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135)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秦随风索性走上前,将它从头摸到脚,还顺手拍了一下猫屁股,啪的一声足够响亮,气得大圣转过头就要嗷嗷咬他。
  可惜小猫没脖子,肚子又肥嘟嘟的,一下子没能够着他的手。
  确确实实是个实心猫来着。
  林念屿哑口无言。
  良久,他才嘟嘟囔囔道:“行了行了,就是吃点零食嘛,你也有份的。”
  说着,林念屿在空间里挑挑拣拣,很快翻出几个西瓜来,搁在桌上。
  “别再说小猫啦,小猫冬天就是要养膘的,我们也一起来养膘吧,我们俩吃一个西瓜,剩下的给其他人送去,好不好呀?”
  林念屿看向秦随风的眸子亮晶晶的,适时地微微睁大,流露出渴望与信赖的色彩来,像一捧流淌着的蜂蜜糖浆,让人恨不得沉溺其中。
  面对这样的眼神,秦随风没法说不,尽管他一点都不理解让猫多运动和让人吃西瓜之间究竟有什么联系。
  他败下阵来。
  按林念屿的意思先给其他人送去,等他回来时,桌上的西瓜已经被剖成两半,露出鲜红色的肥厚瓜瓤和散落其中的黑色瓜籽。
  林念屿窝在躺椅上等着他,两条纤长的小腿正一甩一甩的。
  “快来。”林念屿说,扬着手上的勺子催促秦随风。
  男人两三个跨步走来,接过林念屿递来的勺子,在他面前坐下。
  林念屿已经闻着瓜香独自待了许久,终于等到秦随风回来,迫不及待地挖出中间最甜那一块塞进嘴里。
  是自己种出来的西瓜,都有籽,吐起来要麻烦些,但经过灵泉水浇灌,西瓜瓤非常鲜甜爽脆。
  尤其房间里开着暖气,空气干燥,这一口下去汁水充沛、甜香瞬间充盈在唇舌间的感觉,让林念屿满足得眯起眼睛。
  从前要想吃到这种反季西瓜,可是要花大价钱的,当然现在的西瓜更加珍稀,别说西瓜了,就是新鲜的蔬菜,也不是花钱就能买到的。
  能自己种出来,真的是非常幸运的事情。
  林念屿把西瓜捧在身前,只觉得瓜田,心里也喜滋滋的,高兴地直咧嘴笑。
  他们并不是一直待在屋子里坐吃山空,偶尔也会动手做好吃的,林念屿就时常突发奇想,这日又缠着秦随风说要自己做芋圆。
  他没有专门收集过芋圆,空间里芋头、木薯粉倒是都有,但也意味着要自己动手,从头开始制作。
  林念屿的兴趣一旦起来,是不会管艰难与否的。
  而往往兜底的,总是别人。
  秦随风末世前身份尊贵,厨艺却要比林念屿精湛许多,而不像他,只是简单地拿芋泥和木薯粉揉个面团,不是弄得粉多了太干,就是芋泥汁多了太稠。
  眼看着盆里的面团越揉越大,几乎要往外溢出,林念屿也有些手忙脚乱了。
  无奈之下,秦随风直接揪下一剂面团丢给他,让林念屿上一边玩去。
  好歹是让他安静了一会儿。
  可没多久,林念屿又挤挤挨挨地凑过来,举着手里变了形状的面团,问秦随风:“你猜这是什么?”
  秦随风很是沉默了片刻。
  不是......这长在边上的两瓣东西到底是耳朵还是尾巴,秦随风头回意识到自己也会首尾不分。
  但按林念屿的性格,也不会特地去捏个两条尾巴的怪东西,秦随风估摸了一下那长度与比例,笃定道:“是兔子。”
  “啊嘞,像兔子吗?”林念屿嘟囔了声,收回手,将那坨面团翻来覆去地审视多遍,“可我捏的是小鱼啊。”
  ......原来是鱼尾巴。
  秦随风有些无奈,心中却充盈着难以言喻的愉悦的满足感,就像在凛风肆虐的末世中,他们还能有一席温暖如春的场所,林念屿带给他的感觉,正是如此。
  他的存在,是给荒芜的大地,种下一枚小小的种子,破壳而出的那点点绿意,足以让整个世界发生天翻地覆的巨变。
  时光就这般悠闲地流逝。
  说起来,寒流来袭,他们确实也没什么事情可做,虽然大地冰封,但只要躲在室内,大家还比较自在,也能偷个懒。
  唯一还忙碌着的,就是金维。
  不用出门后,他全幅身心都放在了武器中的能量转换系统上,几乎达到不眠不食的极端状态。
  是以林念屿最不能忘记的,就是按时去给金维送饭。
  气温骤降后,金维的工作地点就转移到了楼上,为了工作起来方便,他让Lucas打通了三间寝室,来摆放各种零件材料。
  与林念屿那温馨感十足的房间不同,金维所在的地方虽然面积要大上两倍,却是冰冷感十足,这并不是说室内气温低,而是指没什么人气。
  若不是床上还有用品摆着,会让人误以为这只是一间工作室。
  这日,依旧是林念屿和秦随风去给金维送午餐。
  林念屿敲敲门示意,没等回应——往往都是没有回应的,便推门而入,秦随风端着餐食紧跟在他身后,进入房间后第一步,反手将门带上,隔绝室外的冷空气。
  这间屋子敞亮,处处堆积着林念屿看不太懂的设备,在灯光下,反射着冰冷的光芒。
  金维坐在桌上。
  他戴着防风镜,专心致志地盯着手里的零件,灵活的手指动作很快,就将一块芯片似的东西嵌入进去,然后送入一旁被拆开外壳的Lucas胸膛之中。
  林念屿忍不住惊呼出声。
  而此刻,金维才意识到他们进来了。
  他的脸上带着喜色与含蓄的自豪感,告诉林念屿,他已经成功给Lucas加装上了晶核能量转换系统。
  这意味着以后Lucas也可以借晶核能量作为强大输出,填补上它弱势已久的战斗系统,也圆了金维一直以来的夙愿。
  “好厉害啊。”
  林念屿光是想想那场面,就觉得热血沸腾。
  Lucas之前的战斗力也很强劲,但都是以它特殊的机械外形在作战,有一回它在外碰上一大群丧尸蜂拥而上,将它压了个彻彻底底,身形无法施展,失去战斗的机会,就险些玩脱。
  现如今,Lucas也不必次次身陷敌营、直面丧尸了,不过,挖晶核这件事,还是它做起来最合适。
  秦随风问道:“这种作战系统下,晶核的消耗高吗?”
  金维诚实点头,答道:“高。所以还在优化中,争取把能耗打下来。”
  林念屿眼睛一转,状似无意道:“说起来,晶核能作为能源,这事儿本身就挺有意思的。这种经由Apa病毒改造而带来的核心,其能量本身就不同于普通能源,会不会也有什么其它的特殊作用?就好像有句话叫相生相克,晶核能量会不会有相类似的作用。”
  “比如.......克制丧尸呢?”
  金维瞪大了眼睛,这是他未曾设想过的可能性,听起来有点异想天开,但转念一想,现在这个世界还不够异想天开的吗?
  他因此没有反驳林念屿的话,只沉沉道:“我得想想…...”
  此后便没了声响。
  林念屿没留下打扰他的思路,和秦随风一起走出了房间。
  关上门后,他长长吐出一口气。
  方才金维给了他一个大惊喜,而林念屿也悄悄丢出一块砖,他不知道接下来会如何发展,但现在的胸膛是起伏得略快。
  “我们在外面透透气吧。”
  虽然外头很冷,林念屿还是朝秦随风这般提议道。
  他们转到朝外的走廊,林念屿驻足了好一会儿,平复心情。
  走廊的栏杆上布满冰霜,倒垂的冰棱自尾段起逐渐变窄,直到变得尖锐无比,内部是浑浊的灰色,哪怕在白日里也显得暗淡无光。
  外面下着安静的雪,灰蒙蒙如变了色的飞絮一般,天地间一片幽寂。
  林念屿忍不住裹紧他的厚外套,朝着秦随风的方向贴近一些。
  因为只是出来送饭,他穿得简单,一件黑色高领毛衣外,罩一件卡其色后外套而已,没戴帽子和手套,外面到底是有些冷,他的下半张脸都缩在了衣领后,
  秦随风感受到来自身侧柔软的、小心翼翼的触感,忍不住垂眸扫去,正看到林念屿露在柔软毛衣外挺直的鼻梁,和微微发红的耳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