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146)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林念屿想起高架上秦随风那一双冰冷幽深的黑瞳,想到他如坠深渊般从高架上跌落的身影,还有凌乱车斗里,他们之间那个仓促又稀里糊涂的吻……
  但他更知道,秦随风说的“那个状态”,势必会更可怖,更让人不愿意接受,比如说——
  彻底转化成丧尸。
  想到那种可能性,林念屿心头一紧,差点就要呼吸不上来,就在这种心理上濒临窒息的时刻,他脑海里闪过许多纷乱的碎片画面,最后定格在一个身影上。
  是独自留在村里、养着一头丧尸的齐婶。
  她伫立桥头看着他们远去的身影逐渐清晰起来。
  林念屿说:“那我就把你关在笼子里,天天给你啃菜叶子。”
  这话像是玩笑,但说者有意,听者用心。
  秦随风笑了,只是微微勾起唇角,并不夸张,可眼里闪烁着碎星般的光芒,传达出他喜悦难抑的情绪。
  “好。”
  大约是林念屿的话给了秦随风莫大的鼓励,没两日他身体大好,虽说不方便再轻易动用异能,但凭他强健的身躯,杀几个丧尸已经不在话下。
  两人也顺利搭上一个小队,按部就班地出去挣些晶核。但曙光基地不比百足基地,这里面积广、人口多、人员流动性也大,有些话语权的人都在中心区,不是他们轻易能见到的,因此探查计划一直没些进展。
  就在林念屿以为他们得在这里花上大把时间之际——
  唐宋的车队回来了。
  林念屿那时正赶完一个任务回来,有旁人在他束手束脚许多,又一路坐着破车颠回来,只觉得浑身哪哪儿都不对劲,扶着栏杆在那儿疏松筋骨,突然听到响动。
  他们住在二楼,又是边缘地带,他稍微探头,就看到几辆大车慢慢驶入。
  还不待他多想什么,边上的人都纷纷跑下去看热闹,林念屿挠挠头,回头叫秦随风,“大家都去了,咱们也去看看吧。”
  秦随风起身:“走吧。”
  他们到楼下的时候已经有些迟了,车队不等人,径直往中心区开去。
  毒辣的阳光肆无忌惮地洒在水泥地和跑道上,车队后只留下滚滚沙尘混杂着橡胶烤化的焦灼气息,朝着围观者扑面而来。
  林念屿听到周围人叽叽喳喳地议论着,大抵是些赞叹与艳羡。
  他自动过滤这些废话,一手挥着眼前的灰尘,眯起眼,看着逐渐远去的车尾巴。
  也不知道唐宋他们是从哪里寻来的这么多辆重型卡车,规制相同又外观简洁,都是统一的深色迷彩,没有花里胡哨的纹路或者标志,如今覆盖着一层风尘仆仆的黄沙,看上去相当霸气。
  不,不对,还是有标志的。
  车队越靠近中心区,车速就越慢,扬起的黄沙也逐渐沉下去。
  纵使已经有些距离,林念屿还是看清了卡车尾端的图案。
  他手上的动作骤然顿住。
  远处的图案好似从车尾巴上滑落下来,慢悠悠地飘到他眼前,与他梦中看到的模糊标志逐渐交叠起来。
  ……他看清了。
  眼前的,梦中的,他都看清了。
  那不是三菱。
  那是一簇张扬不灭的火。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3-05-17 21:00:00~2023-05-18 20:55: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Elvira 5瓶;苏沐沐、地瓜不是菜、莫沫陌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11章
  回忆中直升机的轰鸣声, 和重卡碾过沙砾地时的吱呀声音交融在一起,林念屿苦苦寻求的答案,昭然若揭——
  火种计划。
  在这样热烈的日光下, 林念屿只觉得浑身冰凉。
  他不是没有猜测过这个可能性,可当现实直白地摊开,展露在他面前,依旧残酷得让人不能呼吸。
  如果说前世秦随风的死局, 只是曙光基地的反噬,或者某个势力纷争下的结果, 那么林念屿只要保证秦随风不再以“人形兵器”的身份与实力进入到曙光基地就行。
  可这一模一样的、直白的火焰图案,打破了林念屿的幻想。
  围剿秦随风的,是一股藏得更深的势力, 是末世未曾爆发就已经开始准备的“火种计划”。
  林念屿对它一无所知。
  除去秦随风这个异常因素,作为普通幸存者的林念屿,依旧不敢保证这个以国家作为依托的势力是友非敌。
  已知秦随风前世死局正源于这个庞然大物, 如果今生再遭倾轧,他们又有多少力量能够对抗?
  车队远去, 围观的人也纷纷四散开,到后来,这片空地上,只有他们两个还顶着明晃晃的毒辣日光,麻木一般地站着。
  “如果, 我是说如果。”林念屿慢慢开口,他声音沙哑,说出口的每一个字都像是从气管里割出来的, 带来一阵阵干涩的痛感, “你的异能、你的秘密公之于众, 会怎么样?”
  那团张扬的火焰,是否已经察觉到秦随风的存在?
  林念屿实在不是一个擅长伪装的人,从他的眼神里,秦随风已经读出太多。
  更何况火种计划还是由秦随风告知林念屿的,看到那图案,再联想到林念屿曾说过的与自己有关的梦境,秦随风还有什么不懂的。
  “会被抓起来研究吧,找不到用处,或者没法控制的话,估计还会被直接销毁。”
  “这没什么好奇怪的。”秦随风盯着沙地上留下的车辙,眼中冷意乍现,“毕竟这样的异能,把握不住就是一大祸患。”
  “啊。”
  林念屿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勉强扯起嘴角,想笑一下缓解气氛,可那笑容比哭起来还难看。
  不是如果啊,就是前世他所围观到的事态走向。
  确实没什么奇怪的。
  不过是,不过是——
  狡兔死,走狗烹。
  鸟尽,弓藏。
  而已。
  当权者手上有一盏天平,当秦随风带来的威胁已经远远重过他的用处,那么他的一条性命,与千千万万的其它幸存者相比,就显得过于轻飘飘了些。
  如果秦随风没有被放上天平衡量,林念屿会因为末世还会有国家力量的干预而感到欣慰,甚至多出一丝对未来的希望。
  可偏偏秦随风是被选中的那一个。
  天平的另一端放着太多另外的东西,那些东西在当权中眼中或许重要,或许没那么重要,可秦随风的异能本身就存在巨大的威胁和隐患,一旦他展露出丝毫不受控制的迹象,他对面的东西立刻便能重有千钧,秦随风则成了天平翘起的那一端。
  成为选择中被抛弃、被更重的筹码取代的那一个。
  林念屿想起梦境中被风沙半掩的尸体。
  只觉得胃里有酸水不停上涌,他麻木地吞咽着口水,却被更深的刺激扰得五感混乱,眼前顿时天旋地转起来。
  他们来找答案,而答案已经直白呈现。
  林念屿已经看不清了,他觉得脸上冰凉一片,胡乱地说着——
  “哥,我想回家。”
  秦随风抹去他脸上的泪水,答应他。
  “好,我带你回家。”
  他们来得随意,离开得也急。
  小军刚刚安顿好,过来找林念屿,就听到他要辞行的消息。他原本以为是自己的劝说起了效果,没想到再一抬头,看到负责背包的是秦随风……
  两人是打算一起离开的。
  意识到这点,小军心里又是无奈,又是舍不得,却也懂事地没有让林念屿留下。
  少年憋了憋嘴,说出口的话不知是在劝对方,还是劝自己,“离开也好,这儿没什么好的,离开也好。”
  林念屿和秦随风在基地无牵无挂的,又无物一身轻,唯一的双肩包还是为掩盖林念屿空间而特地带着的,此刻背包一拿,立马就能走人。
  可惜的是这次不能顺手捞一些新式武器回去。
  毕竟曙光基地运回武器前肯定清点过数量,唐宋显然有些盯上他们,在这关头丢失武器,他们就不好离开了。甚至还会影响到小军,毕竟这傻孩子无意间说出了太多关键信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