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155)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孟戈并不搭话,甚至视线一直专注地停留在画面中的男人脸上,并没有多看林念屿一眼,闻言也只是扬了扬下巴,示意他继续听。
  “——对你的观察,是从网吧恢复的录像开始的,我们注意到,在末世爆发前,你就拥有罕有的先知能力,”
  林念屿听明白了些,是火种计划的人早知道自己这一环异常。
  可即使如此,大费周章找他做什么?难道是怪他没有主动上报,可听这意思,上头的人知道消息可能也不比他重生的时间要迟。
  “你们到底是为了什么……”
  即使知道对方听不到,林念屿仍旧喃喃地对着屏幕开口。
  而此刻,叶青迟凑近了些镜头,破除镜片上的反光,他眼中的专注与认真清晰可辨。
  “林念屿,我不会过多追问你身上的秘密,但有一点毋庸置疑。你是人类的希望。”
  林念屿:“?”他更摸不着头脑了。
  叶清迟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又缓缓退回椅子上,继续解释:“原本对你的观察只是秘密进行,像你这样的异常样本,诺亚几乎同时要观察着两百到三百个,直到有一天,我们拿到了你的血液样本。”
  “你的血液,是完完全全无污染的,没有一丁点的Apa病毒,即使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也没有受感染。我拿其中一部分做了实验,你的血液可以吞噬一切Apa病毒!”
  说到这里,叶清迟的呼吸都有些加重,苍白的脸上也显出一些兴奋之色来,
  而林念屿的脑子,嗡的一声炸开了。
  叶清迟还在喋喋不休地说着,他的语速甚至越来越快,“火种计划的推进并不顺利,诺亚方舟保留复制了人类文明的所有传承,可这只是“种”,我们已经做好牺牲的准备。”
  “可是你出现了,一切都会截然不同。”
  “林念屿,你是计划里的火,是足以烧尽Apa病毒的一场大火。”
  林念屿只能目瞪口呆地听着,他在想自己衣食住行与同伴并无区别,上辈子也没有过这种经历,怎么一下子就变成了无垢体。
  但很快,他想到了两世命运不同的转折点。
  他的纯白空间。
  那池灵泉,和那枚金色的莲子。
  “我在诺亚方舟等你——”
  伴随着这句话落地,孟戈啪的一声关上设备,好整以暇地看着林念屿,“冲击可能有些大,需要坐下吗?”
  “不。”林念屿晃了晃手,身子却诚实地去抓桌沿,然后坐在了那脏兮兮的椅子上。
  “他的意思是,已经观察了我很长时间吗?一直都是你?”
  孟戈侧身靠在桌沿,摸着下巴,语气淡淡,“观察任务不是一对一制,我们相遇属于偶然,不过,就是那时候你和秦随风引起了我的注意,之后的观察任务都是由我手底下的人直接来办的。”
  “至于之前的观察者。”孟戈露出一个恶劣的笑,“你可以回忆一下,与你擦肩而过、或者互通有无过的人都有谁。”
  都有谁?都有谁?
  叶清迟为什么会专门取曙光基地的血液样本,为什么前世围剿秦随风的直升机隶属火种计划,秦随风奄奄一息的模样,和那场让秦随风身死,让他重生的爆炸。
  太多的因果与前后让林念屿头皮发麻,脑海里闪回着叶清迟背后的标语——
  “人类利益高于一切。”
  见他神色确实不对,孟戈还以为是自己玩笑开过了头,或者肩上担子太重吓到了林念屿,也有些慌神。
  “喂,你没事吧?别担心,观察接触任务都是秘密进行的,你不用担心自己的安危。拖了这么久才来找你,也是因为叶清迟要先花大力气处理掉诺亚方舟里的敌对分子,才能让你安全地前往那里。”
  “叶清迟的异能是脑域开发,只要有你帮忙,他就能研发出针对Apa病毒的疫苗。”
  林念屿:“我能为你们……为人类帮什么忙?”
  “他不是说了嘛。”孟戈看着他,“你的血液,就是那场大火,现在我们需要你提供一些火星,才能点燃这场燎原之战。”
  “诺亚方舟坐落在海上,有海军战队在,对于你个人,我们能保证到绝对安全,说句夸张的,即使人类覆灭,你也是最后一个倒下的。”
  “不需要你多做什么,只要一些□□供我们研究就可以。”
  林念屿顺着她的承诺一步步地往下思考,突然思路一停,他转了回来,问:“那清远乡的这个怪物,你们打算怎么办?”
  这种程度的丧尸,或者丧尸植物,丧尸变异体?林念屿已经不知道用什么等级来形容它了。
  而孟戈接下来的话,给了他一个确切的定义。
  “对于这一株丧尸藤王,我们暂时没有打算。”
  “什么?”林念屿愕然。
  “没有合适的方法啊。”孟戈无奈耸肩,“海洋彼岸的M国境内也有这种丧尸王存在,当时M国当机立断就拿核武器轰炸,把它的老巢炸成个深坑。但没过多久,境内又出现了一只相似的怪物,不知道是当时炸得不够干净剩下了残渣,还是很快又衍生出一只新的来。”
  “炸了它还污染其他地区,不如按兵不动。”
  林念屿问:“就不管了?”
  “我们一直在努力想办法。但是……”
  孟戈沉默许久,“林念屿,并非所有事都能尽善尽美。我们救不下所有人,所以才有火种计划的诞生。即使在计划中,种的重要性也远远高于火。”
  “这里还有幸存者在,冒险拿核武器只是得不偿失。”
  林念屿的手指扣着破损的木头桌面,突然又问:“M国会当机立断地拿出核武器,是因为这种丧尸王的存在威胁极大吧?”
  “你很敏锐。”孟戈勉强地笑了笑,“这种丧尸王的主体不能离开老巢太远,但它能号令低级丧尸和一些丧尸兽,而且拥有迷惑人类的能力。M国那头丧尸王现身短短数周内,周围几十公里已经没有幸存者,这也是为什么M国即刻放下核弹,反正也没什么后顾之忧了。”
  “可是......”林念屿喃喃出声。
  为什么清源乡还安然了这么久?要不是曙光基地报信者,他们甚至不知道这件事。
  虽然这段时间也频繁出现鼠祸和鸟灾,但与孟戈所言,属实是小巫见大巫了。
  “因为它有更渴望的东西。”孟戈说。
  林念屿顺着她的视线,慢慢转身,看到了仍在昏睡中的男人。
  ……是秦随风。


第118章
  “Apa病毒对哺乳动物神经系统的破坏是致命的, 不过正因为它的高侵性,一部分人也在这种生死边缘的改造中,激发出了异能, 对于被同化还是被改造的的机制,我们到现在还没有弄明白。但有一点可以确认的是,即使是被成功改造,每个人的程度也有所不同。”
  孟戈的语气不急不缓, 脑海中却在运转飞速,试图用最简洁的语言, 向林念屿解释秦随风当下的状况。
  “你进过丧尸藤王的老巢,应该也有所察觉,当丧尸进化到更高级, 它其实是会思考、会尝试沟通与交流的,甚至它不会那么直接地去追逐血□□望,它懂得谋划。”
  “区别于一般的行尸走肉, 它的行为方式会与人类更贴近些。”
  林念屿回想起在那绿池中心,他零星听到的、丧尸藤王对秦随风的蛊惑之语, 情不自禁地点头,赞同孟戈的话。
  “而站在丧尸王对立面的,就是秦随风这类人。对,没错,就像丧尸王并不唯一, 秦随风这类存在也不唯一。或许对立面这个定义并不算太恰当。”孟戈意味深长地看了眼秦随风,注意到昏睡中他紧锁起的眉头。
  “丧尸王,是被Apa病毒转化得最彻底的生物。而秦随风这类人, 是被Apa病毒融合改造得最彻底的生物, 甚至说, 他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Apa病毒。”
  “这两条路径,一直是彼此依靠却不重叠的。但越往上,这点距离就越容易被忽略,甚至要跨过也不是不可能,毕竟异种就是拥有异能的丧尸,它们已经摸到另一条路的门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