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56)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张海以审视的眼神上下打量了一番秦随风,如实点评,“你体格不错,如果留下的话,我可以替你作推荐。”
  “多谢好意,但不必了。”秦随风拒绝了张海的好意,解释道:“我并没有留下的打算。”
  边上的林念屿忍不住看了男人一眼,他的侧脸看起来云淡风轻,明明就坐在那里,却让人产生他孤身在外的错觉。
  青年的食指轻轻叩了两下桌面,心中有些嘀咕,秦随风是笃定自己也不会留在这里,还是他有另外的目的地?
  想到第二个可能,他一时心乱如麻,触电般迅速将视线收回,睫毛如主人心绪一般轻轻颤动。
  他的喉结上下滚动,立刻转移话题,“话说张哥,H市的基地怎么设在医院啊?照理来说,末世爆发后医院应该是最危险的地方之一吧。”
  “这事儿也挺离奇,我来得迟,一切都是道听途说。”
  虽是在车内,黑脸汉子也下意识地压低了声音,一脸神秘。“丧尸爆发时,有一位挺特殊的人物在这里的。据说救援人员是直接清空了整个医院,连半头丧尸都没放过。后面来的人见到这里条件不错,才定下了医院做基地。”
  “原来如此。”林念屿喃喃。
  如果放在从前,他会单纯以为这是针对某个达官显贵的特殊救援,如今却下意识想到了秦随风所说过的“火种计划”。
  他抿了抿唇,下意识看向男人,奈何后者自拒绝了张海的邀请后就沉默不语,让人猜不透是在想些什么。
  “怎么了小林?”张海见他表情凝重,担心地问道。
  “没什么。”林念屿自出神中醒转,下意识回应。
  张海极有眼色,看出他心不在焉。
  “行了,时间不早,你们得赶路,我也得走了。”黑脸汉子说完,一饮而尽杯中的凉水,舒畅地长出一口气,随后鼻子眼睛皱在一起,朝林念屿逗趣道:“小林,水异能是不是?”
  “聪明。”林念屿比了个手势。
  “就知道你行。”张海哈哈一笑,“我真得走了啊,基地规定挺严的,我不好打破。小林,能在这儿见到你,我真挺幸运。”
  张海抹了一把脸,掩饰自己不太自然的神色,站起身打算下车。
  “不送。”他制止了几人跟着起身的动作。
  林念屿看着他的背影,突然扬声:“对了,张哥,你怎么不问我想不想留下?”
  按理来说,自己才是那个和张海有交情的旧人来着,偏偏对方只邀了秦随风,却对他只字不提。
  张海站定在车前,侧过头,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你小子,这么有谋划的人,怎么可能像我一样随波逐流。别开玩笑来招你哥,小心我直接把你绑在这儿。”
  林念屿没说话,只轻笑一声,算是应了他的猜测。
  “行了,哪来这么多话,我走了,咱们有缘再见。”张海背对着众人招了招手,打开门,头也不回地踏入骄阳下。
  “砰”的一声,车门被他反手合上。
  林念屿愣了半晌,才忍俊不禁,“老狐狸。”
  秦随风这回终于看向了他,眸子黑白分明,神色平静,说出口的话却有些较真的意味在其中,“他知道得可真多。”
  林念屿一脸无辜,“我们老相识了啊。”
  在末世爆发前两个月花重金购入房车又进行一系列莫名其妙的改装,聪明点的人都能感受出其中的不太寻常来,更何况是识人无数、老狐狸一般的张海。
  男人沉默半晌,又问:“那你不怕他把事情抖出去?”
  “我看人的眼光从不出错,这是天赋。”林念屿得意地哼笑一声,瞥他一眼,“不然车上也不可能有你的位置。”
  这话杀伤力太大,秦随风立刻闭了嘴。
  林婉、金维和大圣的视线一直在两人之间转来转去,这回终于有了停歇的时间。
  “我说。”林婉幽幽开口,“你们俩是看不到现在的处境吗?”
  外形独特的探险者X在医院门口停留太久,又有基地管理员从车上下来,房车已经吸引了太多前来的幸存者若有所悟的注视,而面前两位“顶梁柱”还在聊着不知所谓的话题。
  “抱歉,我们这就出发。”
  秦随风在林婉面前从来是守规矩的那一位,主动结束这场大概只有他在意的争论,自觉钻进驾驶座。
  明明是和往常一般的背影,林念屿硬是从中读出了一丝落寞。他摸摸自己脑后的小啾啾,虽然有些莫名其妙,还是跟着钻进了副驾驶。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驾驶区的气压似乎有些低。
  林念屿尴尬地轻咳一声,先将收进空间的诸多零件取了出来,在后视镜中与金维对上视线,“维啊,继续干活吧。”
  金维点点头,低头摸索起来,耳朵却不由自主地竖起,听着来自前方的动静。
  林念屿将视线收回后,眼神就开始乱飘,随后装作不在意地开口,“话说,你……你们就不好奇我们母子俩目的地在哪里吗?”
  在后方的金维察觉到自己连带着也被cue了,眨巴眨巴眼睛,一脸茫然。他还真没好奇过林家母子打算去哪里,反正找着个人就认定不放了。聪明是聪明,莽也是莽。
  林念屿余光观察着秦随风的反应,却遭他反问。
  “问了你会回答吗?”
  语气波澜不惊,却让人读出了点怨气。
  “这有什么不能答的。”林念屿嘟囔了声,“不要对我产生刻板印象嘛。”
  虽然之前不论秦随风问及什么,他都是一副回绝抗拒的模样,但不代表他们在相处许久、经历生死困境之后,还必须保持着原先的社交距离。
  秦随风拐了个弯。这一下不像他平时沉稳作风,林念屿被惯性带着往驾驶座侧了侧身子。
  他把身体摆正,继续道:“我们打算去B市来着,那处的官方基地挺给力的,嗯……你们也能接触接触。”
  言外之意就是他们母子俩并不打算进入基地,四人就此一别两散。
  “如果这是你的决定。”秦随风缓缓开口,他的声音是低沉的丝质感,平常听到甚至可以说是种享受。
  但他的话说到一半又住了嘴,林念屿等不到下文,抓心挠腮又不得其解,还莫名有些胆怯地不敢问。
  青年拆了根棒棒糖,觉得自己好像又说错话了。
  算算日子,B市官方基地已经濒临崩溃,再过几日就成了民间基地,也就是第一个崛起的大型民间基地。新望基地刚刚发展起来时人并不多,全靠之前一次地动留下的巨大裂缝,阻止了大部分普通丧尸的围攻,才有它发展庞大的机会。
  秦随风和金维这时候前往,凭借他们自身的实力,应该能混个挺不错的地位。
  但他们也有可能不愿意留在新望基地,那就……那就再说吧!
  林念屿把帽子一扣,自暴自弃地闭上眼。
  作者有话说:
  林念屿:不知道为什么,好像被讹上了……


第45章
  林念屿一行人很快驶出H市, 这回他们没有再大张旗鼓地找乡道绕行,而是沿着正常路线进入了A省。
  金维对Lucas的改装进入了最后的组装阶段,但专职司机还未能成功上线, 他们一般也不在夜间赶路。
  当天晚上,他们在途中找了个僻静处落脚,第二天清晨吃饱了饭才继续上路。
  林念屿开车从高速桥洞下驶过,远远看到高速边上竖着的蓝底白字的指示牌, 上面写明了左转150KM处即是B市。
  在路上奔波多日,他们终于接近了目的地。
  林念屿心中难免雀跃, 一脚油门下去,车子灵巧避开道上踽踽而行的丧尸,将它们远远甩在了后头。
  眼看着又进入一个城乡结合部, 探险者X行走中一览无余的道路上,车子驶过之处,两边的耕田尽数枯黄, 原本肥沃的土壤失去水分,变成了细碎难辨的沙土, 在明晃晃的阳光下播散着焦灼的热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