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147)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两人并没有过多计较得失,林念屿向先前一直在跟的队伍打了声招呼,便和秦随风出了基地,头也不回地离开。
  而小军恋恋不舍地送了他们许久路。
  一直到曙光基地被落在身后,望去已成个小山头模样时,林念屿才无奈地将他拦住。
  “行了,你这是打算跟我们一起走呢?”
  小军当然没打算离开,可他知道,今日一别,再见面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或许,可能此生都没有再见面的机会。
  他还想再多陪一会儿,可林念屿已经在拒绝他了。
  如果少年长了尾巴,此刻必定是耷拉着的。
  “哥,谢谢你救了我。”他突然开口。
  “其实我挺自私的,说着不让你来这里,怕人来人往的你会暴露,但我都没有设想过你不发出那些视频就好了。”
  “如果没有那些视频,你的秘密不会有被发现的可能性,也不用惴惴不安后果,但如果没有那些视频,我不可能活到现在,更不可能堂堂正正地站在你面前,说一句谢谢。”
  “你做了一个很冒险的决定,但这个决定救了我。”
  “救了许许多多个我。”
  少年的言语掷地有声,怀着热切的感恩,和卑劣自责的情绪。
  风扬起林念屿额前的发,他眼中的惊愕慢慢化开,一双猫似的圆润眼睛随着小军的话,一点点地变弯。
  他莞尔一笑。
  那天让他思虑了许久的问题,关于他有没有做错,秦随风回答他没有,但林念屿心中还是有些摇摆的。
  是小军的话让他的心彻底坚定下来——
  他没做错。
  小军也跟着他笑了,缠着他,说:“那……那你再教我点什么呗。”
  林念屿缓缓摇头,“我已经没有什么能教你的了。”
  他拍拍小军尚带青涩味道、却逐渐显露男子力量的肩膀,祝福道:“祝你一切都好。”
  “后会有期。”
  告别小军,林念屿又和秦随风踏上风尘仆仆的回程路。
  好在他们在入夜前找到了一辆还能启动的弃车,林念屿灌满油箱,夜里好歹能有个铁盒子不让丧尸轻易朝他们近身。
  车也是真的破,一脚油门一个哆嗦,跟得了支气管炎的病老头一样,哼哧哼哧响个不停,车灯还坏了一个,远光也开不了,只有一盏近光灯打在车头前的一圈范围。
  现在可没有路灯指引,林念屿虽然能看清道路,但有些坑是非要凑近了才能注意到,真到那时,已经避闪不及。
  碰上些同样破得可以的马路,这车几乎能飞起来。
  林念屿开着车的人,有两回都觉得自己的屁股离了座,他恨恨道:“真是癞蛤蟆翻田坎——上蹿下跳。”
  这是小时候他调皮时林婉常骂的,稍微长大些,顾忌着孩子的自尊心,林婉便没有再提及过。林念屿之前从没想起过这么一句话,是这车蹦哒得狠了,不知触及到他哪根神经,让他脱口而出。
  话音刚落,他自己也愣住了。
  车里一阵沉默,只有车子哼哧哼哧的声音。
  良久,秦随风突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清朗的笑声原本还有些克制,可视线在触及林念屿依旧发懵中的神情,却再也按捺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这笑声,把原本埋头赶路时的沉闷气氛挥散了。
  林念屿原本还有些发窘,可听到秦随风开怀大笑的声音,心骤然就软下一块,顾不得丢脸不丢脸,只想着能逗男人笑也是极好的。
  昏暗的车里,他也忍不住勾起唇角,
  到了后半夜,秦随风接过方向盘,继续前进。
  林念屿窝在副驾驶,有些困顿,却怎么也睡不着。
  秦随风。不死者。人形兵器。火种计划。
  ……
  这些都不停在林念屿的脑海里打着转,他尝试抽丝剥茧,将它们各自分类。
  人生大小之事,当下的、未来的,一部分落在可控系统中,一部分落在不可控系统中。
  比如前世今生都自有一套运转法则的火种计划,完完全全处在自己的不可控系统中,对于它的信仰、构成和最终目的,林念屿一概不知,也没有能力去控制与它相关的事态走向。
  而秦随风,前世的他与自己毫无瓜葛,一切的所作所为也处在不可控系统中,可今生,林念屿救下被锁在病房里的孱弱之躯,带他跨越过半个C国,避开他一开始就进入曙光基地的命运。
  秦随风不再是什么行走的“人形兵器”,更不是所谓的“永生者”。
  他只是林念屿身边一个可靠的兄长、亲如家人的同伴,陪着林念屿种田摘瓜、喂鸡摸蛋,是最平凡不过的普通人。
  他们正在远离曙光基地,和林念屿曾经做过的所有一切,都是在把秦随风从那个不可控系统中,一点点拉到林念屿的可控系统中。
  林念屿对上后视镜中秦随风的眼神,他微微一笑,告诉自己——
  不会再重蹈覆辙的。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3-05-18 21:00:00~2023-05-19 19:02:1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苏沐沐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12章
  区别于来时搭乘便车, 他们回清源中学的路,要走得更坎坷。
  但这回不必如履薄冰地一直躲在车斗里,尽管路上的弃车开起来很不顺手, 但换气系统好歹还在坚持工作,车内的条件可比风餐露宿好上太多。
  林念屿方才小憩一阵儿,此刻刚醒,神智还未完全恢复, 只迷瞪着眼下意识地看窗外。
  已经是晚上了。车窗里倒映出他的大半张侧脸,颊上还有车座靠垫压出的一道道红痕, 再远些,则是秦随风专注开车的侧影。
  因为窗玻璃上覆着灰尘,画面看不太清晰。
  林念屿打了个哈欠, 又看向后视镜。
  那个角度的车窗特地清洁过,看起来一览无余。
  废弃的公路上,只有他们一辆车驶过的踪迹, 在车尾气与滚滚黄尘后,夜色中, 还不时浮现着影影绰绰的身影。
  车轮碾过砂石路面,发出磨牙似的碾压声,与车身即将散架的吭哧声,与丧尸追逐时的嘶吼声交织在一起,给这个人迹罕至又漆黑无灯的夜, 带来异常诡谲的气氛。
  林念屿反而觉得心安。
  外面注定不太平,这他早知道,相比于这些摆在明面上的危险, 他更想远离噬人的暗中隐患。
  这辆车子毛病诸多, 却也给力地没有熄火, 不曾罢工停留,就如同末世爆发后,他们开着探险者X马不停蹄,一路向西前往清源乡一样。
  途中光是不停地找方向、调整路线,就要花上好些时间。两人轮流驾车,见缝插针地休息,就这样也赶了七八日。
  就在林念屿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找错路的时候,他们终于看到了熟悉的环境。
  他长出一口气,将凌乱铺平的地图重新折好放回空间,心中大定。
  秦随风已经不需要他来指路了。
  来到熟悉的地界,秦随风加了一脚油门,车速肉眼可见地变快。
  仅半日光景,清源中学的大门已经遥遥在望。
  林念屿微微探身向前。
  他已经归心似箭。
  而此刻的校内,食堂的吊顶风扇正呼呼地旋转着,刮出的风量没有多少,反倒是生锈零件扭转起来发出的吱吱声,惹得底下的人心里更加焦躁。
  林婉正在给姜可盈批作业。
  她一目十行地看过一页,翻页,再一目十行,再翻页,就这样好几回,才乍然反应过来,又将作业本倒回去,可本子上的字,入眼后就再无痕迹。
  完全看不进去。
  将一切看在眼里的黄瑶了然,她将苗苗放进婴儿椅,把那本子从林婉手里抽了出来,放到一边。
  “我来吧。”黄瑶说。
  见林婉仍是一脸恍惚模样,她又劝道:“你不如去外面的地里看看,我早起时看见遮阳棚有些歪了,那时苗苗一直在哭闹,我没能腾出手来,现在才想起来这事儿。现在日头毒辣,晒坏庄稼就不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