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19)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驾驶舱上侧的区域放置了一张额头床,同样配置了可移动隔板和折叠梯。
  生活区前部也就是车门正对的地方是房车的会客区,配备四人对坐卡座,林婉顺势坐了上去,感受着底下真皮柔软的触感。
  卡座中间配置了一张可升降餐桌,林念屿戳开台面上的隐蔽翻盖,露出嵌有的小电磁和杯托给她看。
  林婉“咦”了一声,“这还挺方便的,可以边煮边吃。如果在正常环境下,开着这车出去旅行可太舒服了。”
  “都一样。末世初期有的跑呢,要不然也不会想着备辆房车了。”林念屿让她站了起来,在会客区研究操作了一番,座椅和餐桌就拼成了一张临时睡卧。
  林婉很给面子地又“哇”了一声。
  会客区后侧就是卫浴间。越野房车面积可观,卫浴间也奢侈地采取了干湿分离的设计,内置有洗漱、梳妆设备,智能马桶和烘干型洗衣机,能够保障两人日常卫浴的需求。除了整体上要比家中的卫浴间小上一些,在设备上几乎无区别。
  探险者X的内部设计与大部分房车大差不差,会客区对面就是整车内部的厨房,从生活区车门一直延伸到后部休息区。其中配置了微波炉、电磁炉、洗手池、洗碗机和配菜区,边上是一台奢侈的双开门大冰箱,可以满足两人日常烹饪需求。
  林念屿打开了厨房区下侧的柜门,里面是房车的外置厨房设备,只要打开房车外侧的隐蔽门就可以拖出,“我囤了不少丁烷气罐,想着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还是去室外做菜比较舒服。”
  “那肯定的。”林婉深以为然地点点头,“车内的通风系统做得再好,油烟也是难排的。”
  车后部是休息区,配置了一张横置双人床,有一扇推门隔绝视线,私密性更强。最顶上是一排储物吊柜,便于收纳。床头床尾各有一扇强化玻璃窗,提高采光度。
  为了安全考虑,林念屿同样让张海在车身所有玻璃外侧都加固了钢骨框,看着安全感十足。
  林念屿抱臂倚在推门边,看着林婉拉开窗帘观察车外的好奇模样,勾着唇角,温声道:“妈,到时候你睡这里,我睡前面的额头床。”
  “反了吧。”林婉下意识回绝,“我个子小,睡额头床正好,你睡那里多束手束脚啊。”
  林念屿不同意:“那我得睡前面保持机动的呀。”
  “你别哄骗我,我是你妈,哪有反过来让你照顾的道理。”
  环形灯持续散播着暖光,林念屿半张脸隐在移门的阴影处,看着眼前的妇女鲜活又逞强的模样,再对比起自己上辈子四处找寻母亲无所得的绝望,觉得自己喉头有些哽咽。
  林念屿低低笑了两声,掩饰自己的不自在,声音轻得几乎不可闻。
  “我巴不得呢。”
  有母亲陪伴在身边,这一世,他必须更勇敢、更厉害。
  作者有话说:
  念念和妈妈这辈子能团聚,真好!
  也提前祝大家中秋快乐,阖家团圆,幸福美满~
  以及
  ……
  不要养肥我不要养肥我不要养肥我(撒泼.gif)
  感谢在2021-09-19 15:00:16~2021-09-20 17:00:1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寒依 5瓶;兔子的圆舞曲 3瓶;红胖子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6章
  八月在鼓噪蝉鸣中飞逝而过,很快接近尾声。林念屿见局势不好,担心再生祸端,一早和批发市场的商铺协商好,约定最后三批货一次性提前给到。
  2025.08.25,晴,34℃-44℃。
  天气依旧燥热,蝉鸣聒噪不绝。
  林念屿确认了仓库里的货量后,扫码给送货师傅支付尾款。这是他最后一次从对方手中拿到货。
  这回的货量大且搬运不易,他就没像之前那般收货以后送走师傅了事,而是请对方休息上一会儿再走。
  林念屿假意转身在仓库中寻找东西,实则从空间里取出了矿泉水和烟分给师傅。
  脸色黝黑的师傅一开始还客气地摆手拒绝,推脱两下后也就收下了,顺势还打开了话匣子,拆掉林念屿送的新烟就要分他一根。
  后者下意识地摇头,“我不抽烟。”
  “也是,你们年轻人身体要紧,不要抽烟。”师傅不好意思笑了笑,将新拆的烟收了回去,又从宽松的裤兜里掏出个被压得有些扁的烟盒,上面标着林念屿不熟悉的牌子。
  “哒”的一声,橘色火焰点燃了烟头,师傅深吸了一口,只觉得浑身舒畅,感慨道:“小林老板,你是我见过最大方的主顾了,年纪轻轻的就这么有本事,我家孩子以后要是能有你十分之一的出息就好了。”
  刺鼻的烟味在两人之间萦绕,林念屿却没做出面对网吧抽烟男时的厌恶躲避动作,相反,他竟有些不舍这种正常世界下才能体会到的“烟火气”。
  但他不太熟悉这种寒暄,只能随口应和着,“孩子多大了?”
  “十五岁。”说起自家的娃,师傅连烟都顾不上吸,“这不暑假嘛,自己一个人坐火车从老家过来看我。前两天刚送回去了,哭得那叫一个委屈,这么大人了也不觉得羞脸。”
  “也怪我,我为了赚多点钱寄回去,三年没回家了,把孩子和老爹老娘扔在老家就出来打工。孩他爷奶不敢坐火车,也不会玩智能手机。”
  师傅长叹一口气,眼周的沟壑满是愁绪。
  “现在想想,是该多陪在他们身边的,过两天回去看一趟。不知道为什么,我这心里就是闷得慌,总觉得该回去一回。
  林念屿沉默了好一会儿,才道:“是,回去一趟好。”
  司机吸完最后一口烟,将烟蒂扔在地上,用鞋底摁了摁,不好意思地抓抓后脑勺,“我话太多了,还是回去拉货吧。小林老板,有机会还做你生意啊!”
  林念屿郑重地点点头,“好。”
  目送货车蓝色的车尾巴消失在拐角处,林念屿转身进了仓库,关上门后心念一动,地上垒着的肉鱼果蔬便被纳入纯白空间,按着类型不同,整整齐齐地码在了不同的货架上。
  纯白空间分左右两边储藏物资。右边工具区因为挤下一辆房车的缘故,空间显得有些局促。左边生活区中的物资就丰富得多了,一排排货架上分别放着肉鱼果蔬种、粮油调料和各种药品、日用品等等,其中日用品种类最为繁多,精细到了各种洗漱用具和女性卫生用品。
  光是看着就让人安全感十足。
  林念屿收拾了一番仓库,扫了一眼库中剩下的柴油铁桶、冰柜、发电机等大件。不出意外,再回到这里拿东西,就是末世彻底爆发之后了。
  白净青年坐回车内,无意识地顶了下腮,舌尖触到了脸颊内侧被咬得斑驳的软肉。他拆了一颗牛奶味棒棒糖塞入口中,静静等待它化开。
  在鲜少人烟的郊外,一辆SUV无声远去。
  S市作为贸易之都,下班时分的车流向来如潮涌不绝,再加上某些路段交通灯时间设置不合理,时常会出现交通拥堵的现象。
  SUV排在二十几辆小轿车后面等着红灯。车窗开着,晚风裹挟着尚未散去的热浪徐徐而来。林念屿精神力提升后,耳力也敏锐了不少,隐隐能听到邻车司机小声的吐槽。
  “又地震了…哪儿?哎呀我去,听都没听过的地方啊。”
  对方嘟囔了两声,手指往下一划拉,BGM从沉重变得欢快起来,伴随着主人偶尔嗤嗤的笑声传来。
  林念屿收回了视线,眼中波澜不惊,葱白手指在黑色方向盘上轻轻叩击着。
  层出不穷的地质灾害几乎成了常态,网友习惯了每日刷新动态时又发现地球上某一处的地震或风暴,见的多了,原本还会转发感慨加祈福的情绪也逐渐麻木了下来。
  华夏中西部也出现了不少地动事件,由于级数不高,几乎没有人员伤亡,还被当地人自嘲娱乐圈塌房都比这严重。
  林念屿看到的却要再多些。
  在世界不曾注意的角落,有人看似自燃却毫发无损;有人得了古怪的吃人疯病,双目漆黑。但就像沙粒落入沙漠,个人的异常在这个不寻常的时代里并不突出,他们沉默地爆发,又沉默地隐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