依在学校,在天塌地陷的末日中,过着相对平静的生活。
  他一边想着,一边下意识地去摸怀中的大圣,指尖突然触及一块温热皮肤。林念屿一个激灵,侧首正对上秦随风冷静的视线。
  秦随风低声开口:“抱歉。”
  林念屿悻悻地收回视线。
  啊……好像还是有点不一样的。他对待秦随风,到底不能像从前那样坦然。
  林念屿不是扭捏的性格,唯独在这件事上有诸多犹豫,尤其现在秦随风很刻意地在与他保持着一个亲近又不过于亲密的距离,自己再提要求,实在是得寸进尺。
  他只能按下心中纷乱情绪,只希望时间抚平这一切。
  林念屿回来后,学校里的灵泉水不会再缺,大家难得阔绰地多用了些,没多久,地里那些作物就接连收获。
  这些瓜果采摘下来后,只需要简单包装一番,就全由林念屿收入空间保存。
  纯白空间如今空旷不少,里面已经只放些不耐储的食物和容易被侵蚀的精密设备了,多数物资已经被转移到了仓库。
  这个所谓的仓库,是其他几人在林念屿离开那段时间整理出来的,以保存林念屿仓促之中腾出的各种物资。
  林念屿觉着有个仓库确实不错,既可以方便取用,又能让大家对手头上物资有个了解,因此回来后也没有重新将东西再收入空间。
  不过由于连日不降的高温摆在那里,大家除了取用物资时,也需要定期去仓库检查下各种物资的现状,如果碰到真不行的话,就及时放回空间。
  这夜晚餐后,轮到林念屿和秦随风收拾碗筷,大家已经三三两两地离开,只留下两人还在收拾残局。
  淅淅沥沥的水声后,林念屿认真地把洗净的碗碟倒扣放好,而秦随风也擦干净手,在一旁等他。
  林念屿见状,连忙走了过去。
  两人一并走出后厨前,很有节约意识地先关灯。
  整个食堂原本就只有后厨还开着灯容他们干活,开关一摁下,四周立刻陷入一片漆黑,直到他们踏上回去的路,一侧的感应路灯才亮起,散发出微弱的光芒。
  夜里仍有些热意,林念屿今天吃得饱,特地走慢些。偌大的校园里,除了头顶那盏微弱的路灯,看不到其他光线。
  两人并肩走着,路灯下的影子一会儿长一会儿短。
  林念屿突发奇想地摆了些姿势,看地上的影子变化,他乐得好玩,动作越来越大开大合,这下就觉得胃里实在沉甸甸了。
  他停下动作,揉着肚子,懊恼道:“我今天吃太饱了,直接回去肯定睡不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