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150)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秦随风也停下脚步,提议道:“有两天没去仓库看看了,要不现在过去?正好你也能多走走消消食。”
  林念屿自然应他。
  他们转道,慢吞吞地向女寝走去。那里有几个背阴的房间格外凉爽,就被腾出用来做仓库了。
  几个房间在二楼,正好与做过临时鸡窝的房间各处在两个方向,走廊和楼梯上的灯没有特地改做感应的,两人不舍得就这样一路开灯过去,只能循着月光,借进化后的夜视能力,慢慢朝仓库而去。
  夜里寂静,两个的脚步声也轻,正是如此,越靠近仓库,从里传出的窸窣声音就越明显。
  可是,他们并没有察觉到生人在附近。
  秦随风更加压低脚步声,站在林念屿身前半步,轻轻地打开一扇门。
  “吱——”
  老旧房门发出轻微的一声叹息,在洞开的房门后,幽暗的室内展露全貌,林念屿猝不及防地就和数对闪着红光的眼珠子对上。
  密密麻麻的分布在各处,还会闪烁。
  这是——
  一群丧尸鼠!
  靠!
  林念屿硬是咽下几乎就要夺口而出的骂声,冰幕第一时间竖起,挡住门窗,阻止这群丧尸鼠爆冲出来。
  “砰砰砰砰砰。”
  数道撞击声接连响起,是丧尸鼠试图冲出,结果都撞在了冰幕上。
  林念屿手掌翻转,冰幕内侧长出尖刺,扎穿了爆冲过来的丧尸鼠,而房间中心圈区域的红光,也逐渐熄灭下去,直到室内恢复一片纯粹的幽暗。
  林念屿看了一眼沉默伫立的秦随风,摸索着打开灯,只见房间内遍地丧尸鼠尸体。
  这些丧尸鼠体型有成年男人两个拳头大小,牙齿尖锐,皮上遍布大小不一的伤口,应该彼此之间也是经常厮杀。
  这种丧尸鼠本身威胁不大,聚集起来才比较麻烦,是以两人都没注意到它们的出现。
  林念屿绕开遍地尸体,走到窗户前。
  窗户留有一道缝隙,原是为了通风,没想到居然给了这些丧尸鼠可乘之机。
  林念屿将窗户关紧,正想回头跟秦随风商量怎么将这些尸体清理干净,脑海中就闪过火花一瞬。
  他与秦随风倒映在玻璃窗上的眼睛对上,两人在那瞬间不约而同地意识到同一件事情。
  “鸡!”
  林念屿甩上房门,循着秦随风的背影匆忙跑下楼。
  他心里已经抱有最坏打算,刚过楼梯拐角,却见先他一步的秦随风就立在一处,不上前,也不说话,只定定地朝着鸡舍看。
  “你愣着做什么,还不——”
  林念屿的声音戛然而止,他已经冲至架空层,三两步跑到秦随风旁边,视线顺着男人面朝的方向看去。
  没有预想中的损失。
  只见大公鸡张大翅膀,威风凛凛地守护着身后挨挤在一起的母鸡们,它口里吐出一道道风刃,无情地割在试图攻击的丧尸鼠身上。
  丧尸鼠已经死了不少,大公鸡的风刃同样将恶臭腥气往他们鼻子前扑。
  可林念屿这回没顾得上嫌弃。
  他愣愣的,“哥,我没看错吧。”
  秦随风:“……你没看错。”
  不错,这是一头有异能的大公鸡。
  作者有话说:
  大公鸡:想不到吧,爷有手段!
  感谢在2023-05-20 18:50:00~2023-05-21 21:48:3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蘑菇 5瓶;地瓜不是菜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14章
  接连的风刃割开丧尸鼠皮, 虽然杀伤力不大,却盛在密集,有效阻拦了丧尸鼠的冲势。
  母鸡们被保护得很好, 它们虽然挤在一起,却没有害怕地胡乱叫起来,否则,即使林念屿他们是从另一边的楼梯上的二楼, 也早该听到这边的动静。
  林念屿目瞪口呆,想到之前翻看受精蛋的时候, 他还曾经吐槽过这只大公鸡。
  “我原以为它银样镴枪头,原来是那方面不行,这方面行啊, 唉,万事不能两全,鸡也是如此。”
  秦随风默默移开视线, 没有搭腔。
  鸡舍里还在顽抗的丧尸鼠瞬间僵直身子,又很快瘫软倒地。
  是秦随风出手解决了它们。
  大公鸡也停下异能, 朝他咯咯叫了一声,这回可不是白日里慷慨激昂的叫法,声音听起来无精打采的,估摸着刚才的反抗已经让它耗尽了体力。
  林念屿在食槽里加了些食水,以抚慰惊吓到的母鸡。这回, 大公鸡依旧是让母鸡先吃,而它默默守在边上,视线警惕地在四周转来转去, 以防有新的丧尸鼠出现。
  两人也睡不着了, 连忙唤醒Lucas, 一起在校园里仔细转了三圈,果然又找到两小波聚集躲藏起来的丧尸鼠,一一消杀。
  这种十几只或者小几十只聚集起来的丧尸鼠,很方便就能隐匿气息,又是昼伏夜出的习性,若不是今晚林念屿消食来到仓库,提前发现这些隐患,没准它们会在学校里藏上更久,而他们则对此一无所知。
  就是几十只发疯的普通大老鼠一起涌上来咬人,一个成年人也能瞬间变成血人,更何况是□□里含有大量Apa病毒的丧尸鼠。
  如果被群丧尸鼠这么偷袭一回,估计也就离转化成丧尸不远了。
  两人不敢掉以轻心,第二天就把这件事跟大家讲了,并附上一头狰狞的丧尸鼠尸体,上头长而锋利的牙尖,足以让所有人将此放在心上。
  大家安排了巡逻的时间表,白日夜里各巡一次,以防出现疏漏。
  林念屿一开始还抱有希望,觉得这只是一次偶然的鼠患,将其清理干净后,不会再有什么问题。
  然而一次清剿只保持了两三天,之后的巡逻中又陆续出现丧尸鼠的踪迹。
  灭一次出现一次,短时间内重复了多遍。
  而他们一直没找到丧尸鼠的来源。
  这种小玩意儿威胁性不高,但每次都是扎堆出现,不仅恶心,处理起来还麻烦,搞得大家都是不厌其烦。
  林念屿也受不了了,他跑回宿舍,抱起呼呼大睡的大圣,朝它哭诉。
  “大圣,圣哥,这群老鼠都上门踢馆来了,你怎么不管管啊。”
  大圣迷瞪着眼被他晃,身子是软的,眼神都没法聚焦,林念屿呜呜呜了好久,终于败兴而归。
  他不过是急病乱投医,根本没指望大圣能真的做些什么,不过第二天一早,他打开房门,却看到垒在面前一大坨的丧尸鼠尸体。
  大圣蹲坐在一旁,甩着尾巴,百无聊赖地叫了一声,“喵~”
  林念屿:“!”
  他吃惊到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见秦随风就从尽头的水房走过来。
  林念屿思索片刻,突然意识到一件事。
  “你刚才出门的时候,也有看到这坨东西吧?”
  秦随风点头。
  “那你怎么不直接清理掉啊,吓我一大跳。”林念屿皱皱鼻子,“不对,你不会就是为了特地吓我才不清理的吧?”
  秦随风无奈地叹了口气,“我只是觉得,如果大圣没能让你顺利看到这些,下一次的成果展览会,大概率会开在你的床头。”
  林念屿沉默。他知道秦随风说的不无道理。
  眼见大圣还期待地抬头看着自己,林念屿只好蹲下……并往旁边挪了一步,远离那坨脏东西。
  他摸摸大圣的脑袋,另一手竖起个大拇指,以一种无比诚挚的神情和语气说道:“圣哥,你真强,小弟看到你的手段了,真是佩服!只不过下回,这种东西不用再来给我看了,圣哥你自己处置就行。”
  大圣歪歪脑袋,又喵了一声。
  此后,活着的丧尸鼠踪迹就少有了,倒是学校角落里经常多出一些正在慢慢消解的尸体。
  林念屿再没见到大圣主动堆上的成果,也不知道是它听懂了林念屿的话,还是单纯觉得成果展示一次就够了。
  鼠患是解决了,但很快又有飞鸟来骚扰。
  对这种一直盘旋在空中又飞快的丧尸鸟,黄瑶、林婉和金维已经没法帮上大忙,一切都要靠林念屿、秦随风、姜可盈和Lucas。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