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95)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晚上可有的加餐了。”林婉笑道。
  番茄都让林念屿收到了纯白空间中保鲜,回去路上,大家双手空空,脸上却都是喜气洋洋的。
  这一点番茄与林念屿的囤货相比,算不得什么,但他们在乎的也不是多了那么丁点的食物,而是末世中弥足珍贵的希望。
  当晚林婉就决定用新鲜采摘来的番茄做顿番茄宴,她自己琢磨着做了一道番茄鱼。
  林念屿帮不上忙,就捧着一个洗净的大番茄站在一旁看。林婉每进行一道步骤,他就来一口。
  片鱼。
  咬一口。
  上浆。
  咬一口。
  熬汁。
  咬一口。
  大番茄还没吃完,林念屿就被忍无可忍的林婉揍了开去,“臭小子,你以为自己还是五岁的年纪吗?!”
  林念屿:QAQ
  林念屿捧着剩下那半个大番茄,委屈巴巴地躲去了厨房角落,连手中番茄那酸甜多汁与绵沙的口感,都无法抚慰他受伤的小心灵。
  好在林婉嘴上嫌他,晚上的菜却都是挑着他喜欢的口味布置的。
  饭后,林念屿摸着自己滚圆的肚子,方才在厨房里半真半假的一点小委屈,即刻便烟消云散了。
  晚上这一顿番茄宴,花了大家比平常略久些的时间,等散场各自回房间的时候,夜已经深了。
  林念屿小小地打了个哈欠,坐在桌前,在平时记录的本子上写字。而秦随风静静倚在桌旁,看着他垂眸认真书写的模样。
  这本子是林念屿专门用来记录给菜畦浇水的不同频次和灵泉浓度对植物生长表现的影响。如今番茄已经成熟采摘,意味着今年的记录可以告一段落,他也要写些总结才是。
  林念屿修长的手指下意识地转了转笔,旋即写下:
  就目前来看,水培与土培各有利弊。
  水培更加省心省力,由于没有土壤介入,作物的成活率也更高些,缺点在于以目前的设备来看,只适合培育生长期不长的叶菜。
  土培显然更耗费时间与精力,要让作物茁壮成长,对灵泉水的需求也不少,即使找到了消耗灵泉水最少的方案,也比水培所需的灵泉水高出一大截。土培的优势也很明显,能种植出绝大多数作物,而且植物显然会更健壮一些,料想土壤里依旧存在灵泉水所不能代替的物质。
  林念屿搁下笔,心道这也无妨,毕竟清源中学虽谈不上大,但让他们挑出几块地出来种植倒是绰绰有余。原本食堂后方和走廊两边都有大块的土地是之前就种植过的。食堂正门对出去两侧的土地修整一下,也可以利用起来。
  在灵泉还不至于被几次浇水就耗尽的前提下,还是麻烦些多土培吧。
  林念屿写完,忍不住笑了笑,道:“从没有想过我还能这么认真地去考虑这些种地的事情。你说,这要是再添一群鸡鸭两条狗和三头大肥猪,感觉和村子里的农户没两样了。”
  秦随风不置可否,只道:“食堂后方是有院子的,估计以前也养过鸡鸭之类的牲畜,只不过现在已经无影无踪。你想养?”
  林念屿当然也只是玩笑话,况且——
  “真有活到现在的家禽家畜,恐怕不是我们能豢养的。”
  他摸了摸鼻尖,变异兽可不好惹啊……
  林念屿生动的表情,让男人的眸子也带上些笑意,他忍住去逗弄对方一番的心动,低着头继续看林念屿忙忙碌碌的小动作。
  十二月到了尾声,林念屿已经记不得末世第一年的寒潮究竟于哪日降临,但温度的变化他还是能明显感受到的,料想不过就是这几天的事情。
  果然,他前一晚刚刚与秦随风一起烧起锅炉,第二天就有了异常。
  房间里的两人是被生物钟唤醒的,睁开眼却发现室内还是黑沉沉的。
  秦随风起身拉开窗帘往外看去,那是完完全全阴沉着的天,有暴雨前黑云压城的感觉,却不像是风雨欲来的样子。
  林念屿躺在床上瞄了一眼,知道这是寒潮降临,不知为何,他却没觉得刺骨的冰冷。
  身形高大的男人将窗帘重新拉上,回头开了灯,他见林念屿缩在被窝里只露出个脑袋的模样,觉着有些好笑。
  “半夜感到气温骤降,我就起来把暖气阀门打开了,现在应该不冷了吧。”
  骤然被灯光刺激到的林念屿又把脑袋往被窝里缩了缩,嘟囔了句,“那就好。”
  这下林婉他们应该也没冻着。
  换作平时,他或许还会感慨一句秦随风的感知能力如此强大,在自己酣然睡梦中就能提前感知寒潮来临并且及时打开暖气,让所有人丝毫不察。
  但现在的他,脑子里只想着睡懒觉。
  作者有话说:
  大家小时候会不会也喜欢看爸爸妈妈做菜的过程
  感谢在2022-08-02 08:26:13~2022-08-17 08:34:0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liu92 2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3章
  有林念屿提前预警, 这场寒潮虽来势汹汹,却没叫清源中学里的一行人手忙脚乱。
  尤其校园里自备锅炉房和足量的煤炭,在暖气救命下, 大家不至于太狼狈。
  尽管如此,从酷暑到凛冬的过渡太短,气温又一下降得很低,所有人第一天确实也提不起什么精神来, 都懒洋洋的,也不想去食堂了, 就近找了个房间腾空,煮了一大锅面分吃了事。
  食材虽简单,却吃得人浑身上下暖融融的, 几乎要化成一滩,林念屿也不遑多让,回到房间后便梦游似地呢喃着又要钻进被窝。
  秦随风在他身后欲言又止, 最终还是由他去了。
  凛冬不会有丧尸,林念屿心安, 一躺下便进入了半梦半醒之间,觉着自己在绵软的被窝里,像一颗卧在水中的温泉蛋,浮浮沉沉,实在舒适。
  再醒来已经是晚上, 房间里的顶灯没有开,床底下却有暖色的光浮上来,林念屿躺在暖融融的被窝里, 竟觉得有些温馨。
  这样漫长的一觉让他的思绪有些混沌, 林念屿用力按了按眉心, 待稍稍清醒后,手扶着栏杆,朝外探出上半身。
  正对上了秦随风追随而来的眼神。
  这些时日以来,除了寝室里的床铺与衣柜,林念屿几乎将其它软装都换了个彻底。秦随风开了一盏夜灯,此刻正坐在柔软舒适的躺椅上,听到青年起身时的细碎响动,这才将手中的KINDLE放置一旁,好整以暇地抬眸瞧他。
  “醒了?”
  “唔。”林念屿含糊地应了一声,随手捞起床铺上的一件外套套上,摸索着就要下床。
  “你们吃过晚饭了吗?”
  话音刚落,头上的白炽灯亮了起来,林念屿眨了眨眼,回头看到秦随风不知何时又到了自己身边。
  动作真快,他轻轻嘟囔了声,随即踩在了地板上。
  “吃了。看你睡得熟,就没叫醒你。”秦随风轻轻朝林念屿边上的桌子方向扬了扬下巴,“给你留的。”
  顺着男人的动作,林念屿瞧见了桌上的保温盒,上前打开一看,是一碗排骨炖萝卜汤和一小盒米饭。
  秦随风在他身后,倚着栏杆解释道:“其它菜都有些油腻,怕你晚上吃了不消化,就留了些汤。”
  “够了。”林念屿回头朝男人一笑,“我也不饿,有碗热汤暖暖肚子正合适。”
  见他拉了椅子准备进食,秦随风满意颔首,坐回自己的躺椅上,安安静静地又看起书来。
  而一旁的林念屿坐下后,吨吨吨先喝完了半碗汤,将还温热着的米饭倒进剩下的汤汁和排骨萝卜里拌匀,一勺一勺挖着吃。
  这汤一尝就知道是林婉拿电饭煲煲了好一段时间的,除了盐以外没有再加半点调味料,全靠食材本身的鲜味吊着,喝多了也不会觉着腻。
  林念屿本来还没有什么胃口,被这汤一激,竟也馋得克制不住,最后将剩下的汤拌饭挖了个干干净净才罢休。
  填饱了肚子,他整个人又恢复成懒洋洋的模样,拖了把躺椅到阳台的玻璃门前,将拉得严严实实的窗帘扯开了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