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42)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不过,当下情况确实古怪。
  探险者X停在石桥上。窗外夜色渐深, 整座村庄像被墨蓝纱布笼罩一般,看上去毫无生气, 但犬吠声似乎还在河道上方流转回荡,显得寂寥。
  月光洒在仅尺深的水面上,泛起波光粼粼, 有一些反射到桥脚自建农房的墙砖上,暖黄的墙面像被晕染开一般。
  那户人家的后门打开,有个女人探出半个脑袋, 月色下的侧脸多有沟壑,她的声音沙哑, 低声提醒道:“别再过去了。”
  脚边正是那条出声狂吠的大黄狗。
  林念屿的鼻子动了动,他和秦随风交换了一个眼神,同时出声。
  “走!”
  探险者X应声而动,Lucas一脚油门冲下石桥,朝着既定的方向行驶, 只是开了不到一分钟就被迫停下。
  前方的道路大概受某次地动影响,平底多出个大凹陷,直直挡在他们的必经之路上。左右都是自建房之间的石板小路, 根本无处可绕。
  林念屿望着眼前黑魆魆的地面, 再看向后视镜, 饶是他自诩见多识广,也被吓得噤声。
  方才的女人无声地来到了车后五六米的地方,就这样静静站在水泥路中央。农村也没什么灯,只有月辉流淌,几人看不清她的五官,只看到她双手交握在腹前,头上梳着简单的盘发,身穿粗布褂子和布鞋。
  一言不发地朝着他们的方向。
  明明看不清眼睛,林念屿却怀疑她正通过后视镜,凝视着自己。
  大圣从微波炉上站起身,背微微拱起,朝着后方哈气。边上的林婉吞了吞口水,轻声问:“是人……是鬼?”
  该死,怎么还会有后面那个选项的!
  秦随风拍了拍林念屿僵硬的肩膀,安慰众人道:“是人。”
  林念屿当然也知道那是人,两人的狗鼻子早闻着味儿了,但偏偏是人,才显得这事更加古怪啊!
  那女人还朝他们招手,声音在寂静的水泥路上回荡,“那儿过不去。”
  她猜出林念屿一行人最开始的打算,缓缓出声:“你们想在村子里过夜的话,可以去我那边,很安全。”
  狼外婆诱哄小红帽的口吻不过于此。
  林念屿与秦随风却没有其它选择,他们只能从两个方向跳下车,一同往后方走去。
  那女人见他们靠近,胳膊稍稍抬起,交握的双手搓了一搓,露出一个笑容来。
  然后看到了林念屿手中的武器。
  此时双方距离不远,林念屿也看清了女人的脸——一个五十出头的农妇,不年轻,模样也称不上太好。
  她原本笑意盈盈的脸在意识到来人的不善时,顷刻便横眉冷对,眉头一皱下巴一紧,薄薄的嘴皮翻动起来。
  “俩小兔崽子,我好心提醒你们,你们还想对我谋财害命啊?好心当做驴肝肺,白瞎了你们长的俊模样!”
  噼里啪啦,一顿国骂。
  她伸出右手,上面的食指与中指极长,夹在一起像一柄音叉,事实上大差不差。只见她两指一弹,一阵音波就从其中荡出,震得林念屿和秦随风头皮发麻连退几步。
  肉眼不可见的音波如水面涟漪一般荡漾至车前,车内的小猫咪甩了甩尾巴,跟着嗷了一声,原本势不可挡的音波在瞬间消失无踪。
  只不过在场的人对此一无所知。
  林婉还以为猫被吓着了,忙将大圣搂在怀里,哄道:“不怕不怕啊。”她看着车前两人像被不知名的力量推着往后赶,心中担忧。
  而林念屿也渐渐回过神来,这走向不对啊。
  “等一下,那个…嗷!”
  他疲于应付之际,秦随风已大步跨上前,一把卡住女人双指,目光沉沉。
  “住手。”
  那女人力气比不上他,又被把持住了紧要手段,只能气得胸膛起伏,眼见着又要起骂声。
  在场几人都是人精,当下就猜出这是一场误会,只是情况已经到了僵持的地步。
  好在这时林婉下了车,她匆匆赶到对峙的两人边上,朝着那女人道:“大姐,误会,误会一场,我家小孩多虑不懂事,给您添麻烦了。”
  中年女人见了同龄又同性的林婉,火气这才有所降下,她猛一把将自己的手指从秦随风控制下抽出,嘟嘟囔囔着,“真不懂事。”
  林念屿赶上前,主动认错,“对不起啊婶,你这模样太吓人了,现在这个时候,我们都是小心为上嘛。没想过害你的,绝对没有,我保证!”
  “得了,我也不是小气的人。”中年女人瘪了瘪嘴,一边揉着手指一边问:“你们要不要去我那里?”
  “去,怎么不去?”林念屿当即便笑开了,他朝车门处的金维招了招手,示意后者开车跟上。
  “行,那跟我来吧。”中年女人朝他们招呼一声,走在最前面带路。
  秦随风站在最后,欲言又止。而林念屿朝他摇了摇头,拽了他一把,“走。”
  “我姓齐,你们几个小的就叫我齐婶吧。”女人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不足一分钟车程的路而已,他们很快回到河边的小房子,大黄狗趴在后门的台阶处,看到主人回来,激动地踢踢踏踏甩起尾巴。
  齐婶打开后门,露出一间昏黄灯光下的厨房。门开的那一瞬间,一股谈不上好闻还是难闻的味道扑面而来,那首先是一种浓烈的栀子花香,但又隐隐约约混杂着好像鲜花腐烂的腥臭味,合起来就非常古怪。
  “进来吧。”齐婶招呼他们。
  她见跟在后面的林念屿眉头蹙起,鼻子还一动一动的,笑得眼尾堆起层层皱纹,“别嫌这味道难闻,我多亏了它才能驱赶那些怪物呢?”
  林婉与怀中大圣同步地看向妇人,一脸好奇,“大姐,是什么东西啊?”
  “是我自制的香丸,跟樟脑丸什么的一个作用,我们村子里每户人家都用我的香丸,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对怪物驱赶作用,总归村子有了这些东西,才少了怪物来侵占。”
  “你们一路赶来肯定也发现了,到处都是那些怪物咧。”
  林婉下意识道:“还是齐姐你有本事,能制出这种香丸。”
  “本事?我能有什么本事。”妇人下意识叹了口气,将自己的狗儿唤了进来,又叮嘱他们,“我睡楼上,你们就住楼下吧,褥子什么的我找找,给你们拿两套干净的下来。”
  一楼布局简单,从后门直接进入的是厨房,右手边是卫生间和楼梯间,再往前才是厅堂和小客厅。
  林念屿摆手道:“齐婶不用麻烦,褥子我们自己有。对了,厨房能不能借我们用?”
  齐婶愣了一下,“你们还要做饭啊?”她还以为逃亡的人大多带着都是干粮,用不着开火,不过再一想到人家那大车,又觉得不算稀奇。
  得到林念屿肯定的答复后,齐婶自然也没拒绝。她还担心他们嫌弃农家大灶,特地在柜子里翻起来,说是要把电磁炉找出来。
  虽然现在只是限电没断电,但也不值得为此大动干戈,林念屿连忙拉住齐婶,劝道:“没事齐婶,我们用土灶就行,刷一下就好了。”
  林念屿掀开灶上木盖,一股水流落入锅中好一番翻滚,将遗留的脏东西一并裹挟着甩出。
  齐婶眼中闪过一丝光芒,那是遇到同类的欣喜。
  “呀,你,你也是!”
  林念屿朝她微微一笑,“是。”
  妇人神色激动,还想说点什么,就听楼上传来“咚”的一声。
  她兴奋泛红的脸瞬间失了颜色,深呼吸一口,叹气道:“唉,这老房子就是不省心。你们先在这儿做饭啊,我去楼上看看,估计又是什么东西坏了。”
  说完走进楼梯间,迈着碎步小跑着上楼,很快消失在拐角处。
  林婉听见楼上静了下来,她顺毛摸着猫,轻声感慨:“哎,这大姐对陌生人还挺热心,不过想来也是,这种只有一个人守着一座村庄的感觉,肯定是不好受的。”
  林念屿:“不是一个人。”
  一直沉默的秦随风抬头看向黑黢黢的楼梯间,接上了他的后半句话,“她养了一头丧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