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156)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当然,丧尸想彻底回到改造之路是不可能的,难度不亚于将熟鸡蛋还原成生鸡蛋,还要孵出小鸡来。但反向操作,就只是一步之距而已。”
  孟戈举起手,以食指和拇指,比了个极短的距离,又骤然将它们合上。
  “现在看来,这头丧尸藤王是想努力给自己找个伴,把秦随风往它自己的路上引,这才收敛作风,没有大肆侵害周围活着的生物。”
  林念屿回想起这段时间学校里不断出现的鼠祸鸟灾,这些丧尸兽普遍是小范围且高频率地出现,不会对他们造成致命打击,却无形中逼着秦随风一遍又一遍动用异能。
  原来如此。
  丧尸藤王的行为,就像是站在岸边,往河里不停地丢石子一样,看似杂乱无序,实则将水里的鱼儿一步步朝着岸边吓去。
  只要这惊扰看起来混乱到找不出规律,或许鱼儿只有到搁了浅,才会意识到不对劲。
  孟戈看着他恍然大悟的模样,道:“看来你们之前已经察觉到一些异常。”
  林念屿问:“那你们又是怎么知道的?”
  “我们有自己的渠道。”
  孟戈并没有细说。
  林念屿却想到许多人。
  唐柯,唐宋,甚至再以前的许多人,他知道其中大部分还是与他一般只望求生的幸存者,但势必也有抱着观察的任务接近他、接近他们的人。
  他闭上眼,不止是他,秦随风也早在局中。
  良久,林念屿又开口问道:“你们怎么知道我这里一定行得通?我个人的情况,或许并没有普适性。”
  “你是希望,但不是唯一的,火种计划筹谋了这么久,我们有多套方案在执行中。所以不用太紧张,如果把希望全放在你一个人身上,才是我们的失职。”
  孟戈看着他,“不过清迟对你很有信心,馋你那点生物信息很久了。”
  只是生物信息?
  林念屿心脏怦怦直跳,“听你的意思……我本人可以不去?”
  “当然了,只是要你一些□□,又不是需要把你绑在床上大卸八块,你在想什么,以为叶清迟是变态科学家吗?要把你抓去吗?”
  孟戈哈哈大笑起来,不过很快又道:“但为什么不去呢?诺亚方舟位于海上,物资齐全,还有海战队的保护,你就不用像现在这样活得战战兢兢了。”
  她瞥了一眼床上的男人,“如果是因为担心他的话,那我可以保证,你如果跟我们一起走,把他带上也可以。但这类人进化稳定性太差,为了诺亚方舟的安全,必须时刻关着他。”
  见林念屿皱起眉头,孟戈很直白地告诉他:“相信我,丧尸藤王不死,就能抓走他第二次,你们也很容易陷入危险之中。”
  “好好考虑一下吧。”
  孟戈话音刚落,外面传来由远及近的车声,她略一挑眉,“应该是把其他人救回来了。”
  喧闹的引擎声也吵醒了屋子里的第三人。
  孟戈瞧见秦随风眼皮颤动,主动道:“我先出去,给你们独处的时间。我知道你很看重他,好好聊聊吧。”
  说罢,她几步出了屋子,还贴心地帮忙关上门。
  林念屿回头,正与撑起身子的秦随风对上眼神。
  男人的眼睛已经恢复成黑白分明。
  林念屿心中骤然轻松下来,方才在孟戈面前的应对全数消失了,他快走几步到那床边,蹲了下来,眼巴巴地抬头瞧着秦随风,嘴巴一瘪。
  “吓死我了。”
  在那样的眼神下,即使秦随风的思维与体力并没有完全恢复,也下意识地用上劲儿,单手撑住身子,另一只手去揉林念屿凌乱的头发。
  男人的动作很缓慢,像是在逐渐适应这具身体一样。林念屿很有耐心,一动不动地等他。
  “刚才你们的对话,我都听到了。”
  秦随风开口时,声音沙哑粗砺,像摩擦在沙石上一把。
  他神智是才恢复,可那段时间内五感并未丧失,现在已经一点点地涌现在脑海里。
  关于那头丧尸王的蛊惑,关于孟戈讲述的他的存在。
  “念念。”秦随风开口,手往下,将林念屿鬓边凌乱的碎发拨到耳廓后,“你带着婉姨他们去诺亚方舟吧,我留下。”
  林念屿不答,只是盯着他,秦随风知道这是小孩儿不愿意又不知道怎么反驳的表现,他轻轻笑了一声。
  “如果我离开,这片区域很快就会沦陷。”
  听到他言简意赅的解释,林念屿还是蹲在原地没动,可身子却像是更往里缩了,整个人成了小小一团。
  他盯着秦随风,琥珀色的眸子里复杂万分:“你心肠真好。”
  像是赞誉。像是埋怨。
  秦随风不愿意看到林念屿这样悲伤的表情,试图将他逗笑,说:“是啊,难不成你想把我关到海上的基地去吗?我可不愿意被这么多陌生人围观。”
  可如果留秦随风独自一人在这里,就是将他亲手送到丧尸藤王的手上,以他一人的沦陷,保这片区域一时的安宁。
  况且谁也不能保证,丧尸藤王在得到秦随风以后,会不会加速欲望膨胀,反而大开杀戒。
  林念屿不信诺亚方舟和孟戈没想到这一层。
  事实上,这才是可能性最大的发展趋势,毕竟丧尸的天性中没有“满足”二字,将秦随风留下,不过是饮鸩止渴。
  只不过在他们眼里,全人类命运高于一切,孟戈的刀锋只会指向最重要的方向。
  火势燎原时,必要的牺牲都是值得的。
  诺亚方舟可以轻易地放弃秦随风,放弃清源乡,甚至放弃一整个中部地区,可林念屿不舍得,也不愿意。
  现在摆在林念屿面前的,有三条路。
  一是把秦随风独自留下,二是带着秦随风一起走,三是和秦随风一起留下。
  选择第一条路,意味着放弃秦随风。选择第二条路,意味着放弃这片区域,任由它沦陷。
  他突然攥住秦随风落在床沿上的手,语气坚定地开口:“我养你。”
  秦随风一怔,“什么?”
  “我说,我养你。”林念屿重复,目光灼灼。
  在这句话说出口之前,他还有些犹豫、有些私心,可一旦说出口,心中大石头落地,反而轻松下来。
  他知道自己没有选错。
  “我也不走,我留下,如果你必须被关在笼子里,也只能是由我关着你。”
  林念屿的决定很是霸道。
  “我的血很特殊,你也听到孟戈说的话了,是独一无二的特殊。而且你喝过我的血,现在顺利恢复过来了不是吗?”
  “丧尸藤王夺不走你的。”
  如果秦随风注定再次被放上天平衡量,那么林念屿能做的,就是站在他的另一端,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他会保持好平衡,没有谁能从他手里夺过秦随风。
  唯一还有障碍的,就是秦随风本人的意愿。
  林念屿知道他对自己念念不忘,势必不愿意自己留下。
  可是……
  “这事儿我们事先说好的,如果你真的要面临转化,我会关着你养着你。”
  林念屿突然站起身,托起秦随风的脸颊,低头盯着沉静的眸子。
  他的手心还残留着方才在地上磨蹭过的细小伤口,没来得及处理,一用力就泛起些细碎的痒痛,可他浑然不顾,按着秦随风瘦削的侧脸,咬牙切齿地重复着,“在曙光基地就说好了的,你不许骗我,不许出尔反尔。”
  他话说得凶,可骂出声的同时,眼眶中已经蓄满泪水,一眨,两滴晶莹的水珠啪嗒,落在了秦随风的手背上。
  男人几乎是打了个颤,觉得落在他手上的不是泪水,而是两朵小小的火苗,一路沿着经脉烧上来,烧得他赤红了眼,酸意与颤栗同时袭上心头。
  秦随风听到自己狂乱的心跳声,和压抑不住的爱意。
  他说:“好。”
  -
  林念屿将他的决定告诉了孟戈。
  外头黄沙遍野,风静了一瞬。当他说出不去的时候,孟戈手底下的人都忍不住朝他看来,眼里难掩惊异,估计是想不到还有人会拒绝这样的好归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