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148)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庄稼?
  脑中浑噩的林婉捕捉到了这个关键词,一下清醒过来。她想起林念屿最爱鼓捣这些,时而说要种这个时而要种那个,可如今……
  林婉鼻子一酸,眼眶却是干涩的。
  “我去看看吧。”
  她站起身往后门去,黄瑶和姜可盈都有些担心,一直盯着林婉的背影看。
  林念屿失联多久,她就萎靡了多久,没了那股子十足的精神力,两人注意到的只有她瘦弱的身姿。
  直到林婉消失在门后,姜可盈才收回视线,垂下脑袋,拿手指头扣着自己的裤子,一声不吭。
  她也好想哥哥们。
  头顶的风扇依旧呼呼地吹,吹开作业本的纸页,发出簌簌的响声。
  趴在塑料椅上的大圣耳朵一动,它抬起头,蓝绿色的眼珠盯向校门的方向,瞳孔微张,突然就从椅子上一跃而下,跑了出去。
  “怎么了——”
  姜可盈被这乍起的动静吓了一跳,下意识去追它,在发现大圣是往校门的方向跑后,她更加奇怪。
  平时猫猫很懒的,除了在房间和食堂待着,就只会去地里玩一下,从没有主动往外跑的。
  她好奇地跟着跑出食堂,大圣已经只剩下个远远的背影,很快,自她身侧又有哒哒的声音传来。
  姜可盈转头一看,原本一直留在寝室楼里的金维已经从她身边快步掠过,带起的风甚至吹动了她的发梢。
  姜可盈:“?”
  没有记错的话,金维哥这个技术宅是个体力废,要他主动跑步比让他登天都难。
  “金维哥,发生什么事情了,你怎么——”
  “别愣着了盈盈,林哥和秦哥回来了!”
  金维行得匆忙,只抽空回头嚷了一声,又飞也一般地跑开了,风中只传来他的一句提醒。
  “快去找婉姨!”
  回来了?他们回来了?!金维哥是怎么知道的?对,肯定是在监控里看到的,食堂的监控画面为了省电已经关闭,但金维哥一直留在宿舍,他能看到那里的监控画面!
  他们真的回来了!
  姜可盈心中百转千回只是一瞬,在惊讶地瞪大眼睛的同时,她已经转身,赶去找林婉。
  而另一头,清源中学的大门已经在Lucas控制下缓缓开启,那辆车头凹了半块、浑身上下看不到一片好漆的小破车,将林念屿和秦随风稳稳地——可能并不是那么稳,却安全得送到了目的地。
  秦随风本想直接开到宿舍楼下,但身后的门还没关全,林念屿就眼见地看到一个远远跑来的小身影。
  林念屿拍拍秦随风的胳膊,急道:“这里停下,大圣过来了!”
  小破车靠边停下,林念屿下了车。
  大圣还在奔跑之中,金黄色长毛甩在空中,在阳光下,在猎猎的风中,它如同一头雄赳赳气昂昂的小狮子,飞也似地冲林念屿冲过来。
  可到相隔两三米的地方,它骤然停下脚步,尾巴垂在半空,不安地甩了两下,又歪着脑袋看向林念屿,湿粉的鼻子小幅度地不停嗅着。
  林念屿蹲下身,朝它伸出手。
  大圣在原地呆了许久,久到远远的已经有人赶过来时,它才伸出一只爪子,小心地搭在林念屿摊开的手心上。
  林念屿捏了捏柔软的猫爪垫,看到大圣微微挺身,拿脑袋来蹭他,连叫声都发着颤。
  “呜哇~”
  林念屿闭上眼感受着毛茸茸的触感,轻声回它——
  “嗯,我回来了。”
  这时,其他人也接二连三地跑到。
  林念屿听到纷乱的脚步声戛然而止,他睁开眼睛,视线穿过其他人的身影,落在最后的林婉身上。
  他们有着如出一辙的琥珀色虹膜和栗色的头发。
  林念屿的头发就如同他的性格一般,总是被睡得乱翘,而林婉的柔顺长发向来挽起,可如今那鬓边的发里,已经夹杂上些许银丝。
  林念屿站起来,喊她:“妈妈。”
  林婉熬了许久的泪水,终于无声地流了下来。
  林念屿上前几步,其他人都为他让行,他展开双臂,微微倾身,抱住了沉默的林婉。
  他的下巴小心翼翼地搁在林婉的肩窝,感受到那处骨骼的嶙峋与肌肉的僵硬。
  林念屿吸吸鼻子,很小声地说:“对不起。”
  风也停了,高大的墙体挡住外界的黄沙,在一片寂静中,林婉抬起胳膊,回抱林念屿清瘦的腰身。
  林念屿听到一声叹息。
  “你啊,就让我省点心吧。”
  母子俩温存的时刻,其他人不好打扰,便围着秦随风关心,直到两人抱够了,林念屿已经替林婉擦干眼泪,看向其他人时,大家才纷纷对着林念屿开口。
  “欢迎回来,林哥。”金维道。在技术以外的领域,他还是一贯的不善言辞。
  他脸上还带着剧烈奔跑后的红晕和汗水,顶着大太阳显得有些狼狈,一双眼里却满是高兴,看向林念屿时,嘴也是情不自禁地咧着。
  一旁的姜可盈也抬起脑袋,很认真地对林念屿说:“念屿哥哥,我好想你。我一直有乖乖听话,知道你一定会回来的。”
  黄瑶看着他,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只能把怀中的苗苗往他身前带了带,教她:“叫念念。”
  林念屿一愣,顿时有些哭笑不得。
  不是啊姐...…这是怎么论的辈分?
  但苗苗被教得很乖,她正是牙牙学语的时候,闻言大声地跟着喊了一句:“念念!”
  字正腔圆,已经不是从前讷讷含糊的样子了。
  林念屿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他一笑,大家也跟着笑起来,只是有些人也在偷偷地揩去眼角闪烁的泪花。
  林念屿的视线从每个人的笑容上一一扫过。
  他想,真好啊,回家了。
  当夜,由金维着手准备了一场接风宴,不仅是林念屿和秦随风这两个人风尘仆仆而归的人,也是其他几人这么久以来,难道的一顿正经用餐。
  大家吃得心满意足,还想拉着两人再多聊会儿,林念屿却飞快地摇摇脑袋。
  “不行不行,我跟秦哥回来路上都没能睡个完整的觉,我们俩可玩不动啊。”
  林婉连忙道:“那你们赶紧上去休息吧。”
  其他几人也连忙帮腔,“是啊,快回去,这里我们会收拾的。”
  林念屿懒洋洋地一拱手,道:“那我们就恭敬不如从命啦。”
  “还贫。”林婉笑他,又轻轻推他,“快回去。”
  林念屿也不客气,拉上秦随风就走。
  他没有撒谎,以他们两个的身型,就算是躺在车后排也伸展不开,更何况那小破车还一直颠着,一路上,别说一个完整的觉了,他大多只能见缝插针地坐着眯一会儿。
  如果不是两人拥有强悍精神力,绝对熬不到此刻。
  是以稍微冲了个澡,林念屿回到房间,就迫不及待地爬上了他的床。
  床铺下午时就由林婉提前收拾过,此刻干燥软和,房间里的冷气也开得恰到好处,林念屿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哈欠,只顾得上跟秦随风说一句晚安,就迫不及待去梦了周公。
  秦随风关上主灯,也跟着上了自己的床铺,和林念屿头对头躺着。
  男人的呼吸也渐渐清浅下来。
  可到半夜,一阵慌乱的呓语惊醒了他。
  秦随风摸索着唤醒床头的小夜灯,亮度不高的暖光泻下来,照亮了林念屿的脸。
  他侧着脑袋,以梦中人少见的力气在往后撤,半张脸陷入枕中,连挺翘的鼻尖也被挤压成微微凹陷的形状。
  林念屿眉头紧锁,脸上满是抗拒,柔软的唇瓣一张一合。
  秦随风凑近了些,听见那些凌乱的呓语。
  “走开……不要……妈妈,哥——”
  声音戛然而止,林念屿的眼皮剧烈颤动起来,一副将醒的模样。
  秦随风探身向前,先是一手握住林念屿睡梦中微微发抖的手,另一只手则从他紧锁的眉心上慢慢划过,以指腹轻柔地抚平那些忧惧的痕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