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51)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身后锢着四人的水禁仍旧没有解开,大波□□见他们即将下楼,鼓起勇气出声道:“宇哥,既然姜狄他们已经死了,那你们留下好不好?图书馆里很安全,我们剩下的人都可以听你们的。”
  嗓音一起三伏,听得林念屿一个寒颤,下意识停住了脚。秦随风跟在他斜后方,本就不好的脸色顿时阴沉下来。
  这似乎是一个讯息。
  原本或怒火三丈或哀哀戚戚的幸存者们都住了嘴,图书馆里一时静默,只有他们衣服上的水珠坠落在地的嘀嗒声。
  这句话让幸存者们人心浮动,见林念屿再次抬脚准备离开,最初斥责林念屿的那个人结结巴巴地急道:“也……也不是不可以!”
  “不可以。”
  林念屿冷淡出声,这回连看都没看他一眼,和秦随风一前一后,护着林婉和金维下楼。
  左边的幸存者们背贴墙、右边的幸存者靠着栏杆,视线跟着他们的身影往下,却不敢再说上一句话,也不敢试图跟上。
  林念屿走过拐角,看到了二楼的郦晶晶。
  她没说话,却是唯一一个敢跟着下楼的。
  直到远离了其他人的视线,郦晶晶才凑了上来。她的鼻尖泛红,属于女学生的笑意完全消失,脸上只有一片迷茫无措。
  “能不能带我一起走,求求你们,我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在这种环境下继续生活下去了。”
  林婉同为女性,见不惯女孩这样声泪俱下的恳求,但她这时不能贸然出声,只好将头撇到一边,强迫自己不去看她。
  林念屿扫了母亲一眼,这才看向郦晶晶,“同学,装傻是末世中安身立命的必备技能,你掌握得确实很好。”
  郦晶晶睁大了眼,光洁的泪水顺着她脸颊的起伏滑落,她的脸色骤然苍白,良久才喃喃道:“对不起。”
  他看透了她的伪装。
  “对不起……”她双目放空,重复着道歉的话,“我只是想活下去,是我太弱小了,对不起。”
  她从未跟着出去收集物资,但不是个蠢货,透过窄小的玻璃缝,她看到过大片的鲜血、可怖的巨蟒和永远不会少下去的丧尸,怎么可能一无所知。
  郦晶晶大致猜出了姜狄他们究竟在做些什么,她不赞同,却也不敢反抗,因为她知道离开姜狄她没地方可去,只能面临饿死、被咬死或者变成一具行尸走肉的命运。
  方才在短短的时间内,她将图书馆的大量信息告诉林念屿,就是寄希望于队伍中能有更多人与她站在一起,或许时间一久,他们真的能找到两全其美的对策。
  只是没想到,林念屿他们直接解决了姜狄。让郦晶晶噩梦不断的压力来源消失,相应的,她也失去了依靠的对象。
  “我欣赏你为求生做出的种种努力,哪怕作用微不足道,靠依附他人是不会长久的。”
  只要没犯到自己头上,林念屿不会过于苛责陌生人的求生欲,郦晶晶说到底也只是个一楼的守门人,甚至连外出“狩猎”都没参与过一次。不过,让他放这么一个人进队中,那是万万不可的。
  林念屿说话时一直盯着外头,姜狄死后,变异蟒蛇失去控制,早早地循着本能四散开去,同样的,之前被蛇群围拢起来的丧尸群也重新变得零散。
  正是闯出去的好时机。
  林念屿拉了林婉一把,打算趁这时候突破离开。
  “求求你们了,我不用你们照顾,物资我自己找、丧尸我自己杀,我只求你们带我出去,我想去官方基地!”
  林念屿脚步一顿,回头看她。郦晶晶脸色的泪痕干涸,站在原地,发出了最后一声恳求。
  林念屿感到掌下林婉肌肉的紧绷,他叹了口气,“会开车吗?”
  郦晶晶怔住,没有及时回答。
  秦随风替他又问了一句,“会开车吗?”
  “会!”这回她终于反应过来,答得及时。
  林念屿看了看手表,语速极快地说道:“地下车库应该还有车吧,不管用什么方法,开车到西门。我只等你十分钟。”
  “听懂了吗?”
  郦晶晶张开了嘴却没出声,下意识地撒腿就往楼梯间跑。
  林念屿回头看向三人,“那咱们也走吧。”
  图书馆大门被推开一条缝隙,四人如来时那般鱼贯而出,又替楼上的人把门关实。没过半分钟,探险者X驶过林荫大道,碾过零星丧尸,又撞开道闸杆,闯出了学校,最后停在了西门侧边。
  秦随风背对着林念屿,边解决窗外试图靠近的丧尸,边问他:“你是怎么想的?”
  还能怎么想?
  一支水箭刺中丧尸头颅,在丧尸摇摇晃晃地倒地后,林念屿叹了口气,“D省基地正好在必经之路上,顺路捎一阵吧。”
  “还是要靠小姑娘自己争气啊。”林婉紧张地双手交握。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也不知道郦晶晶那边究竟如何,说到底,让一个学生在十分钟内做到这一切确实为难了。
  但她若是争取不到时间,也不可能适应外界的天翻地覆,或许在图书馆里多活一段时间会是最好的结局。
  又是两支水箭射出,林念屿抽空低头看了眼手表。
  十、九、八……三、二……
  下一秒,轮胎划过地面的摩擦声终于响起。
  作者有话说:
  小姜还是没经历过社会的毒打啊,太可怜了,啧啧。


第41章
  烈日当空, 天与地合成一个大蒸笼,烘烤着中间的一切。柏油路被连日的异常高温烤得几近融化,沉重大车驶过, 轮胎与地面的摩擦中带上了胶黏声。
  时值九月底,往常该是秋高气爽的好时光,落英缤纷、桂香袭人、硕果坠枝,只是如今大地依旧保持着四五十度的高温, 空气被烤出升腾的波浪,植物枯死, 土地焦黄。
  Apa病毒肆虐不足一月,世界已经天翻地覆。
  林念屿还知道暑气经久不衰,直到年底才会有所降温, 紧接着陷入另一个极端。
  在翻涌的热浪和丧尸的低吼中,白色小轿车与土黄色房车并行。两车绕过D大,正在穿行D市这块边缘区域。
  现在不比从前, 城市里宽敞的道路反而难开许多,即使是在以交通便利著称的D市。
  城市边缘地带也有丧尸四处游荡, 听着车声就踉踉跄跄走过来;柏油路经高温曝晒后多处变形,起伏跌宕。即使是末世前再有行车经验的老司机,在骤然面对这种路况时,也会感到棘手。
  房车上的人已经习惯这种处境,对于离太近的丧尸, 能解决的就直接解决,不能解决的则直接撞飞。
  林念屿特地为车头改造的钢骨框架,派上了大用场。
  相比之下, 白色小车就显得莽撞局促许多。
  仅郦晶晶一人负责开车, 本就没人帮忙杀丧尸, 再加上车子破破烂烂——刚才赶时间,她急得蒙头转向,从地下车库飙出来的时候车头大灯都被撞碎了一颗,更不敢学房车那种庞然大物的做法去撞丧尸,生怕直接将小轿车前部撞散了架。
  即使林念屿他们在解决周边丧尸的同时也能顺带着替她缓解些压力,郦晶晶仍旧不敢有所松懈,生怕一个落后就跟不上房车的速度。
  白色小车几乎是呈S路线在道上行驶。直到驶上乡道,丧尸数量骤减,这种情况才有所好转。
  林念屿降下窗户,热辣阳光直射在脸上,照得人眼睛生疼,闷热的气息瞬间涌入,叫人难以呼吸。
  望出去就是白车里郦晶晶苍白的侧脸,也不知是被吓的,还是开车开晕的。
  林念屿急着前往最近官方基地所在的H市,打算将她送到基地后,直接转道进入A省,到那时,离B市也就不远了。
  因此从D大出来后,他们一路马不停蹄,都没停下休息过一次。
  后方的金维有些不忍心,提议道:“要不然我跟她换个位置,我去开车,让她休息一下?”
  秦随风的视线从kindle的墨水屏上移开,冷淡地瞥他一眼。
  金维识相闭嘴。
  林念屿伸了个懒腰,回头看向他,语重心长道:“维啊,你还是发挥专长,快点修好Lucas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