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53)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谢谢你。”
  林婉顾自给她盛了碗汤,柔声道:“晶晶,他这人啊,嘴硬心软,你别放在心上。”
  郦晶晶端起碗,热乎乎的汤水一口口下了肚,翻起她内心沉眠已久的情绪。这无足轻重的一碗蛋花汤,是家的味道,也是远去的平静生活的写照。
  她的泪水从眼眶里涌出,“不会,你们能把我这样的累赘带上,我已经很感激。”
  林念屿咔嚓咔嚓嚼着脆莲藕,率先吃完饭,走到门口给大圣开了个罐头,又和猫一起蹲在门槛前。
  天色已经暗下,他朝外望去。
  巷子上空是一条窄窄的夜空,有残月、有稀星,夜色倒是平常。若不是远处隐隐传来的丧尸低吼声代替了蝉鸣,林念屿会觉得这是一个简单又普通的夏夜。
  作者有话说:
  这章粗长吧!(骄傲挺胸.jpg)
  感谢在2021-10-12 21:32:40~2021-10-13 22:08:1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w汐浅x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2章
  林念屿原本是打算夜间继续行路的, 但看大家吃完饭后一副困顿的模样,也就作罢,决定在这处尚且称得上安全的小镇停留一晚, 养足精神再上路。
  夜幕彻底降临,如今全国实行区域性限电,在这种偏远而落后的小镇,路灯全熄的四周更是暗如深海。
  残月如钩, 零星闪烁,栀子花的暗香飘浮在半空中, 令人睡意昏沉。
  大家闻着这香气,到底多了些安全感。
  见女孩试图在白车后座窝上一晚,林婉在征求大家同意后, 热情地邀请郦晶晶进房车休息。
  郦晶晶顾自窝好,朝着房车里的人甜甜一笑,用行动表示了拒绝。她知道那几人都善良好心, 但房车住下四个人已是极限,她不能将别人的施舍当作理所当然, 还得寸进尺地侵占别人的空间。
  既然郦晶晶意志坚定,林念屿也就不再多说,从空间里取出把斧头递给她。
  女孩伸手去接的同时,下意识张开了嘴。
  “别。”林念屿连忙抬起手,指尖向上, 掌心朝向对方,阻止郦晶晶未说出的话,“别再跟我道谢了, 你好好保护自己, 今晚让我睡个踏实觉就好。”
  见女孩讷讷住口后又郑重点头, 他才转过身,打着呵欠回了车。
  做出就地停留的决定后,他几乎是瞬间就困了下来。毕竟白天也是经历了两次精神力的消耗殆尽,再加上随后又一刻不停地奔波,他刚才是强忍着才没有表现出来的。
  林婉见方才还说“不困”的人如今连声打着呵欠,心疼不已,柔声劝道:“别多想了,先休息饱了再说。”
  “唔。”林念屿应了一声,“那我先去冲个澡。”
  今天碰了这么多脏东西,他浑身又脏又臭还灰扑扑的,就这么躺床上绝计是睡不着的。
  热水器一早就开着了,每次做身体清洁时,林念屿作为水异能者的好处就体现得淋漓尽致。
  虽说他还会拿桶接着流下来的洗澡水,但好歹用水不愁,不像末世中的其他普通人,在净水剂发明面世之前,别说洗澡了,连喝水都是要严格分配的。
  林念屿洗得酣畅淋漓,雾气沾湿了镜面,他随手一抹,与镜中的自己对上视线。乍看之下,棕发青年似乎一下子白净许多。
  他擦着头发出卫浴间时,林婉也是同样的看法,忍不住发出感慨,“一下子白了不少啊,可见刚才是有多脏了。”
  林念屿洗完澡后只觉浑身一轻,整个人都舒畅了,听到林婉的玩笑也不生气,反而一脸满足地眯着眼睛,毫不客气地开始自夸自擂,“在外奔波,当然辛苦的呀。”
  “不止是辛苦吧。”挠着猫下巴的秦随风突然看向他,缓缓开口,“你有没有发现,每次你嚷着身上好脏,都是在吸收晶核之后。”
  相比于林念屿的大大咧咧,秦随风显得稳重谨慎许多,鲜少放过细节。只是也不知为何,他能观察得比林念屿自己还细致入微。
  大圣被挠舒服了,也不管手的主人是不是那个经常带着自己打架还吓自己的男人,只顾按照本能,呼噜噜地仰起脑袋,一脸满足。而林念屿擦头发的手却倏忽一顿。
  他大量吸收晶核都发生在战斗前后,即使身上多了灰尘脏污,也被他默认是战斗时染上的,根本没往深处想。
  经秦随风提醒,他才意识到这一切还真如男人所说,只要自己吸收过晶核,皮肤上必定出现多得不寻常的脏东西。
  林念屿擦头发的手又缓缓活动起来。
  他想到了空间里的灵泉与中间的那朵莲蓬,林婉吃过绿莲子身体就会排污,而自己不仅吸收了数枚绿莲子,连中间那枚金灿灿的莲子也被自己无意中吸收,难不成就是因为这个?但吸收个晶核就得脏上一身,真要说起来,这种功能一时之间竟然让人无法分辨是利多还是弊多。毕竟不是谁都有空、有能力天天洗澡,也不是谁都乐意自己身上总是脏兮兮的。
  说到底这都是猜测,青年又开始胡思乱想,一直乱想到林婉和金维接连洗完了澡,想到他自己都开始双眼发蒙,头发被擦得乱作一团,也没能想出个所以然来。
  秦随风就眼见着他清明的眸子一点点变昏沉,到最后几乎是站着陷入半睡眠的模样。
  ……不知道自己在担心些什么。
  男人叹了口气,将林念屿机械的手从他脑袋上薅了下来。
  “别想了,再想也想不出个花开,找机会坐下来吸收几枚,看看情况再行研究吧。”
  林念屿点着脑袋,认命地由男人拉着往后走,他早五分钟前就没在考虑晶核或是排污什么的事情,脑子早就困作一团,如今更不会有反抗之意,乖顺得不像话。
  秦随风停在后部的小房间门口,长臂一抬,指尖从林念屿蓬松的发间插入,触感软绵绵的。
  察觉到发根已无湿意,他朝林念屿说了声:“头发干了,快休息吧。”
  林念屿:-0-
  白净青年迷瞪着眼打了个哈欠,摸索着上床后,又程序一般地替自己的小腹盖上薄毯,随后安然入睡。
  秦随风盯着他乖顺的睡颜好一会儿,才关了小房间的灯,推上移门。
  房车前后内外都传来入眠后的轻微呼吸声,身材高大的男人背靠移门,将半边身子隐在暗中,闭目养神。
  秦随风就这样站到了清晨。
  有香丸作保,一夜风平浪静,林念屿一觉睡到了大天亮,推开门就看到静静伫立的秦随风。
  他揉了揉眼睛,脱口而出,“你起这么早啊。”
  秦随风没有多说,只清浅地“嗯”了一声。
  “辛苦了。”林念屿信了,还下意识地寒暄一句。他刚刚睡醒,思维本就迟钝,根本没能有所怀疑。
  毕竟他确实也是起得最迟的那个人。
  其他几人方才就下了车,现在正准备着早餐,他们打算吃饱后再去菜市场,搜刮一番后直接离开。林念屿洗漱后也同秦随风下了车。
  此时粥香已从店中飘散而出,他猛吸了两口香气,饥饿感顿时涌现上来。
  “妈。”林念屿探头探脑,“早上吃什么呀?”
  “皮蛋瘦肉粥和蔬菜瘦肉粥,冰箱里有两包速冻小笼包,我也一并蒸上了。快过来,早点吃完,咱们也能早点出发。”
  “好耶。”青年应了一声,三步并作两步进了店,大家早已经坐下,林念屿也连忙给自己扯了张凳子。
  林婉的手艺自不必说,是他从小吃到大的“家的味道”,尤其这粥熬得绵稠,一口下去甚是熨帖。小笼包虽是速冻的,但蒸的时间恰到好处,先咬下一小口软韧的面皮,余下的沾上香醋搀着点小米椒碎,吃起来倒也有滋有味,
  林念屿大快朵颐后,饱得揉起了肚子。边上的林婉一脸无奈,只能拿指头戳戳他,想指责上两句,看到他那副满足的模样,又下不去嘴。
  “妈,我去洗碗!”林念屿见势不妙,赶紧躲开。
  说是洗碗,不过是将用过的碗筷装进车内的洗碗机而已,林念屿特地开了节水模式。尽管作为水系异能者的他不缺这一星半点,但经历过末世,看过其中芸芸众生为一瓶矿泉水打得头破血流的模样,他是决计不敢浪费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