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52)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金维讷讷应声,乖顺地将头低下,继续捣鼓他满地的零碎物件。
  林念屿上车后就大致将方才在实验室收集到的东西做了个分类,车里装得下的全取了出来,至于还有些大件的,就只能找到地方休整时再行拆除了。
  房车中央已经堆满了东西,叫人无处下脚,秦随风也只能倚在厨房区看书,微波炉上的大圣不耐地甩着尾巴,一下一下地往他胳膊上拍打。
  林念屿招呼了它一声,没想到向来傲娇的大圣这回应得极快。它先是站起身在微波炉上伸了个恣意的懒腰,翘着屁股又甩了秦随风一尾巴,再灵活地一跃而下,喵喵叫着走向青年。
  林念屿一把将胖橘抱了起来,猛吸它柔软的腹毛。
  大圣的四只爪爪已经被他洗得干干净净,尽管如此,林念屿还是苦口婆心地劝它:“以后可不能这么冲动啊,都把哥哥吓坏了。”
  大圣跳出猫包那一瞬间,他陡然惊出一身冷汗,真以为姜狄成功控制住了它。虽然是虚惊一场,但也足以让他后怕至今。
  驾驶座上的林婉看到这一幕,唇角眉眼都带上笑意,道:“你真当大圣听得懂啊?”
  “那当然了。”林念屿嘟囔了声。
  他发现这猫远没有自己想象中得那么笨,从前觉得不好沟通,可能只是大圣单纯懒得搭理人罢了。
  无视怀中胖猫的挣扎,林念屿爱不释手地抱着大圣,一会儿亲亲猫肚子,又时不时揉起它粉红色的肉垫来。
  大圣觉得有些痒,忍不住地爪爪开花,透明的指甲也露出尖尖来。
  指甲呈浅淡的乳黄色,内侧是猫咪的血线,整体也是正常大小,因为定期修剪,甚至并不太尖锐。
  林念屿实在好奇,就这小猫爪子是如何做到先挠破蟒皮再挠烂姜狄脸庞的。
  不管怎样,能打架的猫就是好猫,大圣有这本事,说明前世走丢后也不会吃太多苦头。他用指腹搓搓大圣的肉垫,语带自豪,“我们大圣果然是最厉害的!”
  “喵~”当然了笨蛋。
  林念屿吸猫的工夫,两车已经驶入一座小镇。他抬头看向窗外,同D市相比,这座小镇看着丧尸稀少,可以称得上十分安全了。
  时间已经不早,大家又经历好一番波折,确实得尽快找到合适的地方休整过夜。
  他说出这一打算后,林婉就近找了条前后通畅的巷子驶入,谁知这一下还让他们发现了意外之喜。
  这条巷子左侧是居民楼,右侧看着其貌不扬,实则是镇上的一处菜市场,其中一处门正开在巷中。
  房车缓缓驶过,林念屿从门口朝里望,里头黑魆魆的,构造简单,看着也不算大,不知道还能剩着多少东西。
  秦随风问他:“要进去看看吗?”
  “不急,都快饿死了,我们先找地方安顿下来,吃上饭再说。”
  经他一提醒,大家才意识到自己都近一天没进了,金维的肚子更是咕噜噜地叫了起来,替主人回应着林念屿的话。
  金维脸一红,忙捂住胃,“抱歉。”
  驾驶着的林婉无声而笑,房车也缓缓向前。
  菜市场外围还开了不少店面,女装、五金和小餐馆等鱼龙混杂、一应俱全,房车最终选择在特色小吃店和女装店门前斜斜停下。白车也按他们的指示,与房车头尾相接,和店铺门面形成一个三角形,用以阻隔丧尸的突然闯入。
  林念屿率先下车往里走。
  特色小吃店的门锁早被砸开,里头乱得一塌糊涂,看来已经被人紧急搜刮过一番,好在他们自备食物,完全不慌。
  后厨除了粮食,其它东西倒是一应俱全,只不过炊具与餐具不知沾染了多少灰尘与病毒,他们是不敢用的,倒是燃气还能派上用场。
  林念屿从纯白空间取出自带的用具和食物,和秦随风一起收拾出后厨区域以供林婉发挥,又把空间里的器械取出,让金维趁着天还没暗下来,尽快拆卸。
  走在最后的郦晶晶眼看着大堆物资凭空出现,惊地瞪大了眼睛,又因为身份尴尬不敢多问,眼神中流露出的全是不解与好奇。
  林念屿倒不怕她多嘴说出去。
  毕竟空间异能虽少,但不是没有。她在图书馆里过着闭明塞聪的生活,骤然出来后,看什么都会觉得好奇,在基地待上两天后,就什么都不足为奇了。
  异能其实可以分成很多种,以图书馆三楼一行人为例,超哥、瘦高个和短发女就是强化型异能;眼镜男和林念屿一样,属于元素型异能;而姜狄的操控异能是元素型和强化型之外,比较小众的一类,空间异能同样归属于此。
  同水异能一样,空间异能者在初期十分吃香,毕竟大家逃命时都得带着粮。等后期基地发展起来,异能者的战斗力也逐步增强,空间异能者的地位也就降低了,大家宁可多开一辆车载物,也不愿意在战斗中费心照顾一个零攻击力的同伴。
  渐渐地,空间异能者也只在基地搜集某些大型物资时才会派上用场,唯一的好处是作为携带物资的那个人,TA的安全能得到绝对保障,除非全队歼灭。
  他边回忆,边挑着能讲的,一一告诉了郦晶晶,省得她初到基地,两眼一抹黑受人欺负。
  “宇哥,你能再跟我讲讲异能,或者基地的事情吗?”
  郦晶晶满脸渴望,她的眼睛亮晶晶的,发现外面的世界不止是血腥与可怖,也存在着希望和绚丽。
  “基地就是那样,甚至可以说它是一个更大型的“图书馆”。姜狄有句话说的没错,里面确实鱼龙混杂,不好管制,不是你以为的那种岁月静好。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我知道。”郦晶晶频频点头,“但至少是官方的,不会出现那种腌臜事。”
  她受够了自己在图书馆里自欺欺人的丑陋面孔,那种无能为力是难以描述的,让人喘不过气来。即使他们没有出现,郦晶晶也无法再苟且偷生下去。
  “这倒是。”林念屿表示赞同。
  其实不论官方还是民间,越是大型的基地,对内部成员的行为管控就更为严格。私下的小偷小抢没法制止,大的迫害一时之间倒也不会发生。
  两人说话间,后厨的香气渐渐飘了过来,林念屿闭上眼睛感受了一会儿,再睁开时一脸严肃,以做学术的专业姿态笃定道。
  “我妈今天一定做辣椒炒肉了。”
  一旁的郦晶晶更是疯狂吞咽口水。之前姜狄等人取回的物资多数来源于学校超市,其中只有速食算热乎的。
  可是水资源短缺,姜狄规定只有三楼和二楼有功之人才能享用热水。这话倒也没错,郦晶晶确实连着多日只能吃到干硬过期的冷食,勉强维持生计。
  她那时十分渴望的泡面,远不及这道辣椒炒肉万分之一的香!
  郦晶晶恨不得身上能多长几个鼻子,让她好好地闻闻这炒肉的香辣滋味。她又吞咽了一口口水,眼看着林婉和秦随风端着菜出来。
  香气,更近了。
  林婉招呼着,“来来来,快来吃饭。今天遇上坏事,我特地炒了几个辣菜,咱们吃过以后散散火气。”
  辣椒炒肉、麻婆豆腐、红油鸡、素炒莲藕和蛋花汤被陆续送上桌,中间还有一锅晶莹分明的大米饭。
  原本还在门外干活的金维眼睛瞬间一亮,三步并作两步地走进来,“能吃饭了吗?”
  “能的能的,快过来坐下。”林婉拉着几人赶紧入座,扯到郦晶晶时,却没扯动,她一愣,“怎么了?”
  “我……我今天还没搜集食物。”她牢记和林念屿约定的自给自足,只能讷讷着拒绝了林婉。
  林婉脸一沉,无声看向林念屿。
  已经开始扒饭的林念屿耸了耸肩,说起话来颊边一鼓一鼓的,满是无辜:“妈,是你做的饭诶,你自己决定啊。”
  “晶晶,那你听我的,赶紧来吃饭。饿了这么久,你不吃饱怎么有力气打丧尸?”
  听到最后一句,郦晶晶抿了抿唇,终于坐下。她没有第一时间拿起筷子,而是朝着林念屿郑重道:“这顿饭是我欠你的,我一定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