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66)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见附近已经没了行动中的丧尸踪影,Lucas爬回车顶, 讨好地将收集到的晶核捧到林念屿面前。
  青年用水流仔细冲洗掉上面的污垢,将它们收入袋中。
  见他没有再说些什么,Lucas的机械眼滴溜溜地转了两圈, 电子音中有些委屈巴巴的感觉, 像在强调些什么, “林念屿,那些丧尸都腐烂了。”
  林念屿嘴里还啃着干粮呢,闻言动作也是丝毫不停。他将松软的面包咽下后,认认真真地用水给Lucas的八条步足都洗了个遍,尽管那光滑的金属表面根本不会沾上什么脏污。
  “辛苦你了,Lucas。”
  得到想要的答复后,大蜘蛛这才满意,在车顶重新盘好,顺便帮林念屿挡上阳光。
  林念屿盘腿坐在车顶,汗水顺着后颈滚落,视线范围内,在广阔荒地的尽头,隐隐约约有铅灰色的起伏。
  那是山峦,失去了一切植被覆盖的山峦。
  A省位于C国地势阶梯之间的过渡带,西高东低,地貌复杂,仅一个B市就拥有平原、山地等多种地貌。
  在这些复杂的地形中,就坐落着林婉的家乡,清源乡。
  清源乡坐落在群山间,当时攻坚扶贫工作发现这里要发展第二产业属实为难,政府因地制宜,鼓励乡民种植经济作物、采摘山货,人民的基础生活保障是有了,但到底不及外面的世界缤纷多彩有赚头,基本上年轻人都想着出去闯一闯,清源乡人口流失严重,多的是老人和留守儿童,意味着短期内不会有丧尸密集。
  不过林婉真正的老家处在清源乡再往里的大山中,那可是正宗的山窝窝,原有的丧尸是没几个,但山路未曾惠及,车也没法开,有点什么事需要进出的话,来回动辄就要走上三四个小时的路。这里的大山不外乎如是,林念屿觉得倒还没有这个必要。
  清源乡与新望基地、B市城区呈正三角形三点分布,两点之间大致是两小时左右的车程,对此,林念屿还是很满意的。
  见方向没错,林念屿吃了定心丸,留Lucas在车顶充电,自己回到车中。
  房车里到底要凉快些。大家刚刚吃完饭,正在收拾碗筷,会客区的卡座被暂时折叠了起来,车上的人四散开来,才不显得过于拥挤。
  林念屿下意识摸了摸鼻尖,思忖着这五人一猫,一直住在车里确实不是个办法。
  秦随风从冰箱里拿出瓶冰水递给他,青年接过后,动作自然地贴到颊侧用以降温,凉爽的触感消解了从车外带来的炎热,让他忍不住舒服地喟叹一声。
  男人看着他略有些发红的湿润鼻尖,有些怀念地松动唇角。
  接下来的路是林婉更为熟悉的,自然由她接手驾驶。
  清源乡位于山脚,乡民们为了维持生计,这里还零星散布着一些小型的筷子厂和木板材厂,离居民区并不算远。
  红雾虽起于凌晨,三班倒的工厂却是满员,工人们为了多挣些钱,一致忽略了停工的要求,全军覆没是不出所料的结果。
  如今车声一起,因停电而漆黑一片的厂房里便有低吼声传出,不久大门处就出现了蹒跚的丧尸,干瘪的皮肉覆在骨架上,形成诡异的颜色与凹凸的褶皱,一双黑瞳显得更加硕大。它们争先恐后地朝着房车而来,极为悚人。
  探险者X从边上快速驶过,看到这些破旧的厂房,林念屿摇了摇头,都有些不满意,但好在他是有心仪目标的。
  林婉在清源乡早已无亲无故,但一直惦记着家乡,作为一个靠学历实现阶层跨越的人,她尤其关注大山里的教育事业,因此在政府带头引导创办清源中学之际,她当机立断地捐了一大笔资金。
  宣传视频中孩子们上学时的艰难路引起当时的广泛热议,获得了大量来自社会人的好心捐赠。正因于此,清源中学建成后便是附近最好的中学,连其它镇上的学生也慕名前来报考。
  林婉这事做得低调,林念屿对这所千里之外的学校本是不了解的,是后来发生的事情才让他认识了这所中学。
  有一年林婉接到了一份救助邮件,说是学校里进了猛兽,需要一笔赞助为学校拉上高压电网。林念屿从小长在城市,连带毛的活禽都没见过几回,更别提猛兽入校这种稀奇事情,当时缠着林婉一番好奇询问,因此印象深刻。
  林婉每隔几年都会回去一趟,再加上这所学校比较出名,在网络上都能搜得到信息。母子俩知道清源中学设施齐全,在教学楼、宿舍楼和食堂之外,更配有锅炉房、配电室和高压电网,既自成一体又有防御系统。一早便被两人纳入考量之中,作为第一选择。
  探险者X将丧尸远远甩在了后面,有几只从边上突袭的,被Lucas尽数消灭,免得车上的人再动手。
  金维不由得哇了一声,眼睛亮晶晶的,作为Lucas的创造者,看到Lucas展现出更进一步的能力帮助到大家,他难免与有荣焉。
  林念屿没有被眼前的轻松迷惑,他毕竟经历过一世,知道随着异能者的进化,丧尸的能力很快也能有所突破,到时候抵御丧尸就没有如今的轻而易举了。
  回忆起上辈子尸潮涌动、在异种领导下突袭基地的场面,林念屿心中不由得打了个冷颤。
  秦随风注意到他的异常,视线不由向林念屿转来,轻声问了句:“怎么了?”
  “没什么。”林念屿咬了咬唇,对回忆避而不谈,“只是在想学校的事情。”
  刚才在车上,林婉已经将清源中学的情况和大家通了个气,一行人短暂讨论了一番,没有人反对。
  秦随风沉静的目光轻轻落在林念屿右侧耳垂上,那上面有一枚浅浅的小痣,是这些日子新长出来的。
  男人察觉到林念屿的答非所问,却没有再追问下去,只道:“别担心。”
  林念屿轻轻嗯了一声,他视线汇聚在车前进的方向,不久又出声道:“要到了。”
  闻言,原本并排而坐的金维和姜可盈不约而同地从出神中抬起头来,连大圣也喵喵叫了两声,伸着懒腰出来看热闹。
  他们正驶在三岔路的其中一条道路上,映入眼帘的是尽头的学校。粗而视下,学校占地面积不小,至少是这篇地域内少有的建筑群。
  清源中学正对着马路,以西有一处公交始发站,围墙隔出的区域内零星停着五六辆老旧公交车;东边是刚被拆得七零八碎的老房子,据林婉说是为了扩建学校的功能区,只不过这计划看起来是要长期搁置了。
  中学背靠着丘陵,再远些便是群山起伏。即使受红雾影响,校内建筑看起来也不像普通厂房那般灰扑扑的摇摇欲坠,足见其建造时的用心。
  原本就不矮的围墙上还加设了高压电网,即使不通电,这个高度已经能有效阻隔普通丧尸了。
  随着距离拉近,众人发现学校的大门倒不是电动的,需要人工上锁,看起来后续还要多两层防护。
  两扇铁门间的大琐还落着,边上保安室的窗户却已经被人为损坏,应该是校内的学生或教职工仓皇逃离时留下的。
  附近还没看到什么人烟,Lucas只解决了四五只丧尸便歇了手。
  林婉慢慢减速,车子停在了离学校一两百米远的位置,没发出太大的响动。
  她吃过莲子,五感有所增强,不过还是在普通人范畴内,在这种未知下,林婉变得格外谨慎。
  探险者X彻底停下后,她看向后视镜中映出的林念屿,视线与对方琥珀色的眸子对上,轻声问道:“学校里面的丧尸,多吗?”
  范围好像一下子紧张了起来,同样作为普通人的金维心里也变得有些毛毛的,视线在车上其他三人身上打转。
  林念屿手上的水已经被他的体温彻底捂热,水汽化作的湿润还覆在他腕间,下一秒支离破碎的水珠连成一条线,在半空中柔软地试探着,像是在读取空气中传来的信息。
  “……不少。”
  这里不比S市交通方便,学生们普遍住得远,即使红雾出现前就有停学要求,但大部分学生依旧选择留在宿舍而不是回家。
  不难想象里面是如何一番场景。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2-01-06 01:34:34~2022-01-17 17:56:0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