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44)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他不舒服也得给我受着。让他嫌我唠叨嫌我烦,后半辈子还得被我吵,哈哈。”
  齐婶很勉强地笑了两声,又道:“你们别担心我,我有香丸、有超能力,后面小仓库里还有米有面,我死不了。”
  林念屿摇摇头,如实地说出真相,“水电总会断的,齐婶,它能继续忍着,你也能吗?”
  “小兔崽子。”齐婶笑骂一声,“你还没遇上这么个人而已。”
  “或许吧。”林念屿语焉不详,结束了这个话题。
  每个人的人生际遇不同,做出选择时的心境也不同,他劝人向来都是点到为止。
  屋子里味道太重,他们还是选择将车开到院中,睡在了车里。林念屿和秦随风睡双人床,林婉睡额头床,金维则和Lucas挤在地上,大圣自然睡在老地方。
  小小一辆房车,挤挤挨挨也睡下了四人加一只猫再加一头大蜘蛛。
  林念屿闻着空气中浅淡的栀子花香,陷入梦境。
  第二天启程时,齐婶特地来送他们,还亲自交给了林婉两个沉甸甸的大木盒。林婉打开一看,里面赫然是满满的香丸。
  “这……这也太贵重了。”她很吃惊,试图将盒子推回去,“姐,你留着自己用啊。”
  “我哪要这么多,我最不缺的就是这个。”齐婶将木盒盖上,强硬地塞回林婉怀中,又提醒道:“一般情况下这个味道是一两年都不会散的,不过功效能维持多久我就不知道了,你们也不能轻信它,得自己看牢。我一个农民,不会说什么好听的话,反正你们小心就是了。”
  这边两人依依惜别,那边林念屿正盯着齐婶家的小仓库看。
  秦随风抵了抵他的肩膀,“你在干什么?”
  “嘘。”林念屿比了个手势,在齐婶不知道的时候,小仓库里平空多出了蜡烛、耐储粮食和十几桶的纯净水。
  “林念屿,走了!”林婉在唤他。
  “哎!”林念屿应了一声,拉上还在若有所思的秦随风往房车方向走。
  车子很快启动,林念屿坐在副驾驶座,从后视镜里看齐婶。
  她伫立在桥头,小臂抬起,双手交握在腹前,遥遥地看着他们。明明是和昨晚同样的角度,林念屿的心情却大不相同。
  天方破晓,日光乍现,她的眼睛好像在泛光。
  尽管林念屿重生前未曾听闻任何关于有效疫苗的消息,但他衷心希望,齐婶能等到那一天。
  作者有话说:
  呜呜


第35章
  探险者X换了个方向, 绕过村庄,在开出一段距离后,向着西边行驶。
  林念屿做了一晚上的梦, 本就没休息好,再加上车身连续的晃动更是催眠,他在副驾驶上不停打着呵欠。
  一声大过一声。
  秦随风瞥他一眼,骨节分明的手把着方向盘, 掌心摩挲皮套的声音和他低沉的嗓音混在一起,刺激着林念屿困顿的神经。
  “要不去后面睡会儿?”
  “不用了。”林念屿抓了抓头发, 勉强清醒过来。他顺手打开前座的格子储物柜,从里头翻出根棒棒糖,扯掉包装塞进嘴里, “真要我睡也睡不着。”
  他伸了个懒腰,与缓缓走到车前的丧尸对上视线。
  “砰”的一声,探险者X撞开丧尸, 秦随风面无表情地驱车碾过尸身,性能优越的车身没什么强烈的颠簸感, 车上的人对此也都习以为常。
  “有心事?”男人问道。
  林念屿没有立刻回答,他把嘴里的糖咬得咔嚓咔嚓响,将扯出的塑料棍往外一扔,顺手击退几头凑近的丧尸,才关上窗户。
  诸多细碎小动作后, 他终于忍不住开口:“哎,如果你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
  “你说齐婶的遭遇吗?”
  秦随风的眼神专注在前方, 声音冷静而克制, 连反问句都不带什么情绪, 寡得像盛夏的一壶凉白开,让林念屿想到他们头两回见面的情形。
  他说出的话同样理性而洒脱,“我不是感情用事的人。”
  林念屿努了努嘴,对此并不意外,他又转过头问林婉,“妈,你……”
  林婉的回答更加直白:“我会直接杀了你。”
  林念屿一时语噎,硬生生地将没说出口的话全咽了回去,“得,婉姐威武。”
  他悻悻回头,却怎么也调动不起自己的情绪来。他倒不是对秦随风和林婉的回答有所不忿,只是像他们这般心理素质强大的人还是占少数,多的是不能接受现实的人。
  如果真像齐婶所说,大家能等到Apa疫苗面世,恢复从前普通而又安稳的生活就好了。
  林念屿几下将口中的糖块嚼碎,原本奶香十足的糖仿佛也失去滋味。
  他将视线投向窗外。
  放在以前,驱车从S市到林婉老家,所需时间不过一天一夜,但如今高速和国道几乎堵死,省道的情况也不好,至于林念屿比较偏好的县道、乡道,也难免有受灾损坏、弃车挡路或者丧尸围堵的情况出现。
  林念屿一行人并没有那么幸运,每次都恰好碰上合适的公路绕行。再加上网络退出了他们的生活,只靠纸质地图定位着实有些难度。
  有些乡村道路甚至不会出现在地图上,只能凭着大方向去蒙。
  他们今天清晨就出发,几乎没有停歇地开了五六个小时,才刚刚驶出C省而已。
  如今日悬高头,所过之处热浪滚滚,连带着车里的气温也升了不少。林念屿抓了一把头发,有些烦躁。自重生以后,他一直忙忙碌碌,也没什么心思关注外表,不介意间头发长长不少,如今凌乱地搭在后颈,痒痒的。
  秦随风轻轻叩着方向盘,将他所有的小动作看在眼里,心中有些好笑。他打趣道:“林念屿,你看起来很有一番稚气童心。”
  “别胡说。”林念屿抽空瞥了男人一眼,努力为自己争取“成熟可信”的人设,“要不是末世爆发,这个月我本来应该在顶顶有名的律师事务所实习的。”
  可惜这话一出口,更显出他在某些方面的稚嫩。
  秦随风语带笑意,不疾不徐道:“听起来不错。你富有正义感,确实适合这个职业。”
  “咦,你今天怎么说起我的好话来了。”
  林念屿还未等到秦随风的回答,就被林婉从后方敲了敲脑袋,“小秦从来都是实话实话,哪像你油腔舌调的。”
  林念屿冲她皱了皱鼻子。
  林婉懒得搭理他,转过头对驾驶座的秦随风说:“小秦,你开了大半天的车,我来替你一会儿吧。”
  秦随风连着开了好几个小时的车,到午后正是困顿的时候,要不然也不会抓着林念屿闲聊。
  “行。”他利索地应了。
  “还有你。”林婉又朝向林念屿,叮嘱道:“困了就去睡,哈欠连天的,吵得我耳朵都痛。”
  “遵老佛爷懿旨。”林念屿笑盈盈地回了。他从副驾驶的位置跳出,边躲着林婉的攻击边往后走。
  卡座还折叠在最边上,金维和Lucas的零件占据了中间一大块空地。
  林念屿小心翼翼、左拐右拐,绕了过去。他见金维一脸认真,蹲在一旁问他:“要不要帮忙?”
  “不用。”金维头也没抬,恨不得将眼睛长到面前的零件上。
  “好吧。”林念屿站起身,耸耸肩。
  他其实也没怎么看懂金维的操作,这种事情让外行人强行参与反而拖后腿,于是没有丝毫心理负担地进了后头的小房间,扑上柔软大床。
  林念屿从头顶吊柜里掏出自己的天蓝色小毯子,很是养生地盖在肚肚上。他刚端正躺好准备入睡,就见移门被打开,秦随风出现在门后。
  青年反应很快,扭了扭身子,给对方腾出半张床的空间,还拍了拍弹性十足的床垫,热情招呼着:“快来呀。”
  秦随风的动作停顿了一秒,这才跟着躺下。
  移门被合上,床头床尾的窗帘也拉得严严实实,小房间里顿时有些昏暗下来。秦随风坐在驾驶座上被晒了大半天,倦意不比林念屿的轻,他躺下没过半晌,呼吸便平稳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