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2)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林念屿肚子叫唤了一声,忙将坠玉塞回了宽松的T恤领口内,揉着眉心出了卫生间,不曾注意到莲心红点一闪,有流光沿着莲瓣游走一圈。
  林婉已坐在餐桌旁,桌上摆着一干中式早点。
  梦中一切牛鬼蛇神都被油条和小笼包的香气驱散,林念屿十分夸张地“哇”了一声,坐到林婉身边,“妈,今天早餐好丰盛。”
  林婉手上剥着鸡蛋,温柔地絮絮叨叨,林念屿边吃边点头应和。
  “今天是有任务的,待会儿和你陈叔叔见一面,安排你去他的事务所实习。”林婉说个不停,突然顿住,蹙起一双柳叶眉,“念念,怎么眼圈这么黑,是不是又熬夜了?”
  “妈,别这么叫我。”林念屿转移话题,不好意思地躲闪着,耳垂有些泛粉,“我都这么大了。”
  “回答我的问题。”林婉难得有些怒意,作为医生,更作为一个母亲,她最无法接受孩子随意糟践自己的身体。
  “哪有。”林念屿嘟囔着,也有些委屈,“这两天不是一直在做噩梦吗”
  “还做呢?”林婉听林念屿提起过,还是个连载的噩梦,梦到世界末日、僵尸来袭什么的,“……要不然去庙里上个香?”
  林念屿被豆浆呛了一口,难以置信地睁大了他那双猫眼,“不是吧妈,作为市一院的脑科主任,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拥护者,你可不信这些牛鬼神蛇的!”
  林婉轻轻地拍了一下他的胳膊,“不许跟我贫!听我的,你打小睡眠质量就好,睡着了地震都摇不醒你,去庙里求个安慰也好。”
  “别开玩笑了妈。”
  不知为何,林念屿下意识地回避这个话题,只顾低头舀豆腐脑喝,
  林婉作势要去揪他的耳朵,“听不听话?”
  “我没事!我不想去。”林念屿半是耍赖地躲避着妈妈的魔爪,右手在空中挥舞。
  “啪!”
  客厅观赏鱼缸中水波荡漾,一条红尾鱼落在了地上。
  两人面面相觑。
  林念屿犹豫了一下,放下手中勺子,踱步过去,鱼缸中的水位并不算高,难以置信这条不过小指长的观赏鱼能一举跃出。
  他将鱼捞回了鱼缸中。
  红尾鱼长尾一甩,又恢复成平素模样,在鱼缸中安静地游走。
  林念屿背对着林婉,脸色浮出些异样神色。他指尖摩挲,感受着其中残余的腥湿,一种难言的情绪呼之欲出。
  “这是怎么回事?”他喃喃着。
  作者有话说:
  一个全新的世界,欢迎大家一起见证。


第2章
  蝉鸣不绝,S市还未步入八月,便迎来了酷暑难耐的盛夏。
  室内空调开得足,隔绝了那层燥人暑气。大圣趴在窗台上,垂涎地盯着窗外一闪而过的飞虫,一双竖瞳中兴致满满。
  林念屿洗干净猫碗,倒上了新开的矿泉水,将大圣抱了下来。
  “乖乖,天太热了,要多喝水。”
  “别光记着让猫喝,自己也要多喝水。”玄关处传来了林婉的嘱咐,这位身高不到一米六的女士在燥热的暑天也拥有无限精力,“中午约了你陈叔叔在天禾餐厅会面,记得换身衣服,不许迟到。妈妈先去医院了,到时在餐厅见。”
  听林念屿应了声,林婉这才放心地关门离开。
  客厅里的青年撸了好一会儿胖猫,站起身走到窗边,正巧见到林婉的车缓缓驶出小区。
  他打了个呵欠,见时间还早,趿拉着拖鞋进了书房,想找些津合律师事务所近日的相关信息。
  津合律师事务所比不上业内四大,也小有名气,林婉能认识其中的大PAR并说得上话,人脉着实够广。
  她出生农村,却是个实打实的聪明脑子,凭着勤奋和聪慧,一路求学至华夏顶级学府,毕业后又就职于S市一院最好的脑科,节节攀升至科室主任,放在小说里那也是手拿大女主剧本的人物。中途有过感情上的遇人不淑,但林婉当机立断,毅然决然地带着林念屿独自生活。
  林念屿丝毫不意外她能认识陈PAR。
  他曾向津合投过简历,也顺利面了进去,但对方要求实习生一周四天到岗,当时林念屿忙着课业只好婉拒,一拖再拖,就到了大二升大三的暑假。
  虽说林婉替他打点了些关系,但不代表林念屿甘心只去做个关系户,划水混个实习证明而已。
  他浏览着网站上的消息,网页突然弹出一条新闻。
  “A国再现山火,数日内蔓延近百里……B岛冰川大面积融化,周边海岸线上涨数米……”
  林念屿打开视频,主持人正和专家谈论着关于气候变暖和地质大变动对全人类生活指数的交叉影响机制。学者西装革履、口若悬河,林念屿过滤了那些高谈阔论,视线不自觉往窗外探去。
  他家紧挨着城东公园,曾经的四季苍翠如今看来都有些发蔫,是极少见的情况。
  “今年确实热得有些离谱啊。”他皱起眉头,隐约有些对于未知的不安。
  “喵~”一声猫叫打破了他突如其来的忧思。
  大圣努力顶开虚掩的房门,猫头鬼鬼祟祟地探了进来,一双猫瞳里满是“这个人类又背着我在干什么”的好奇与不满。
  林念屿一下就被逗笑了,脑子里的胡思乱想一扫而空,他快走几步捞起大圣,狠狠揉了两把,“亏你还是个小公猫呢,怎么叫声这么嗲?”
  大圣不作声,毛绒绒的尾巴不耐烦地甩了两下,权当回复。
  林念屿把飞起的猫毛挥开,觉得从清早开始的胸闷症状并没有恢复多少。他看了眼时间,也差不多是时间了。这次的机会他不想再错过,添上猫粮,换好衣服,就按着林婉给的地址出发了。
  甫一出楼,灼人暑气扑面而来。
  林念屿倒吸一口气,将帽子戴得更加严实,一路赶到约定好的餐厅。
  天禾是本地有名的特色餐厅,远离市区喧嚣,独居一隅,内里亭台楼阁、小桥流水一应俱全,林念屿被身着旗袍的服务生领着往包厢去。
  他摸摸鼻尖,大概是因为又在烈日下曝晒了些工夫,不仅感到呼吸困难,还有些头脑发昏。脚踩木质地板发出的吱呀声和流水声落在他耳中,嘈杂异常,眼前的旗袍背影也有些模糊起来。
  不是吧,他在心里默念,我的体质不至于这么糟糕吧。
  “等......”刚发出一个音节,林念屿便再坚持不住,猛地摔倒在地。
  服务生茫然回首,原本的清瘦青年不见身影,只能看到边上齐人高的盆栽微微晃动着枝叶。
  ***
  “疼疼疼!”林念屿一时不察摔倒在地,这一下疼得呲牙咧嘴,他暗骂自己“倒霉蛋”,抬头时却懵了。
  眼前并不是熟悉的亭台楼阁,也没有带路的服务生,而是一片纯白空间。
  ......是的,就是一片白茫茫。
  哦不,中间还是有一小片泉的。
  “我这是摔晕过去了啊。”林念屿扯扯自己的颊肉,“嘶,还有点疼,到底是不是做梦啊。”
  他边念叨着,边好奇地往纯白空间的中心凑近,那是一处仅四个平方大小的泉,看着也不深,中心有个小小泉眼正往外涌着清澈泉水,奇的是泉眼处撑起了独一株的莲蓬,而花托中心是一枚泛着金光的莲子。
  “绝了。”林念屿自言自语,“这两天什么梦都做,我可能真得去拜拜。”
  话虽如此,他心里越瞧着那枚金色莲子越是心喜,想着总归是做梦,有意摘下来尝尝。
  这念头一闪而过,泉眼几乎是同时起了反应,上涌的水流变了角度,将莲蓬向林念屿的方向递来。
  “果然是在梦里,一切都受我的意念控制。”
  他如愿以偿,立刻伸手接了过来,三下五除二剥出了中间那枚莲子,纳入口中。
  谁知莲子入口即化,林念屿还未反应过来,便如同被当头棒击,失了意识。
  莲蓬应声落入泉中,被泉眼卷回原处,而林念屿身子一软,也摔进了泉水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