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23)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聪明如林婉,如何会听不出他的未竟之言,“你的意思是,升级会有危险吗?”
  “……不能说没有。”林念屿抓了抓他那头蓬松柔软的棕发,露出一个乖巧的笑来,“晶核中蕴含着巨大能量就在于它与Apa病毒息息相关,但是强大的精神力能压制住病毒并反客为主。像我这种精神力已趋于二级高阶到巅峰阶段的情况,仅吸收一枚透明晶核,不会出问题的。”
  他弯腰将大圣抱了起来,塞进有些紧张的林婉怀中,“别担心,我心里有数,不会做危险的事情。”
  林婉点点头,抱着猫的胳膊不自觉地用劲。大圣察觉到气氛有异,不像平常那般使坏脾气,而是伸长了脖子,舔了舔林婉的下巴安抚她。
  林念屿又冲他们笑了笑,将晶核纳入左手掌心,闭目屏气。几乎是同时,一股湿冷阴暗的气息顺着胳膊经络蔓延而上。他脸色一僵,忍不住抿紧了唇。
  林婉和大圣一瞬不移地盯着他,只见几秒钟的时间内,林念屿鼻尖冒出虚汗,颈侧黑色纹路一闪而过,看起来十分可怖。好在下一瞬,青年猛地睁开了眼,眸中泛着暗金色的光。
  林婉顿时松了口气,浑身绷紧的肌肉松懈下来,有些酸软。
  林念屿贪婪地吸了一口新鲜空气,又长长地呼了出来。
  他摊开手掌,晶核已化作齑粉。
  虽说透明晶核能量有限,但到底是第一次吸收外界能量,又有强悍精神力作为基础,这一下就让他干到了二级中阶。
  不过这具稚嫩身体的表现也确实狼狈了些,他擦了一把鼻尖的汗,还没来得及说上些什么,桌上林婉的手机振动了起来。
  是医院的号码。
  两人相视一眼,林婉赶紧拿起手机接通了,对面的声音猛然炸开。
  “林主任,你快来!刚才的地震震塌了城东的一处危墙,好几个小孩被压在了下头,现在挖出了两个,正往医院送呢!”
  林婉握着手机的手一抖,下意识地看向了他。
  作者有话说:
  念念一开始不让母亲直面丧尸的做法是不聪明的,我们要谴责他,大笨蛋!
  话说,我好喜欢这种古早的晶核设定QAQ
  感谢在2021-09-22 18:12:19~2021-09-23 13:45:3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沅了了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9章
  “妈,医院现在太危险了。”
  林念屿汗湿的鬓发还搭在颊侧,唇色苍白,他看着林婉,眼中情绪复杂流转,像有千言万语想要倾诉,最终却只是轻轻问:“妈,一定得是你吗?”
  “可是我是医生,伤者就在那里,我……”
  林婉没再说下去了,她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为什么前世相依为命的母子俩会在末世爆发时就被迫分离。
  “对不起……”
  她柔软的唇开始颤抖,抬头回视林念屿的眼睛,那处泛着水光,一片澄澈,全然没有不耐与怨愤。
  她全明白了。
  “念念,是不是、是不是我……”
  林念屿却突然笑了起来,隐隐带上一点咳声,唇中泛起一点薄红,制止了她的未竟之言,“妈,你以为我重生是为了什么?是为了保护你呀。”
  “走吧,圣母老妈,儿子带你救人去咯!”
  房车启动,探险者X的车灯亮了起来,战战兢兢躲在小广场上的居民被吓了一跳,连忙让出一条不窄的通道来。
  他们下意识地看向驾驶座的方向,只可惜司机戴着黑色口罩,再加上有夜色遮掩,丁点也看不清对方长相。
  夜色中,探险者X如一头巨兽,缓缓远去。
  林念屿拐进了个没有监控的地方,将车换成了林婉惯开的SUV后,才放心大胆地前往医院。
  他一脚下去踩足了油门,不到二十分钟就赶到了市一医院,停好车跑进大厅时,一辆救护车正好尖啸着赶到。
  “林主任你可算来了!”
  救护车后车门打开,随行的医护人员满头大汗地跳下车,跟护工一起将幼小的伤者从担架移到了抢救床上,后面跟着哭天喊地的家属。
  林婉连衣服都来不及去换,快步随行在抢救车边上,一路跟着朝电梯奔去。
  一切杂音被摒弃,她的声音清晰可闻,“伤者的生命体征?”
  “血压34/59,……”
  没人顾得上边上的林念屿,他自顾自拆了个棒棒糖,砸吧了一下口中的滋味,也迈开步子跟了上去。
  手术室的灯亮起,门前长长的走廊上,沉默的林念屿与频临崩溃的伤者家属对比明显。
  “老天保佑,老天保佑我们囡囡不要出事。”面色苍老的女人抹着泪,带着哭腔的声音嘶哑,也不知道已经在那堆废墟旁求助了多久。
  林念屿大半张脸都掩在帽沿下,口中的棒棒糖换了个方向,与牙齿接触时发出一声清脆的响。
  他不知道这个孩子能不能成功被救下,就算被救下又能不能躲过变异,就算躲过变异,她又能在末世活上多久。
  林念屿记得她妈常说,治病救人不能以回报率来权衡,一件事有没有意义只在于自己怎么看。那么,这一刻的救助,总归是有意义的。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久到窗外透进朦胧的光线,久到家属的啜泣声都渐渐消失。
  手术室的门终于开了,林婉戴着口罩走了出来。
  她的眼神宁静祥和,对着冲上来的病人家属点点头,安抚道:“这次手术很成功,病人还需要在ICU观察一天,情况没有恶化的话就可以转普通病房。”
  伤者母亲这才脱力一般瘫软在地,被自己的丈夫小心地搂在怀中。
  林念屿上前,取出被咬得斑驳稀碎的糖棍,轻轻说了句:“走,我们回家。”
  林婉顺着他的视线,看到了长长走廊尽头那一扇窗户外的天。
  方破晓的天,还晕染着一片朦胧的、甜蜜的浅粉色。
  操劳了大半个晚上,她的眼睛早有些干涩,眨了好几下,良久才恍然大悟,喃喃道:“那不是朝霞。”
  “不是。”林念屿肯定了她的话,低下头看向她,“妈,我知道刚刚动完手术的病人还需要看顾,但这里真的不宜久留。我们只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别人,我不能再失去你。”
  林婉浑身一震,反应了过来,急道:“我知道,我知道。我去换个衣服,再给个嘱咐,很快。”
  林念屿看着她匆匆的背影,有种自己反过来作家长的错觉。他扯了扯嘴角,将手里的糖棍往垃圾桶一扔,低头却瞧见自己左手食指指尖覆着一层红黑色的脏污。
  他忍不住皱眉,“什么东西?”
  下一秒,一小团水珠从他掌心凝出,在指尖磨蹭一番,揉去所有污秽后落入了垃圾桶。
  林念屿有些不适地拿纸巾又擦了擦,随后跟上了林婉的步伐。
  有两位轻伤患者已经入住十二楼,本还算清净的楼层走廊上多了好些声响。
  林婉还在做善后工作,林念屿沿着走廊,踱步到尽头的窗户前。
  外头的雾气,仿佛又深了些。
  林念屿指尖轻轻触上封闭的窗户,在一片朦胧中,仿佛能看到雾气深处那些交织着的扭曲着的Apa病毒。
  他有些出神。轻薄雾气中仿佛躲藏着一张血盆大口,只等着……
  “砰!”
  “谁?!”林念屿下意识地低声喊了出来。
  他警惕地转了一圈,才发现四周无人,那声响动似乎来自边上的1201病房——那个被古怪富二代说要“特殊照顾”的病房。
  1201房门上的玻璃观察窗被门内侧的窗帘遮得严严实实,看不清里面的情况。
  林念屿的眉头皱得更紧,回忆起那个富二代的古怪表现,再加上刚才的一声响动……
  难不成,那“秦随风”是个提前异变的丧尸,才被害怕的家里人关到了医院的单间病房里来?
  他慢慢向1201紧闭着的房门移动,下意识地朝护士台的方向扫了一眼,见没人关注到这边,搭上门把手轻轻一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