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59)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反倒是对上他正面的林念屿有些发愣。尽管不愿承认,但秦随风在他眼中一直是靠谱的形象,之前的发型显得沉稳又恰到好处。
  但头发一短,他五官中本身的侵略性就明明白白地暴露出来,再加上养了好些日子,男人体格壮硕起来。
  现在的秦随风看着有点危险,还有点……凶。
  对上秦随风疑惑的眼神,林念屿不愿承认自己刚才有那么一点点被吓到,只好硬梆梆地说:“不要磨蹭,快准备午餐去吧。”
  男人意味深长地打量他一番,从他僵硬的手指到紧抿的唇,才道:“好。”
  说是午餐,但途中出了偷袭者那件事,现在已经是午后两三点。为能及时赶到B市,林念屿没有停车休整的打算,决定在车上随便对付些就行。
  林婉给姜可盈洗完澡,出来就看见他们正在做饭。
  小姑娘脚上的镣铐先前就被林念屿收了,如今套着林婉的旧衣,头上还包着毛巾,整个人被热气熏得白里透红,水灵灵的,又乖又漂亮,喜欢得林婉合不拢嘴。
  林念屿刚捻了块卤肉放进嘴里,就见两人出来,连忙招呼,“快过来,秦哥做了炸酱面,还有卤肉做浇头,贼香!”
  秦随风微微勾唇,将面捞出后,和各种浇头一起搬到了桌上。
  他们表现得过于友善和理所当然,姜可盈因小小空间内的烟火气而发愣,但她经历过一次,已经不会被表面的美好所蒙蔽。
  她跟着林婉落座,却没碰碗筷,而是看向了林念屿。
  “你们希望我做什么?”
  林念屿早在熬卤汁的时候就饿得摩拳擦掌了,那还有心情想这些,忙道:“咱们先吃饭,吃完再说。”
  说罢,先给小姑娘拌了一碗放到她面前。
  可是姜可盈依旧不动。
  林念屿算是服了,他先夹了一筷子面尝鲜,然后叩叩桌面吸引对面姜可盈的注意力,“那你先告诉我,你的异能是什么,他们又利用你做了什么事,好吗?”
  “你猜的没错,不过我只能短暂地控制人的思维,不能做到像你说的那样去改变物体的状态。”
  果然,人家听得一清二楚。不过林念屿丝毫没有尴尬的情绪,继续道:“你平常就是这么拦车的?”
  姜可盈口齿清楚,垂眸娓娓道来。
  “我的异能也有局限性,如果指令与对象的本身意愿相悖,那么控制越难,时间越短,副作用也越大。李远,就是那个控制我的异能者负责监督我。”
  “我控制人停车后,身体或多或少会有不舒服的地方,如果还撑得住,说明路过的幸存者本来就想救我,那我也有余力暗示李远他们不要竭尽全力以及让过路人尽快逃离不要恋战,毕竟还没有一伙人能全然安全地成功逃出这伙人的围剿。如果身体撑不住了,那我就没办法了。”
  这也是为什么不论成败,她的身体都越来越虚弱的原因。
  “这就是拿你的命在换异能,怪不得升级得这么快。”林念屿听得忍不住皱眉,“以后轻易别用了。”
  姜可盈抬起脸,漠然的眼睛对上林念屿的视线,“那你让我上车是为了什么?”
  不也是看她异能,意有所图吗?
  林念屿心道这小孩果然想差了,不过也在意料之中。
  秦随风见他苦恼的模样,有些冷淡地对姜可盈道:“你有没有想过,既然我们有能力从围剿中逃脱,其实也没什么必要把你所谓的异能看在眼里。”
  女孩一愣。
  林念屿趁热打铁,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我们一群大人,总不能就这样把你一个小女孩丢在马路边吧?”
  姜可盈没说话,良久,终于是拿起了筷子。
  虽然也没怎么信任他们,但总归是肯吃饭了。林念屿叹了口气,开始扒拉自己碗中的面条。
  大家吃得都很快,林念屿惦记着开车的金维还饿着肚子,几下吃完面,就打算去替他。谁知他刚起身就听姜可盈发出一声痛呼,接着整个瘦弱的身躯都颤抖了起来,好像失去了对身体的掌控权。
  在外侧的秦随风眼疾手快地给了她一计手刀,女孩的身躯立刻软倒在沙发上。
  林念屿大步朝前,托着姜可盈的脑袋朝前一低,下一秒果然看到了她后颈处若隐若现的图案。
  “烙印。”他握紧拳头,恨恨出声。


第47章
  “什么烙印?”林婉将姜可盈柔软的身子搂在怀中, 手指抚过她后颈处火焰一般的图案,满脸震惊,“刚才洗澡的时候还没有这个的。”
  “这图案只会起效时出现。”
  “起效……?”林婉抬眼看向林念屿, 很是不解。
  “烙印是控制异能者的一种手段,是印主通过精神链接在印……”
  青年说到这里一个停顿,然后才继续道:“在印奴潜意识里留下的印记。印主通过精神链接给另一方下达指令时,烙印起效, 这种图案也会从印奴身体的某个地方出现。”
  通过精神链接给一个异能者打下烙印不是易事,不仅要求印奴没有太强烈的反抗意识, 印主的精神力也要远在印奴之上,或挑着在后者意志力最薄弱的时候降下烙印。
  此后再要摆脱,就难了。
  不仅如此, 烙印可以继承。印主与印奴的身份是相对的,若印主死亡,那么TA的印主还可以自动继承TA的印奴。
  他一脸凝重, 事情变得棘手起来。
  照理来说,姜可盈的异能等级在当下已属佼佼者, 即使大部分时间下她的精神力都因受创而处于劣势状态,但也不是能被随便降下烙印的程度。
  看来是在初时就给她下了烙印。
  “这……这是个什么说法。”林婉咬牙切齿,搭着小孩的手指微微发颤,说不出一句整话来。
  连开着车只能旁听而且一开始还有些抗拒姜可盈的金维也为她义愤填膺,“这只是个小孩子啊, 怎么会……怎么会有人心肠歹毒到这种地步。而且,就算真的行事无忌,那他是怎么知道这种恶毒的手段的?”
  “不要低估人性之恶, 当你心中产生为了掌控一切可以不择手段的念头, 恶意便会接踵而出。”
  不止“烙印”, 以后还会出现更多站在人类文明对立面的事物。
  秦随风自出手之后一直保持着沉默,如今才开口问道:“有没有解决的办法?”
  “有啊。”林念屿盯着那处火焰图案,咧开嘴,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凭借自己的意志力反客为主,夺过身体的控制权,不过……”
  他话还没说完,姜可盈在林婉怀中悠悠醒转,她的面色因身体中经久不息的痛楚而惨白着,回想起晕倒前的情况。
  “为什么……还会在……”
  她瞪大了眼睛,干燥皴裂的嘴唇微微颤抖,显然不清楚烙印可以继承的事。本来以为李远的死能容她逃过一劫,但现实却让她在爬出深渊的前一秒跌了回去。
  车中一时陷入静默,大家都知道让姜可盈以现在的精神状态,去抵抗一个同样不弱的异能者,太难了。
  姜可盈深呼吸几下,慢慢从林婉的怀中挣出,站在了地上。她脚上的镣铐已经被卸去,穿着林婉的拖鞋,并不太合脚,却已经是她这段时间以来最舒服的状态。
  “对不起,连累你们了。”小姑娘向林念屿几人微微躬身,声音清浅又沉静,镇定得仿佛在说与自己无关的事情一样。
  “他们可以通过烙印找到我的位置,我不想再连累你们。麻烦把我放下吧,随便哪里都可以。”反正结局都是一样的。
  没人应她。
  姜可盈保持着躬身的弧度,一直没抬头,她自以为周全地将湿润的眼睛藏在他们视线之外,可下一秒,晶莹泪水还是在重力的作用下滴落。
  “啪。”坠在地上,旋开一朵小小泪花。
  林念屿的心一紧,他蹲下身,抬眼直视小女孩婆娑的泪眼:“姜可盈,你愿不愿意试一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