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70)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他深呼吸了好几次,勉强才冷静下来。
  由于身上配有香丸,林念屿的观察没引起女寝楼里的丧尸骚动。
  他在寝室楼下转了几圈,将没有被吸引走的丧尸逐一击倒后,按原路退回到了教学楼的位置。
  好在红雾降临前,学校按照规定停了课,学生们都聚集在寝室,教学楼里及周边倒还算安全。林念屿将零星游荡在四周的十几个丧尸逐一解决,又转去操场那边转悠了一圈,清理掉目光所及的几个丧尸。
  如此一来,除了女生寝室的情况比较棘手,校园内其它地方倒也算大致清干净了。
  林念屿提前探查正是为了其他人的安全着想,因此格外小心,唯恐遗漏掉一丝一毫的危险因素。
  在这般谨慎下,他花了足有一个多小时才将校园踏了个遍。日头高悬,明晃晃的灼热阳光晒得人头重脚轻、汗流浃背。
  怕车里的人担心,青年确定好情况后并不打算久留,转头出了学校。
  他朝着房车的方向赶路,松懈下来后越发能感觉到衣服因为汗湿而贴在后背上的粘腻,不禁苦恼于末世爆发后的极端天气。
  没想到在这样的酷暑中,林念屿隔着老远便眺见了秦随风长身而立于车头的身影,只是远远一瞥,后者就像心有灵犀那般,视线立刻追随了过来。
  林念屿看不清对方的眼神,不禁加快了脚步,连周遭的动静都不再关注。他潜意识中认定秦随风已经替自己清扫好了周边环境,就等着他归来。
  林念屿一路小跑着回到车旁,同秦随风展颜一笑。后者下意识上前半步,视线在他全身上下逡巡而过,见林念屿没半点异状,默默将方才情不自禁探出的手收了回去。
  看着他热得有些发红的脸颊,男人低声道:“辛苦了。”
  林念屿只觉晒得很,没注意到对方的小动作。
  “这算什么。”他无所谓地摆摆手,勾过男人的肩膀拉着上车。注意到掌下皮肤与衣料的滚烫,料想男人必定在外等待许久,心中涌起一股暖意,林念屿美滋滋地说:“我一个大男人不怕这个。”
  走进车厢,凉爽气息扑面而来,他忍不住呜呼了一声,松开秦随风转向林婉,“妈妈,我回来啦!”
  见到他言笑晏晏的模样,这才让林婉彻底放下心来,笑骂了一声。
  林婉从边上拿起瓶提前从冰箱取出的矿泉水递给他。水凉滋滋的,但不冰,林念屿坐下后,将瓶身贴上自己仍有些发烫的脸颊,舒服地喟叹一声。
  待秦随风在他身旁落座,金维也凑近过来,林念屿将脸上的水渍一擦,又将湿润的额发尽数拨至脑后,露出清俊的眉眼,开始将学校里的见闻一一说明。
  学校里的情况有些复杂,林念屿细细讲后,大家难免陷入纠结。
  不进去的话,校外游荡的丧尸不少,他们恐怕应接不暇;进去的话,有这么一整幢楼的丧尸在,又是个极大的隐患。
  “继续在外的话,一个不察或许会被打个措手不及,反倒是寝室楼里的丧尸比较可控。”秦随风第一个提出自己的看法。
  林念屿点点头,这与他的想法不谋而合,“我也这么觉得,毕竟楼里的丧尸到现在都没跑出来,说明到目前为止,女寝室楼的密封性还是不错的。”
  林婉谨慎地问道:“具体情况你清楚吗?”
  “宿舍楼有四层高,唯一的出口在二楼那里。不过每层最边上都有一个大露台供学生晾晒衣服用。估计是为了安全考虑围栏很高,以女学生的身高来说很难越过,更何况是躯体更加僵硬的丧尸了。”
  “也就是说,只要门锁不坏,我们又不闹到寝室楼下引起丧尸集体骚动,就不会有危险。”秦随风接上他的话。
  “对。”林念屿瞧了他一眼,又将跃跃欲试的目光投向其他几人。
  “而且我想过了,女寝二楼的锁暂时不去动,我可以先借露台逐一解决里面的丧尸,减轻压力。”
  其他人没说话,心里的天平却已经倾斜,算是默默认可了他们的说法。
  探险者X终于驶入了清源中学。
  车子行驶时发出的声音并不小,所以甫一进校,林念屿就让金维驾车停在了边上。
  男人们配上香丸,前后脚下了车,先拿工具利索地修好被攻破的保安室,堵上破窗,最后关上校门并挂上了林念屿从空间里取出的锁。
  咔嚓一声。
  清脆的落锁声,意味着他们接下来有一段时间将与这所校园命运与共。
  林念屿的指尖忍不住在这崭新的锁头上摩挲了一番,再回头,就见林婉牵着姜可盈、抱着大圣站在身后。
  她脸上流露出隐约的愁容,事实上,除了秦随风还是一副沉稳模样,其他人或多或少都有些负面情绪在身上。
  林念屿面朝几人露出一个安抚性的笑容,“这会是一个好的开始。”
  不仅是说给大家听,也是说给自己。
  他绝不能、也不会重蹈覆辙。
  大家被林念屿郑重而又笃定的语气所感染,神色稍有缓和。这就像一阵恰时的风,拂走了他们心头的负面情绪。
  振奋精神后,林念屿将房车收进纯白空间,一行人开始步行深入校园。为了不打扰到女寝暂时的“宁静”,他们决定先去隔了一段距离的教学楼暂住。
  进校后先穿过绿化和行政楼,右手边就是教学区,共有两栋四层楼高的主体教学楼,分别叫慎思、笃行,和一栋三层楼高的功能楼,叫致远楼。
  林念屿刚才粗略转过一圈,致远楼里面包括了阅览室、计算机房、实验室和多功能媒体教室。
  他提议去二楼所在的实验室。
  一行人哪里会希望在外逗留,有了目标就不带犹豫的,动作迅捷地上了二楼,经过机房后进入了实验室。
  清源中学的实验设备还是比较简陋的,大家将能挪动的设备全理到了角落或室外,清出了中间一大片的区域,紧接着关闭门窗。
  大约是密闭空间给人以高度的安全感,又可能是进校一路以来的顺利,忙活完以后,大家跟吃了定心丸似的,突然就不慌了,还有心思考虑起晚上吃什么。
  毕竟天色渐晚,众人今天还只吃了一顿潦草早餐,此时自然是腹中饥饿。
  林念屿从空间里拿出了炊具和便携卡式炉,打算听从大家的意见,先煮点面条、饺子凑活过第一晚。
  他刚从空间取出食物,就被林婉接过了手,随后就见金维和姜可盈一左一右地围上林婉,简直比自己更像对方的亲生子女一般。
  林念屿微怔,倒也乐得轻松,顺势退至一旁。
  实验室不大,他溜达两步就到了窗台边,不由得看向窗外。晚霞烧红了半边天,将云层的边缘晕染出更深一层的瑰丽色彩,正是夕阳无限的好风光。
  汤锅不一会儿便咕咚咕咚冒起泡来,林念屿耳边还传来那三人低声的交流、大圣的呼噜和Lucas的插科打诨,这近乎幸福的声音让他克制不住自己的感性,产生了岁月静好的错觉。
  林念屿没有回头,他一直盯着窗外的夕阳,直到晚霞逐渐陷入灰蓝色的混沌,地平线也浮显出暗色的轮廓,隔了许久才无声一笑。
  所以说啊,但凡能够驻足,谁也不想流浪。
  感慨的情绪没有维持多久,就听见林婉唤他吃饭。
  林念屿立刻回神,欢快地应了一声,毫不犹豫地走过去坐在了最近的位置上。边上的男人正好往他面前摆上一盘饺子。
  青年朝着秦随风露出一个乖巧的笑。
  饺子是玉米猪肉、鸡肉冬笋和纯猪肉馅儿的混搭。林念屿不太爱吃纯猪肉的馅儿,不过都到碗里了他也不挑,拿叉子一口一个往嘴里塞,先吃掉半盘垫了肚子,才开始细嚼慢咽地尝滋味,眼神也漂移起来。
  大家都是吃相很好的人,尽管饿狠了也不会发出很大的声音,尤其是坐在对面的姜可盈,小姑娘一口一口吃面的样子很是乖巧。
  不过林念屿的心思却在她身后。
  坐她身边的金维循着林念屿的视线,看到了被堆在角落的实验桌,不解问道:“林哥,你看这个干嘛?”
  “没什么。”林念屿被察觉后也不恼,很大方地说道:“想起中学时候上化学实验课,回回都躲在最后排,偷偷拿酒精灯烤东西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