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71)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他说着说着便笑了起来,一双猫眼眯成好看的弧度,在余晖照耀下,眼里如落了点点繁星。
  话匣子一开便有些合不上,林念屿越发起劲,又手脚并用地谈起怎样和双标的地理老师斗智斗勇。
  大家围坐得近,青年行动起来难免蹭到秦随风。好在后者性子沉稳,只默默听着,时不时还扶一把前俯后仰的林念屿,没半点脾气。
  只是他太过得意忘形,竟主动将自己上学时顽皮捣蛋的事情一一道出,话说到一半,终于被忍无可忍的林婉一把揪住了软乎乎的颊肉,“好哇你,林念屿,就是这么在学校上课的?!”
  原本叽叽喳喳的小鸟顿时蔫了。
  “哎呀疼,妈妈妈轻点QAQ”
  求饶声在实验室里回荡,伴随着旁人忍俊不禁的噗嗤笑声,在彼此的回忆里落下一个真正称得上幸福的音符。
  一切美好与惬意被妥帖地隐藏在室内,窗外的夕阳已然沉入天际,无尽夜色彻底笼罩了这片校园。
  作者有话说:
  回来了。
  感谢在2022-01-20 12:09:28~2022-04-24 01:02: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CiCi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小萍果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墨竹 50瓶;紫烨、喵喵不爱吃包子 20瓶;大梧崽、藏音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6章
  清源乡整体的基础设施建设明显落后于其它地区, 它应该是C国头一批彻底断电的地区,夜幕降临后,整个校园便陷入了一片漆黑。
  林念屿一边往外掏照明设备和寝具, 一边呲牙咧嘴地揉着脸。
  他见林婉的目光此刻并未放在自己身上,胆子立刻又大了,非常坏脾气地将自己的不满发泄在身边的男人身上,低声道:“喂, 你刚才怎么也不帮帮我。”
  秦随风手上把玩着什么东西,在并不明亮的灯光下, 林念屿只能看出是个细长的白色小棍,他没放在心上。
  大概是进入校园让他有了种尘埃落定的安全感,林念屿倾诉的欲望比在路上要多出许多。他见男人不说话, 又锲而不舍地贴身过去,眨巴着眼睛,“在想什么呢, 这么出神?”
  在他再度询问的时候,秦随风已经把手里把玩的东西收了起来, 又从金维手中取过他和林念屿各自的寝具,铺开在地上。
  转头就看见林念屿灯光下熠熠生辉的眸子。
  秦随风:……
  “我刚才在想……”男人压着声音,一向不疾不徐的语速难得变化,他停顿了下,似乎在犹豫自己该不该提及这个话题, 最后还是败给了林念屿期待的目光。
  “觉得你明明还是个学生,却要面对这样一个残酷的世界。”
  这回换林念屿怔住了,他没想到对方出神的原因是这个。
  林念屿却有些欲盖弥彰地摸摸鼻尖, 觉着真有些酸。
  “什么学生不学生的, 二手网站都不给学生打折, 现实又怎么会因为我是学生放过我。”
  他们是末日爆发后逐渐成为的队友与搭档,养成的是共同战斗与相互配合的默契,尽管今晚是林念屿主动提及往事,但一向寡言的秦随风竟然跟着讨论起这个话题,反而让大大咧咧的林念屿不好意思起来。
  他仰躺在了睡垫上,嘟嘟囔囔着,“我不是小孩了,能肩负起自己的责任。”
  秦随风盯着他的侧脸,深色眸中有着说不出的复杂,慢慢将青年身下压着的薄毯扯出来,盖在他的小腹上。
  “我知道。”
  正是因为这段时间了解得深入,才会这般感慨。
  两人都默契地不再说话。
  今夜有了Lucas,倒不必他俩辛苦守着,秦随风也在旁边轻声躺下。
  室内只留了一盏夜灯,实验室中间用来吃饭的桌椅和卡式炉并未挪开,他们两个正好与其他人保持了一小段距离,刚才轻声的交谈没有影响到林婉他们。
  如今对面显然已经进入梦乡,而劳累了一天的林念屿反而有些睡不着了。
  失眠的滋味不太好,他忍不住翻来覆去,难免发出点窸窸窣窣的声响,几次过后,肩膀上便搭上了一只手。
  林念屿不好意思地探头看向男人,“我吵到你了吗?”
  秦随风:“嗯。”
  ……倒也不必如此直白。
  林念屿在夜色中露出一个略显尴尬的笑容,轻声保证,“那我不翻身了。”
  可失眠的时候忍住不翻身实在太难,林念屿坚持了一会儿就不行了,他又轻声开口,“我去边上睡。”说完就打算起身搬床垫,想躲去Lucas所在的角落。
  “不用。”
  绝佳的夜视能力让秦随风轻而易举地制止了林念屿起身的动作,用轻柔而又足够坚定的力度将对方按了回去。
  直到林念屿躺回原处,落在他身上的大掌也没挪开,反倒是一下又一下轻拍起自己的背部。
  这种对待小婴儿的哄睡方式让林念屿的耳尖都泛起红。
  尤其天热他穿得单薄,而秦随风的掌心温暖而干燥,这种独属于对方的温度就在轻柔的接触中,一直传递到了自己背部的皮肤上。
  林念屿的呼吸凌乱了几分,感觉这手不是在拍自己的背,而是在自己的羞耻心上缓缓撩过。
  但他又不好意思拒绝秦随风的好意。
  林念屿闭上眼睛,心想这样还怎么睡啊。可没想到的是,他还真在有节奏的轻拍中,顺利地睡了过去。
  再睁眼,天方大亮。
  林念屿是被大家起身的声音吵醒的。他这一觉睡得满足,醒来后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只觉得浑身的筋骨都活泛了起来,紧接着就被路过的林婉狠狠揉了揉脑袋。
  青年撅了撅嘴,拉着林婉的手,顺势站了起来。
  太阳一出,气温顿时又高了不少,林念屿将睡得凌乱的头发一把扎成个小揪揪,给自己的脖颈露出透气的空间。
  他想起自己末世前期收集物资时大约也将剪发工具一并纳入,正在考虑是抽空给自己修个头发,还是学秦随风直接剃个寸头,就听见大圣在他腿边嗲嗲地叫了两声,弓起背在他小腿边上来回挨蹭。
  毛茸茸的尾巴一摇一摆,橘白相间的猫毛全甩在了空中。
  蓬松柔软的大尾巴往上竖着,看得林念屿心里痒痒。他忍不住蹲下了身,将双手合拢在尾巴根部,恶劣地往上一捋。
  更多的猫毛被荡到了空中。
  “喵喵!”大圣察觉到异样,立刻骂骂咧咧地回头,一张猫脸上仿佛还能看出愤怒的模样。
  林婉看着一人一猫生龙活虎的打斗模样,站在一旁笑呵呵地说道:“天气这么热,大圣这得掉多少毛啊。”
  大圣本就是长毛猫,往常春夏就会大把大把地掉毛,更何况如今气温异常,恐怕是要掉成个秃子。
  大家想着大圣到时的模样,都忍俊不禁,气得胖橘又找林念屿撒气。
  这下别说是猫了,连林念屿也抹了一把额发处的湿润,实在是受不了,光是抵御大圣的喵喵拳就让他出了一身薄汗。
  前段时间他们基本生活在车上,尤其白天天热得不行的时候还能开会儿空调,如今闷在实验室里,没有自然风,更没有空调电扇,温度一高还真有些难熬。
  林念屿进空间寻找了一番,取出了几个电池装的小电扇分给几人。
  “先忍忍吧,我们今天就把发动机装上,很快就有电了。”
  作为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人类,对电的依赖是无法被割舍的,尤其他们没有基地傍身,更需要自己多花心思。林念屿早期就囤好了多台柴油发电机和风光互补一体机,立志做到和大基地一样实现风、光、油三位一体协同发电,尽量让生活过得舒适一些。
  他作为一个文科生,对此并不精通,好在询问过后,金维和秦随风均表示能顺利完成任务,尤其是后者,说是有丰富的经验。除此之外,Lucas也能帮忙。
  林念屿绞尽脑汁也没想明白一个专攻人工智能的天才为什么还懂电工,甚至有“丰富的经验”,不管怎么说,这个问题算是能解决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