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145)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但这样想,未免把自己看得太过于重要,毕竟像这一世曙光基地没有“人形兵器”在,不也牢牢将第一基地的名号掌握在手中。
  历史的轨迹,哪是一个人能轻易改变的。
  他托着下巴,有些苦恼地看向秦随风,“我是不是做错了?”
  秦随风沉默许久,久到林念屿以为得不到答案时,他才开口,认真且笃定。
  “你没有错。”


第110章
  事情都到这一步, 再谈论对错已经没有意义。
  林念屿很快就不再纠结。
  更何况,继他们以后,这间监舍又住进来两个新人, 虽然都没什么声响,也跟他们没有交集,但毕竟有外人在场,林念屿不便再说些什么。
  相比较而言, 他现在更想赶紧把秦随风的身体养好,不然再碰上唐宋这般找茬的人, 只凭他一个人对付,还是过于吃力了。
  但秦随风的伤势也是古怪,这几日里晶核照旧在用, 灵泉水也给他灌了,就是不起什么效果,面对着唐宋时, 男人还能展露出强硬一面,可唐宋一离开, 他又萎靡下来。
  明显是强作镇定。
  林念屿实在束手无策,只能每天拿清水为对方擦洗身子,让秦随风好歹能够舒服些,又逼着他多多闭眼休息。
  当然,后者纯粹是因为林念屿自己心绪不平。
  并非是他要多想, 只是每次触碰对方时,秦随风那弱势的、克制的眼神,总让林念屿很不好意思, 就像是秦随风在努力保持距离, 而林念屿偏偏要刻意地凑上去一样。
  当再一次被男人用那种眼神盯上时, 林念屿终于按捺不住地叹出口长气。
  “我说,哥,你是打定了主意要跟我这样见外吗?”
  秦随风摇摇头,低眉敛目地说:“我没想惹你生气,抱歉。”
  林念屿捏着帕子的手一紧,知道秦随风试图回避这话题,但还是紧追不舍地说:“你不要道歉,我不听你的道歉,我只要你一个保证,我们以后还是好兄弟,过命的那种。”
  此刻秦随风坐在床沿上,两条大长腿随意地搭着,而林念屿则朝他逼近一步,插入那间隙。
  他低下头,一脸期待地等着对方的答复。
  秦随风将林念屿手里的帕子扯出来,扔进一边的水盆里,那盆子边缘还豁开个大口,但盆中的水刚才只用来浸湿过帕子,还是清澈的。
  坦然静坐的男人将帕子搓洗干净,绞干后,慢条斯理地替林念屿擦去手上残余的水渍。
  他的手难免要托一把林念屿的手,是这些日子以来,除了搀扶与拉起,他们第一回肌肤相亲。
  被秦随风宽厚的手掌托着,又被冰凉还带点湿润的帕子轻缓擦过,林念屿不可否认确实很舒服,舒服得他就想让时光再慢些,或者直接要求秦随风慢慢擦拭着,不要停手。
  但他没有开口,他还在等秦随风的回答。
  直到将林念屿一双手擦得干干净净,秦随风才满意地收回视线,抬头看向林念屿,应他。
  “嗯,能过命的那种。”
  得到想要的答复,林念屿心满意足,他的手指稍微勾了一下秦随风刚要撤走的手心,在对方把视线重新投注于他时,适时地露出一个乖顺的笑,和小小的虎牙。
  “谢谢哥。”
  秦随风喉间的凸起上下滚动一瞬,轻微到难以察觉,在林念屿看来,男人只是坦然地继续撤回了自己的手。
  林念屿目的达成,乐得呲个大牙,转头才留意到两个“室友”脸上无语凝噎的表情,他的笑容顿时僵在脸上,半晌才尴尬地哈哈一笑,又忙不迭转回身子。
  秦随风微微侧目去探看,发觉林念屿从耳尖到脖子,已经臊红了大片。
  虽然让“室友”感到奇怪,但与秦随风关系的缓和让林念屿眉开眼笑,顾不上这点小尴尬。
  心情大好之余,更有小军经常来串门。
  这日少年过来的时候,还跟林念屿说起他马上要出一趟任务,可能得四五天才能回来。
  林念屿随口他问干什么去。
  小军道:“外面有批新的武器,要唐宋哥负责带队运回来。”
  武器?
  林念屿呼吸一滞。
  这个时间点,新式武器,需要曙光基地高手出动,这几个关键信息整合在一起,让他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晶核武器。
  “那你要小心啊。”林念屿说。
  小军却哈哈一笑,带着少年特有的骄傲和曙光基地带给他的自信。
  “不是什么大事儿,只是有些远需要花时间而已,我们光明正大地去拿货,又不是去抢劫。真碰上抢劫的,来个黑吃黑,看谁斗得过谁。”
  小军笑着,眼神又突兀地一转。
  看这模样,林念屿知道对方又有悄悄话要讲了。
  这次小军只是顺道来看他一眼,见屋里还有陌生人,便不曾进门,两人是在门口说的话,边上本就没什么人。
  可少年还是扯着他,将林念屿拉得更远些,才轻声提醒道:“哥,你要小心身边那个人。”
  林念屿:“?”
  “唐宋哥之前在隔离区碰上一具尸体,他觉得有些古怪,让我给收了起来。”
  林念屿不明所以地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
  “后来他二话没说地莫名找上你们,连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是刚刚才了解到,那具尸体确实奇怪。而且听唐宋哥的意思,跟你身边那个人的关系很大,虽然我不知道唐宋哥为什么又放弃接触他,但也不意味着这人就是安全的。”
  “相反,我觉得他很危险。你别看他现在一副弱不禁风的模样,我这两年见的人多了,他的眼神就不是普通人,我看你为他忙前忙后,担心你被骗了。”
  他身上属于少年的张扬感降下去,随之起来的是沉稳与思虑后的断定。
  “他绝不是个善茬。”
  “他不会伤害我的。”林念屿很快说道。
  他回首望向秦随风的方向,同时还能感受到小军的视线依旧黏在自己脸上,但他没法明说自己很清楚秦随风的一切,否则就直接肯定了秦随风的不同寻常。
  他只能笃定地说,“他对我很好,不可能伤害我。”
  少年无话可说了,他觉得林念屿过于恋爱脑,也好在他没说出来,否则林念屿势必又要臊个大红脸。
  小军也不是个爱管闲事的,要不是林念屿对他有恩,他也懒得跑这么多回又费这么多口舌,眼看着腕带又闪烁起来,他只能朝林念屿摆摆手,“我先走了,哥,有事直接来找我。”
  他犹豫片刻,又道:“你自己注意点吧。”
  随后才小跑着离开。
  他离开后,林念屿又在原地站定一会儿,才转身走近监舍。
  室外的阳光明晃晃得很是扎眼,甫一走进相对昏暗的房间,林念屿眼前立刻爆开暗色的光斑,他闭上眼,许久才睁开。
  看到神色坦然的秦随风。
  而那两个室友见他回来,竟然还识趣地前后脚出门了。
  林念屿的视线在那两人背影上一扫而过,又回到秦随风身上,他知道以眼前这人的耳力,小军的话肯定是听去了七七八八。
  “你骗我。”
  林念屿愤愤开口,只说了三个字就住嘴。
  气氛一下冷滞起来,惹得秦随风心中略感不安,以为林念屿真受了蛊惑,觉得自己会害他。
  他薄唇相抿,刚要开口解释,林念屿又道:
  “唐宋明明就是你招来的,你为什么不说?害我像个傻子一样思来想去,担心是哪里露了马脚。”
  秦随风:……
  “喂。”男人略无奈地按了按眉心,有些哭笑不得,“所以你觉得这是重点吗?”
  “不然呢?难道要我怀疑你会害我吗?”林念屿一脸理直气壮。
  秦随风没有即刻回答,他看向林念屿,眼神专注,“我当然不想伤害你,但是万一......我真的有控制不住自己的那天呢?”
  “如果有一天,我一直是那个状态,再也变不回来了呢?”
  一直是那个状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