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91)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大圣:“…喵。”
  它蔫头耷脑的模样逗笑了林念屿,惹得后者在胖橘的大脑袋顶上狠狠揉了几把。
  林念屿回食堂去的中途,怀里的大圣还在拼命地扭着脑袋看向背后的菜畦。
  “喵喵喵!”此仇不报非猫猫!
  可惜均被林念屿无情镇压。
  接下来几天,林念屿和秦随风又各自带了剩下几人出门猎杀丧尸、搜寻物资,林婉三人渐渐上手,在有Lucas陪同辅助的前提下,也能独立行动了。
  他们的成长林念屿全都看到眼里,原本那惴惴不安的心态也有了变化,舍得放手让他们自己去做事。
  而他的放手,也意味着可以多出不少时间来照料菜畦里的番茄。
  眼见着番茄苗停止分化叶片,原本的生长点形成花原基,分化出花芽,林念屿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感,恨不得时时刻刻地守在一旁,唯恐一时不察下,好不容易带大些的番茄被病毒污染或遭烈日曝晒。
  在他的悉心照料下,原本纤细的花芽慢慢发育见鼓,现出了花骨朵的模样。
  期间林念屿又听从林婉的意见,忍痛剪掉了多余的营养枝,以免养分被分散后,反而降低最后的产量。
  日子如水而逝,很快便到了十一月下旬,虽然番茄的果实尚且青涩,生菜却是成熟可以采摘了。
  除了林婉,大家都是从小生活在城市,这还是他们头回亲眼见证蔬菜从一枚种子到可以收获的过程,难抑心中兴奋。
  尽管其他人在之前也没帮上什么忙,收获的时候倒是一字排开,笑吟吟地都来揪生菜了。
  林念屿也由着他们去。等大家把新鲜水灵的生菜整个儿拎走后,他取下剩着的种植杯进行淘洗,打算下午直接用刚刚培育出来的生菜幼苗补上。
  生菜的生长期短,在寒潮来之前收获第二批不成问题。
  大家都只顾着水灵灵的生菜,留下一部分让林念屿收起来,剩下的就兴高采烈地捧着,说要趁着新鲜赶紧做顿好的。
  一群人叽叽喳喳地离开,水培房便冷清了下来,林念屿瞧着满屋子的狼藉,心中油然而生出类似于产妇生产后全家人都在关注新生儿而自己无人陪伴的孤独苦楚。
  他瘪了瘪嘴,回头却看到了正要帮忙的秦随风。
  林念屿眨了眨眼,泪眼婆娑:“嘤,还是你好。”
  男人沉默半晌,干巴巴地“啊”了一声。
  ……又犯什么毛病。
  虽说秦随风对林念屿感到莫名其妙,手上的动作却是一刻不停。除林念屿外,他是接触水培房工作最多的人,有他帮忙,林念屿原本要忙活大半天的事情,也就提前结束了。
  种植杯里如今重新栽上了纤弱的幼苗,但林念屿知道一个月后,它们又能变成一大簇,将杯子填得满满当当。
  他颇为满意地点点头,拽了秦随风一把,“走,去看看他们做了什么好吃的。”
  秦随风本来是想躲的,刚才那声“嘤”搅得他心神不宁,只可惜林念屿的动作又快又霸道,硬是将他给拽走了。
  食堂里很是热闹。
  为了体现对林念屿劳动成果的尊重,剩下的人全员上阵,聚在后厨间,除了林婉负责掌勺外,还有人专门洗菜的、切菜的、调味的。
  林念屿在门口探头探脑,“做什么呢?”
  “做个耗油生菜。我看这些生菜很鲜嫩,要不留一些晚上烤肉吃?”
  “好呀!”林念屿眼睛一亮。
  末世前他就很喜欢火锅烧烤这些重口味的东西,奈何如今条件艰苦,对芸芸众生来说,能吃上饭已属不易,即使他囤货许多,考虑到大家都很忙碌,自己又不负责后厨的工作,林念屿向来都是有啥吃啥,从没有提出想吃些什么的特殊要求。
  “那还等什么呢?”林婉语带笑意,“还不快来帮忙。”
  林念屿刚想钻进后厨间,才发现自己还牢牢攥着秦随风的手腕。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松开了手,轻声说:“你先去休息会儿吧。”
  刚刚秦随风在楼上主动承担了最重的活儿,现今后厨间人多,没必要再多个他。
  男人往里瞥了眼,果然,也没有他的位置了,于是点点头,“需要帮忙就叫我。”
  林念屿“嗯”了一声,便撒开了手转身走进后厨。
  察觉到那种束缚感的消失,原本要走的秦随风顿在原地,他抬起胳膊,盯着林念屿原先攥着的位置,神色有些变幻莫测。
  怎么感觉……空落落的。
  这时金维刚洗完菜,正要将它们挪到案板上,转身的时候正看到秦随风怔怔的模样。
  “诶?”他奇怪地歪了歪脑袋。
  察觉到他的注视,秦随风很快恢复常态,放下胳膊,不咸不淡地回视了对方一眼,便转身走了。
  金维莫名其妙地收回了视线。
  ……又犯什么毛病。
  有大家一同动手,食材处理得很快,像五花肉、牛羊肉、鱿鱼、鸡翅这类肉就先拿出来,需要解冻的解冻、需要腌制的腌制,至于蔬菜则取一个新鲜,洗净烤原汁原味的就行。
  摆上烤盘后,林念屿将食堂里的电扇开了起来,又取来各处搜罗来的落地扇放在一边,这样即使是吃起烤肉,也不会觉得太热了。
  林婉动作很快,先上了两盘蚝油生菜和一盆沙拉。
  生菜很新鲜,即使是熟制的也只在水里焯烫过几秒就捞出,吃起来依旧鲜脆回甜。上桌没多久,三份菜就被饿狼一般的众人瓜分殆尽。
  要不是有林念屿这员大将在,林婉恐怕还抢不上几口。
  她忍俊不禁,笑道:“别抢别抢,我再去拌份沙拉,留着待会儿吃烤肉的时候解腻。”说完,转身又去后厨取食材。
  肉类还需要再腌制一会儿,桌上能先烤的只有一些蔬菜。
  林念屿刚想动手,金维便主动请缨:“我来烤个口蘑吧。”
  “行啊。”林念屿乐得轻松,赶紧将那盘新鲜口蘑递到金维面前。
  烤盘插了电,往上刷了一层薄薄的油,金维将揪去了菌杆的口蘑菌盖朝上放在了发烫的烤盘上,一时间滋滋作响起来。
  过了约一分钟,金维又将它们一个个地翻个儿。原本蓬松的菌盖微微皱缩,与此同时,中间也慢慢熬出了微黄色的口蘑原汁。
  口蘑的伞盖就像一个碗,将那盈盈的汁水盛在其中。
  “好香呀……”姜可盈皱了皱鼻子,喃喃道。
  高温将菌菇特有的香气最大化,也不怪她情不自禁,毕竟在座其他人都是同样的想法。
  金维含蓄地笑了笑,小心地将口蘑夹了起来,将熬出的汤汁倒进边上的小锅里,又用干净的剪刀将半熟的口蘑剪成条状,与方才剩下的菌杆一并丢进锅里,加水后用中火熬煮。
  本来这小锅放在一边是打算用来烫蔬菜的,如今来煮汤也正合适。
  几分钟后,他又往里撒了些盐粒、葱花和些许白胡椒,搅拌均匀后,给大家各盛了一碗。
  林念屿吹开飘绿的葱花,小心地啜饮一口,那鲜美的汤水一入口,他的眼睛顿时就亮了。
  蘑菇的独特香味和清亮鲜香的汤水相辅相成,这碗简单的口蘑汤可谓是色味俱佳,惹得他几口便将一整碗汤喝下了肚。
  随之而起的大家纷纷的夸赞。
  “好鲜!金维,厨艺不错啊!”
  金维往上推了推眼镜,羞涩一笑,没好意思说这是他作为外卖专业户死宅唯一会做的一道汤,同时极有先见之明地给Lucas使眼色,示意这个大嘴巴别什么都往外说。
  原本都探出脑袋的Lucas接收到了信号,又委屈地缩了回去,继续逗猫。
  可怜的他不仅没饭吃,还要继续工作,专门负责干扰大圣,不让它影响大家吃饭。
  喝完汤,各种肉类也腌制得差不多了。林念屿清了清烤盘,将五花肉和鸡翅放了上去。
  肥瘦相间的五花肉熟得很快,高温熬出了油脂,让肉片染上了一层诱人的晶亮颜色。林念屿挑准了好时机,立刻将熟了的五花肉夹起来,不留给它一丝烤过头的机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