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73)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不过在它彻底拧断自己的脖子之前,姜可盈已经出现了异状。
  时刻关注着她的林念屿连忙拉了她一把,提醒道:“够了。”
  姜可盈的身子晃了晃,视线重新有了焦点,看向一脸严肃的林念屿,很努力地笑了笑,“谢谢念屿哥哥,我还好。”
  林念屿“唔”了一声。
  露台的丧尸没了姜可盈的操纵,继续漫无目的地游荡起来,被林念屿一个水刃轻松解决。
  这回不用为实验考虑,他任由丧尸残体砰的一声摔在地上。果不其然,这点细碎的声音立刻吸引到了附近的丧尸。慢慢地,有人影从走廊进入了露台。
  新的丧尸一出现,林念屿就察觉到身边小孩身体的微微僵硬,他轻柔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安抚道:“别怕。”
  说话间,出来的几个丧尸也被他一一解决。
  林念屿的异能虽然被晶核受限卡在二级,但熟练度比前世这一刻的自己高上太多太多,简单的几个普通丧尸不在话下,尤其在它们无法靠近而自己不用费心照顾伙伴的情况下。
  不过林念屿此行目的并不是杀多少丧尸,而是为了替金维他们牵掣住这边,以防止那头的声音影响到楼里的丧尸群集体躁动。
  因此他并不着急,将击杀丧尸的声音控制得很合适,只慢慢引小部分过来,这样也有利于他能同时恢复自己的精神力而不至于一次性耗干所有。
  打一半他还会休息一会儿,带着姜可盈逛逛女寝周围。虽说末世爆发后,花草凋零水流干涸,连土地都是皲裂的丑模样,不过被拘久了的姜可盈还是挺开心的。
  逛完之后,姜可盈又尝试了两次自己的异能,最后一次时忍不住逞强继续,在林念屿的劝阻中,还是坚持让一头丧尸扭断了自己的脖子。
  林念屿方要发火,就见Lucas过来寻找他们,说是那边工程已经结束,就等他去验收。
  他只好按耐下了火气。
  不过回去的路上,林念屿脑子里多转了两遍,也理解了姜可盈的心情。再加上小孩的身体在这段时间里被养得还不错,现在没出什么岔子,也就默默原谅了她。
  “今天尝试了几次,感觉如何?”
  姜可盈本还有些惴惴不安,见林念屿语气平和,也没提及自己方才的一意孤行,在心里庆幸地长出一口气,然后回道:“如果丧尸没发现我们,那让它们做一些简单的指令并不困难,就像刚才它在露台上绕圈圈一样。但如果它发现了我们拼命追过来的时候,就像前天大家来吸引学校里的丧尸,要操控它们离开就会很耗费我的异能,或者说像今天让丧尸扭断自己的脖子,那对我来说也有些困难,甚至身体也会受到不好的影响。”
  说到最后,姜可盈的声音越来越轻,不过还是诚实地将情况都跟林念屿讲明了。
  林念屿并没有借机指责她,反而是认真解释。
  “丧尸发现我们后,会整个被进食欲望所驱使,再去影响必定是更耗精神力的。让它们“自杀”更是违背了丧尸体内Apa病毒的天性,困难是正常的。”
  听完他的话,姜可盈难得有些丧气地耷拉下脑袋,“那岂不是没什么用处。”
  杀一个丧尸就需要耗费她这么大的精力。那天她也亲眼看到大堆丧尸从学校出来后绕着房车追的情况,她觉得自己的异能真是帮不上什么忙。
  “我可以保护你呀!”Lucas小跑到姜可盈面前,圆溜溜的电子眼看向她,倒走着跟她讲话,“你不要怕。”
  只不过Lucas的豪言并不能安慰到姜可盈,反而让后者更有些郁郁不平。
  “不要妄自菲薄嘛。”林念屿看着姜可盈小大人似的严肃表情,有些好笑,又感到欣慰,“在丧尸发现我们之前操控住它不就行了,我们有香丸呀。”
  甚至他还有更大胆的设想,姜可盈的存在,能不能帮助他们更有效地避开尸潮,安全地守住这方天地。不过这想法也只是一闪而过,林念屿觉得自己异想天开,毕竟姜可盈还是个小朋友,异能虽然特殊些却又有诸多限制。
  他没有再多说,姜可盈却露出了一些若有所思的表情。
  Lucas无法理解这些弯弯绕绕,只能非常人性化地挠挠金属脑壳,闭上嘴,带着林念屿和姜可盈回了食堂。
  三个男人又聚在一起检查了发动机和线路,直到暮色四起时才确认无误,正式完工。
  有些设备难免露天,为了增加使用年限,大家又小心地在上面铺盖好遮挡物,再返回实验室时,天色已经沉了下来。
  林念屿摸黑站在开关边上,非常矫揉造作地原地转了个圈,将手指虚虚搭在开关上,清了清嗓子,开口道:“我说,要有光。”
  啪。
  白炽灯亮了起来,众人只觉得眼前一晃,室内便恢复了白天的清晰。
  林念屿笑意盈盈,“于是便有了光。”
  实验室内一阵沉默,连一向爱搭茬的Lucas都没有发言。最后还是林婉上前敲了他一记头栗。
  “少抢功劳,全多亏了人家金维,这里头有你什么事。”
  林念屿略略略了几声,跑到一边,不过供电成功的喜悦倒是萦绕在了每个人头上,大家还商讨着今天晚上吃顿大餐,还逼着林念屿赶紧掏出空间里的好宝贝来。
  青年嚣张地笑了好几声,才在大家的千呼万唤下,掏出了好久不吃的鸡鸭牛肉和储存的新鲜蔬菜。
  见他们兴高采烈地取过食材、就地处理烹饪,林念屿的笑意才渐渐淡去,他还记得方才姜可盈苍白的脸色,于是取了五枚晶核递给对方。
  姜可盈乖乖吸收了,这回她不仅没有往常痛苦的表现,甚至还显得游刃有余。林念屿见状,知道是时候了,又给了她五枚让她吸收。
  这回到最后一枚时就有些不太流畅,不过她还是顺利将所有能量都吸收完毕。
  姜可盈扔掉手里的灰烬,有些好奇,“念屿哥哥,我的异能有几级啊?”
  “唔,从你的能力来看,二级是肯定有的,大概在中阶或高阶的阶段。”
  就是说她还有进步的空间。姜可盈抿紧嘴唇,暗暗下定决心。
  吃完饱餐,大家立刻就有了倦意。由于在太阳底下晒了近一天,几人都想洗个痛快的澡。林念屿只好将房车取出停在楼下,大家分组排队去洗澡。
  结果姜可盈跟着林婉还有Lucas回来的时候,还给林念屿带回了一个消息。
  她的身上也开始冒灰。
  林念屿乍一听还有些想笑,心道小姑娘搓个泥都要跟他细说,随后就意识到她指的并不是那个意思。
  “你是说,和我一样的情况?”
  林念屿忍不住瞪大了眼睛,他的异能卡在瓶颈期许久,透明晶核对他来说近乎无用,都存下来以备不时之需,因此许久没有大量吸收过晶核,都有些遗忘这件事了。
  如今姜可盈一样的情况骤然提醒了他。
  难道灵泉水的真实作用不是温养,或者说远超于温养,比如它能将晶核中的杂质排出,使吸收到的能量更纯粹温和?
  晶核是不纯的,不仅吸收后会留下灰烬,连被吸收入体内的也会含有无法分离的Apa病毒,这也是为什么异能者或多或少是冒着风险在吸收晶核能量,而姜可盈当初本就千疮百孔的身体在吸收晶核时必须承受巨大的痛苦。
  换而言之,他们吸收晶核后皮肤排出的灰就是“杂质”,而这个“杂质”,很有可能就是让异能者变成丧尸的原因!
  林念屿呼吸有些急促。
  “秦随风,你快过来!”
  作者有话说:
  盈盈很厉害的!
  感谢在2022-04-25 21:58:16~2022-04-26 23:59:4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瑞脑消金受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8章
  “没大没小的, 要叫哥哥。”林婉在一旁提醒道。
  在她眼里,秦随风显然能承担起那个稳重持方的角色,她希望这位末世前赫赫有名的秦家大少能帮着她管教一下林念屿, 虽然从目前来看恰恰相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