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54)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等机器发出水流声开始工作后,林念屿下车准备和大家前往菜市场内部。谁知刚出车门,就看到两头丧尸摇摇晃晃地朝他们靠近。
  香丸能影响它们的嗅觉,却阻碍不了它们的听力。方才他们发出了不少声响,加上小镇里并不是没有丧尸出没,只吸引来两头还算是幸运的,大家甚至都提不起什么情绪,唯独郦晶晶心生紧张。
  这回林念屿没有主动出手,他朝女学生扬了扬下颌,言简意赅,“拿上斧子,你去。”
  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就让他再逼一把这个女学生。不然没杀过丧尸的她即使搭便车进了基地,恐怕也活不长久。
  郦晶晶吞了口口水,眼神死死盯着过来的丧尸,将它们脸上的腐肉、身上的创口全看在眼里。
  她拿起一直放在身边不敢落下的斧子,迎面朝它们走了过去。
  林念屿见她至少还知道武器不离身,略感欣慰,在后头喊了一声,“一个一个来。”
  其中一头丧尸被林念屿的喊声所吸引,方向一转,竟朝他而来。
  林念屿斜倚在车身上,眼看着丧尸离自己越来越近,近到它口中的腥臭几乎要扑到自己脸上,也没有丝毫动作。
  在它的手与林念屿仅一章距离时,丧尸的脖颈被斧头猛然从斜后方砍上,它抽搐一番,终于软倒在地,也露出了身后喘着粗气、面色涨红的郦晶晶。
  林念屿轻轻鼓了两下掌,终于不再吝啬,对郦晶晶露出一个真诚的笑,“你做得很好。”
  “走吧,我们进菜市场。”
  一行人围在一起,小心地走入菜市场大门,一脚踏入幽深。
  镇上的菜市场虽小,但东西还算齐全,从巷子这个门进去,最开始看到的是一些成衣店和鞋包店,林念屿随手扯了一个大双肩包给郦晶晶。
  “拿点衣服吧。”
  基地所能提供的物资非常局限,如今雇佣机制还未出现,基地的武装安排还是以招纳为主,相应的,外出搜集回的物资也比较少。只能保证大家饿不死,偶尔发些一些日用品已经是奢侈了。
  林念屿又提醒道:“不用好看的,拿个一两件能换洗的就成。”不然反而容易引来灾祸。
  “哎!”郦晶晶轻轻应了声,在最短的时间内扯来两件纯色上衣、一条宽松适宜弹性足的裤子和一双运动鞋。
  几人继续往里走。
  菜市场里虽然不比外面明亮,但光线多少是有一点的,时间久了,大家的眼睛也都熟悉了这种程度的昏暗。
  面前有左转、直行、右转三条道,林婉还在思忖先走哪里时,林念屿却下意识地将呼吸声放轻。
  他听到了一些轻微的声音,像是晚风拂过树枝摇曳的沙沙声,又像是粗糙绳索在水泥地上滑行摩挲的声音。
  林念屿脑海里闪过许多念头,以为又生事端,下一刻他的手腕就被秦随风扣住。对方以指封唇示意他不要出声,又手指向右侧。
  林念屿朝着那个方向看去。
  那处似乎更加幽暗,他需要更加费力才能看清,睫毛也随之轻轻颤动。在那条小道的半途,他看到了……
  一截绿意?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1-10-13 22:08:11~2021-10-14 23:15:5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瑞脑消金受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3章
  竟然是罕有的变异植物!
  看露出来的叶子, 倒很像那种最常见的吊兰的放大再放大版。叶片无风自动,偶尔有坠下的叶尖在水泥地上轻轻划过,方才他听到的正是此声。
  同属于好养活的盆栽, 林念屿忍不住将车中那盆被自己用稀释多倍的灵泉水浇灌后还是发蔫的绿萝,和眼前这体型硕大、叶片肥厚的变异吊兰相比,忍不住感慨一句。
  果然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还好变异植物最大的弱点就是不能挪根, 只要他们不去主动招惹,就不会受到什么影响。
  林念屿再看了一眼右侧, 那边以花卉盆栽店为主,大多铺面还拉着卷闸门,没什么冒险的必要。
  “走吧。”他招呼着同样好奇张望的大家。
  看他开了口, 林婉就知道没什么危险,紧绷的情绪霎时放松,低声问道:“是不是也觉得你那盆绿萝不行了, 要不换这个?”
  难得她还有心情开玩笑。
  林念屿在昏暗中皮笑肉不笑地呲牙,露出洁白而整齐的牙齿, 笑林婉异想天开,“妈,变异植物不会挪窝,所以脾气都坏得很。我要是敢凑近,怕自己被抽得您都不敢认。”
  他前世曾深入某个变异植物的老巢, 就不幸被抽过,可疼。
  大家发出细碎而轻微的笑声,都没将这话放在心上, 只有秦随风意味不明地勾起唇角。
  直行往里走, 才算进入菜市场的主体部分。首先入目的是副食品店, 一行人才凑近些,就听到丧尸低沉的“嗬嗬”声响起。
  林念屿走到那家“老李副食品店”门口,朝里望去。
  这家店的卷闸门都还没完全拉起,地上散落着纸箱和几个烟蒂。再往里,是一头被锁链锁着脚脖子固定在店内的丧尸。它手边的柜中摆着不少干果和菌干,透明的玻璃展柜上还有一张相片,上面是一个约四五岁大小白白胖胖的小女孩。
  林念屿一时愣神。
  他们的出现引发丧尸躁动,接二连三的锁链声响起。青年张望了两眼,后边的好几家店里,都这样锁着一头丧尸。
  金维喃喃:“是有人把他们关在了这里吗?”
  “不是。”林念屿道。
  他良久未曾再讲话,时刻不离的秦随风替他接上后一句话,“他们是自己把自己锁起来的。”
  林念屿点了点头,仿佛能看到当时的画面。
  相邻几个商铺的老板都是好友,在大雾天中也闲不住,相约来店中理货。谁知其中一人突然变异,疯狂攻击他们。好不容易将其制服后,为首的猛抽了两根烟,跟大家聊起他一直关注的新闻和G市那个古怪的病例。为了不祸及家人朋友,几人打算用锁门的链子先将自己关起来,等没事了再开锁回家。
  只不过,他们等到的是全军覆没。
  菜市场内阴暗,温度也没有外界那般高得吓人,丧尸并没有他们这些日子瞧见的那般浑身腐肉还散发着恶臭。
  因为没遭遇过斗争与受伤,它看起来甚至可以称得上“体面”。只不过这一切都是假象,它和外面游荡的行尸走肉并无差别。
  真是操/蛋的末世。
  林念屿无声咒骂,狠狠地揉了揉鼻子。
  秦随风看出他的动摇,径自上前,一把拧断了丧尸的脖子。普通丧尸在他手中根本没有还手之力,硬梆梆的躯体被男人托了一把,安置了在店中的椅子上。
  林念屿朝秦随风点了点头,随后将那张相片塞进了丧尸的衣兜里,又收走地上和柜中的各种菌干、干果还有一些罐头。
  大约之前来过菜市场的幸存者都是些胆子小的,只敢拿走丧尸行走范围外的物资,深入店内的地方还留下不少老板刚进的货,大部分甚至还没来得及从箱子里腾出来。
  林念屿收获满满,当然也照例是留下了一部分以供之后的幸存者过来取用,拿完之后,他朝着大家扬了扬下颌。
  “走,去下一家。”
  就这样如法炮制,一行人狠狠搜刮了一番副食品区域。像一些腊鸡腊鸭、下饭菜、辣椒酱,或者茶叶、糕点、小食品什么的,林念屿一股脑地全都往空间里塞。
  过了副食品区,再往里就是卖肉卖菜的铺子,因为红雾天没人出摊,里头也没什么好拿的,大家转了一圈又往回走,来到了最开始那个岔路口。
  这回,他们又去左边的小道转了一圈。
  左边基本都是些种子店,都是没有怎么被搜刮过的店面,尽管林念屿在末世前就收集过种子,这回还是随缘薅走了不少。
  至此,菜市场基本被他们扫荡过一圈,收获差强人意,不算白来。
  几人循着来时的路,踏出了昏暗的菜市场,重新站在阳光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