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117)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林念屿作为编内人员,安排是由基地统一筹划的,他加入飓风小队,跟着几天出了好些任务,有了合理的晶核来源后,他忙不迭地带着秦随风入住六楼,得以远离那个臭哄哄的环境。
  而秦随风则跟着基地里的散人队伍混,两人分头行动。
  秦随风那边先带来了有效消息,他这几日跟着一个临时组建起来的散人队伍行动,得知有个女孩的朋友找不着了。
  说是朋友,也只是萍水相逢在这个基地,认识没多久,但两人性格相投,很说得来,平日里都结伴同行。可她已经好几天没有听到那个朋友的消息,以她对对方的了解,不像是那种不告而别的人。
  但是,在末世萍水相逢的两个人,没准人家真的只是管自己走了呢?女孩也没想过去找,再说,天大地大,又能去哪里找她。
  不论她信与不信,林念屿和秦随风知道,世上并没有这么多的巧合。
  不久,林念屿那里也有新进展,他去便民服务中心销最新任务的时候,被通知划到了战戈小队名下。
  队长,就是基地门口惊鸿一瞥的那个女人。


第89章
  便民服务中心一楼主要负责安排基地内人员调动, 每个编内人员的基础信息在这里都能查询到,各个队伍和队长的名牌也挂在专门的办事处。
  林念屿一眼扫去,战戈小队挂在最显眼的地方, 队长名叫孟戈。
  他想起那天透过黄沙和吉普车窗看到的利落侧影,心想,以武器作为名字的女人很少见,但非常契合孟戈给人的感觉。
  危险, 锐利。
  帮他登记的陈争酸溜溜地说了句,“你运气真好, 孟队出的任务都不普通,你跟紧她争点气,没准不多久就能换到宿舍楼去了, 那里住宿条件要好上很多。”
  “宿舍楼?”林念屿的视线从孟戈的名字上转回,好些好奇地凑近,“我可以买那边的房子?”
  他的大言不惭让陈争忍不住向上翻出一个白眼。
  买?他买得起吗?
  “买什么买, 最多让你租一段时间,好处是拥有自己独立的房间, 不用像在主楼里那样,碰到好的床铺就得认真守着,就怕一走开被别人抢走。”
  陈争面上嫌弃,倒不吝啬花时间给他科普,林念屿索性维持起小白的人设, 又好奇地问:“那干部疗养院呢,我能去住吗?”
  干部疗养院是三幢附属楼里离主楼最远的一幢,处在整个政府大楼区域内最后方, 平常往那里走的人很少。
  “那个你就别想了, 不是给咱们住的。疗养院之前一直关着, 这段时间才清出来供一部分人住进去,全是基地里有头有脸的人物,像孟队也在里面,这都是她拿战功换来的。”
  “咱们基地老大也在那儿?”
  “那不是废话。”
  陈争算个关系户,虽然住在主楼里,但知道在外人眼中神秘的疗养院里基本住着哪些人,说实在话,人还真不算多。这么一想,就知道即使有往上争取的能力和机会,也得先活着才行。
  一时间,原本对林念屿羡慕嫉妒的情绪又消散了,在他看来,反倒是自己凭着一些关系,能保证安全,有吃有喝有地方睡,就已经很好。
  林念屿见眼前这人露出一副顿悟的模样,就知道再问不出什么,打个招呼顺势离开了。
  加入战戈小队后,他获得的第一个任务竟然是保密型任务,要到现场才会获知具体内容,提示是与物资有关,难度极高,需要人手支援,可以带非编内人员的同伴。
  林念屿就将秦随风带上了。
  出发前,战戈小队在广场集合。
  “新人是个水系异能者?基地怎么回事啊,让我们的水宝宝也出去杀丧尸?还是说,要给丧尸洗洗澡啊?”
  一个瘦高个站在车队里,朝着周围人哈哈大笑。
  林念屿脚步一顿。
  那天他了解到,战戈小队常驻人员在二十五人左右,在众多队伍中人数不算多,出任务难免有伤亡,如果有新人补进来,原队员第一时间就能了解到新成员的情况。
  也就是说,这个瘦高个是有意给自己来一个下马威了。
  对于一同前来的秦随风,他倒没说什么。
  战戈小队经常找散人,毕竟编内人员比较少,基本不存在数个队伍进行一个任务的情况,偏偏有时候的任务需要人海战术,此时就会临时招纳散人。
  遇到危险时,编外散人基本是炮灰的存在。但即使如此,有任务需要编外散人时,依旧会有大量的人报名。毕竟,出什么任务不是出,跟着编内人员混,奖励可丰厚了。
  因此在他们眼里,秦随风与炮灰无异,不值得费口舌。
  林念屿不卑不亢,只道:“是洗澡还是烧烤,到时便知道了。”
  这话说得糊涂,瘦高个眉头一皱,还想说些什么时,脸色骤然发生变化。
  “废的什么话,郭勇,既然你这么有力气,今晚跟我加练两小时。”
  身后传来一道女声,林念屿转头看去,孟戈从他身边目不斜视地走过。
  她穿着一身利落的作战服,长发束起高高马尾,腰上挂着一柄唐刀,个子高挑,皮肤黝黑,露出来的胳膊上肌肉线条流畅,像头精瘦的黑豹,看起来极有爆发力。
  名叫郭勇的瘦高个立刻叫嚷起来,“孟队,两个小时,你不如直接给我个痛快吧!”
  但对上孟戈冰冷的眼神,他立刻噤声,不敢造次。
  孟戈又转向林念屿他们的方向。
  “P00666,还有……”
  秦随风主动道:“N01499。”
  “你们今天第一次跟着出任务,少说多看,不要有多余的动作。”
  她的视线扫过林念屿,在秦随风面前顿了下,然后很快收回。
  林念屿感到有些不对劲。
  不是他自恋,很少有人能完全忽略他,不管善意还是恶意的目光,毕竟相比较秦随风黝黑健壮的身躯,相对而言显得“小白脸”一些的他,从视觉上就显得格格不入。
  孟戈明明对他们有点好奇,或者说,多多少少有点关注,不然不会在秦随风身上停留,但偏偏忽略身为战戈小队新队员的自己,就好像,好像是刻意在掩饰些什么。
  我认识她吗?
  直到队伍出发,林念屿依旧没有想出原因。
  车队由两辆吉普打头,后面跟着三辆七座车和一辆小型公交巴士。
  战戈小队的成员没坐满五辆小车,林念屿就厚着脸皮将秦随风拽上了。
  “P00666,N01499。”车子启动没多久,他们身后一排就有个脑袋凑过来,“我叫江磊,身份号P00438,你们俩是刚进基地啊?”
  林念屿回头一看,那人高高壮壮,肩膀宽得好似双开门冰箱,缩在后排的样子看起来有些可怜,他一凑过来,连秦随风都显得清瘦了。
  林念屿客气地告诉了对方他们的姓名。
  “你别生气哈,郭子是老妈子性格,他主要担心新人拖后腿,没针对你这个人,而且我知道你行的,我有个朋友在飓风小队,就你之前待的那个队伍,说起过两回,说有个水系异能特厉害。你转队进来的时候,我一看是个水系异能者,就知道没错了。”
  这人絮絮叨叨就说个没完,为了跟他们凑近点还往座位中间挤,可怜本来坐他身边的人只能躲去角落。
  一看就是个自来熟,脾气也好,而且嘴里没个把门,那个叫郭勇的,如果知道江磊在背后这样念他,即使知道不是恶意,估计也能被气个够呛。
  林念屿心头一转,状似无意道:“嗯。我看基地里现在人就挺多的,恐怕之后都不会再有什么新人了。”
  “嗨,怎么会,每天死的走的人也不少,而且老大想把整个县城都收进来,已经分出去一部分人手在各个驻点了,以后估计还会分一部分人出去,不可能住不下。”
  “老大?是说咱们基地的头领吗?”秦随风抓住了个关键词。
  “啊,我说快了。”江磊很快反驳,尴尬地挠挠头,“我的意思是咱们战戈小队的负责人,唐柯,也是咱们基地的二把手。大领导不太管这些琐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