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80)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毕竟这里也不是住下就可以安逸的,他也只有偶尔的放纵。
  林念屿在床上叹了口气,瞬间回到了现实。
  他抓了抓头发,思忖起现状来。
  对他们来说,现在在外游走的丧尸自然称不上威胁,但林念屿必须警惕之后、尤其是寒潮后可能出现的丧尸潮。
  丧尸潮只有一个方向,那就是活人聚集的地方,然而从哪里壮大、又会途径何处却是大家无法确认的。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以清源中学目前的防御,还无法应对丧尸围困。
  虽说按照林念屿的预计,这种情况基本上没有出现的可能,但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在时间充裕的当下,多做准备并无坏处。
  学校边上有废弃的建筑区,那里本为扩建清源中学的功能区做准备,探险者X之前在那里停留过一段时间,他们知道那处存着不少可以二次利用的建筑施工材料。
  林念屿伸了个懒腰,下了床,打算去和金维谈谈,让他和Lucas一同前往校外,找些可用的材料回来,先想办法加固校门,再往两边的高压电网延伸。
  浑然不觉这工作与金维的本职差得愈发遥远。
  作者有话说:
  林念屿:什么大佬,我这里只有小工。
  感谢在2022-05-03 01:34:58~2022-05-05 02:50:1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绿水逶迤 5瓶;红胖子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3章
  其实不必他说, 秦随风几人在他还没醒来的时候,就在考虑这件事情了。
  林念屿将他的打算与金维一说,后者丝毫不介意接下这种苦活, 当即就要带着Lucas动身。
  林念屿拦住了他,打算和他一同前往,否则光靠金维和Lucas,一次性搬运不了多少东西回来。
  出发之前, 他特地将秦随风叫至一旁,让他帮着林婉一起收拾一下宿舍二楼的房子, 他有另外用处。
  听完他的计划后,秦随风脸上隐隐约约露出一丝为难的神色,不过很快就消失了。
  林念屿察觉到男人一闪而过的纠结, 拍拍对方的肩膀,咧开嘴笑了,“不要让我失望哦。”
  秦随风点点头, 认真应了。
  校外丧尸并不太多,东边原本是废弃的住宅区, 为了扩建清源中学,原本的楼房已经被拆了大半,清空的区域内已经打好新的地基,在边上就搭着工人住的棚子屋,旁边还有台起重机, 明显是施工到一半的样子。
  两人试图在工地里找些合适的材料,用以加固学校围墙。Lucas守在一旁,替他们解决附近的丧尸, 还时不时地顶着一头晶核来找林念屿讨赏。
  林念屿还是头一回这样深入地探索一块工地, 金维看起来倒是驾轻就熟, 让林念屿实在好奇这人从前都在干些什么。
  他看到地上有两节被压扁的PVC管子,估计着是从哪家的旧水管里拆下来的。
  这个形状和大小的话……
  林念屿摩挲着下巴思忖片刻,问道:“这附近有建材店吗?”
  “诶?”金维愣了一下,他记忆力不错,很快想了起来,“我见过一个建材市场,规模不大,而且在离这边好几公里外的镇上了。”
  他们有车,这点距离倒也不算远。
  林念屿点点头,“行。那你下午开车带我去一趟。”
  话音刚落,Lucas又顶着几颗晶核来找林念屿。
  林念屿将那些零碎的晶核冲洗干净,很配合地接到自己手中,还极尽溢美之词,赞赏了Lucas的成果。
  看着Lucas满意离开的背影,金维突然开口道:“Lucas是我无意间的作品,他的程序很美,堪称奇迹,但我从前顾虑很多,没有将他公之于众,更不会让他出门或者说接触到其他人类。大多数时候他是休眠状态,静静站在工作室的角落。就像一株喝不到水的草,就算站到了当前人工智能的顶端,也是枯萎的。”
  “现在的他,看起来非常……快乐。”
  “快乐?”林念屿觉得这更像是他这种门外汉会给出的评价,而不是编写程序代码并意识到Lucas的行为是由此驱动的金维所说出的话。
  但他并没有反驳。
  “是啊,快乐。”金维盯着再次拿着晶核朝他们跑来的Lucas,“他的程序在不断地自我进化,他是一个正在蓬勃生长的、拥有无限可能的孩子。”
  林念屿沉默不语。刚刚重生时的他对Lucas毫无记忆点,连所谓的“机械师”也是模糊的概念,他有些好奇上一世中,金维和Lucas在末世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又发生过怎样的故事。
  但直觉告诉他,这一切必然是辛酸的。
  金维还以为他在担心其它事情,“不过你别担心,Lucas的程序中有一道密钥,可以将他一键格式化。”
  林念屿一愣,连忙开口解释,“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知道,但这是我必须事先做好的。”
  金维笑了笑,连厚重的镜片都无法遮掩他弯成月牙似的眼睛和眼里的希冀。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看Lucas能成长为什么样子。”
  林念屿被他所感染,情不自禁地点了点头。
  “嗯!”
  但因为Lucas由远及近的叫嚷,这种情绪消逝得很快。工地上有很多障碍物,Lucas只得以四足前进,另外四条步足也不闲着,在半空中胡乱飞舞。
  “念念念念!”
  林念屿:……他感动得太早了。
  材料收集得差不多,到了中午的饭点,两人也就回去了。
  午饭时,林念屿谈起了下午要去镇上的事情,得知秦随风对这家建材店也有印象,索性让秦随风开车带他,而金维则留在学校,拿上午搬回来的材料办事。
  金维停了筷子,憨厚可掬地挠挠头,“没这么快,我得先画草图,直接干可不行。”
  林念屿毫无介意,如今尚且不到十一月,距离寒潮还有段时间,更别提寒潮后才有的第一波他看得上眼的丧尸潮了。
  “没事,不急,慢工才出细活呢。”林念屿笑道。
  午饭后几人又躲会房间小憩了一会儿,过了午后最炎热的时分,秦随风才带着林念屿开车出发。
  由于仅仅两人出行,这回开的是林婉末世前在用的白色SUV,虽说性能比不上探险者X,但胜在轻便,适合他们速战速决的。
  好些日子没坐车,林念屿坐上副驾驶时甚至有了些新奇感。他放下车窗,将右手伸了出去,风从他的指缝溜走,留下一丝丝痒意。
  他忍不住勾起唇角。
  小镇也不算远,秦随风按照记忆中的路线开了没多久,就远远看见了镇子的轮廓。
  小镇里的丧尸之前被他们清过一回,这次再进,凭他们的实力,压力并不会大,而且丧尸数量看起来少了很多,或许是被途径的幸存者吸引走,也可能是有人再次清扫过一番。
  林念屿猜测原因的同时,SUV已经驶入了小镇。
  商铺都集中在一块区域,这里沿街都是二三层高的自建房,除了目的地那连成一片的建材市场,边上还有杂货店,卖农药的和摩托车维修店这些乡镇常见的铺子,基本上是一楼店面二三楼住宅的构造。
  说是“建材市场”,其实不过是几家店面并在一起。林念屿去拉卷闸门的时候,发现锁已经被提前撬开了,不过店里并没有人。
  他猛地往上一拉,店里积攒了许久的灰尘便迎面扑来,在阳光下打着旋儿飞舞。林念屿挥了挥面前的扬尘,等它们落得七七八八,才拉着秦随风走了进去。
  几间店面内部都互相打通了,看样子主打卖的是陶瓷玻璃和工程塑料,地上有不同型号的PVC管子,正中林念屿下怀。
  而且这家店的二三楼直接就是库房,店里囤的东西还不少。
  他从一楼走到三楼,将大小合适的PVC管子都往自己的空间里塞,中途还添了不少他觉得可能会有用的杂物。
  东西零碎又数量繁多,好在纯白空间自从空出了两辆车和发动机这些大件后,地方宽裕了不少。
  不过这也提示了林念屿应该尽快吸收那枚白色晶核升级异能,等他精神力更为强大的时候,纯白空间应该也会进一步扩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