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49)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姜哥看到林念屿现身,眼睛顿时一亮。这眼神狂热过头,让林念屿忍不住皱眉。
  与此同时,猫包里的大圣再次躁动起来。
  作者有话说:
  这孙贼可不是好人呐。
  感谢在2021-10-10 21:07:06~2021-10-11 00:03:0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w汐浅x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鱼猫 5瓶;兔子的圆舞曲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9章
  姜哥对他来说是全然的陌生人, 林念屿却觉得被盯着的感觉莫名有些熟悉。
  楼上其他五人也注意到这陌生的一行人,纷纷将视线投了过来。
  林念屿粗略扫了一眼,最中间的卷发男是姜哥, 矮壮男是超哥,另外有一个慵懒地倚靠在姜哥身上的大波□□和一个站在窗边的短发女,此外还有一个瘦高男和一个眼镜男。
  姜哥推开了靠在自己身上的大波□□生,扬着笑朝他们走来。
  “幸会幸会, 我叫姜狄,暂居图书馆幸存者中的领头人。刚才看到你们在实验室大楼的危机情况, 我们这几个人都担心得不得了,还好你们都成功脱险了。”
  姜狄极有眼色,不像郦晶晶那般天真地以体型定高下, 他看出另三人都隐隐向这个浅发青年靠近,就知道这支队伍中真正拥有话语权的到底是谁。
  他极为自然地握上林念屿的手,掌心冰凉而滑腻, 让林念屿的皮肤在炎热天中浮起细微颗粒。
  林念屿琥珀色的眸子微微眯起,露出浅淡又自然的笑意, 跟一楼的学生没什么两样。
  “姜哥,我叫林宇,还要谢谢你们打开了图书馆大门,否则我们根本没法逃过这一劫。”
  话音刚落,秦随风探身上前, 贴着林念屿的手背,顺势将姜狄的手接了过去。他的声音也硬梆梆的,全然没有平常说话时的自然。
  “姜哥, 多谢你们出手相助。”
  松开手后, 林念屿浑身的不适感才渐渐散去。
  而姜狄也对秦随风表现出来的模样感到不喜。这些天中他习惯了受尊崇, 更是讨厌这种自以为是的人,他皮笑肉不笑地朝对方咧了咧嘴,又转向林念屿。
  “小宇,我可以这么叫你吧?你们从外面来,一定会知道很多消息,不像我们躲在图书馆里这么闭塞。”他叹了口气,“说句惭愧的话,我伸出援助之手,也是为了从你们口中了解下外面的最新讯息。”
  说话间,姜狄领着林念屿与其他三人朝着沙发卡座而去。林念屿跟着他的步伐,慢慢走过三楼其余五人的身旁。
  在短而又短的擦身瞬间,他看到几人身上的特殊之处。比如超哥肌肉壮硕、短发女眼睛光亮瞩目、瘦高男皮肤泛着灰白、眼镜男指尖多烫伤,只有大波□□暂时看不出异常,也可能是与姜哥关系特殊才走上三楼。
  林念屿说到底也是在末世闯荡过一番的人,对大部分异能的征兆他多少都有些了解,这几人中应该没有什么特殊异能。
  除了姜狄,他还没看透这人的底细。
  “小宇,你能跟我讲讲吗?”
  林念屿还在思忖间,姜狄已经拉着他坐在了那张红皮沙发上。原本的大波□□撅着嘴,一脸不情愿地退到超哥边上。
  林念屿见林婉、秦随风和金维三人坐在另一张沙发上,其他两人有秦随风护着,他也放心,于是继续虚与委蛇,同姜狄攀谈起来。
  “姜哥,实不相瞒,我们这些天一路往西赶去投奔那边军队里的亲戚,中间停也不敢停,生怕在哪个地方被丧尸包抄了。所以也没去过什么幸存者基地,得到的那点消息还是从广播里听来的。”
  “对了。”林念屿看向姜狄,琥珀色的眸子里满是关切,“你们应该也能听到广播吧?知道官方幸存者基地的消息吗?”
  “知道,当然知道。”姜狄叹了口气。
  “我们也想过去投奔官方基地,但本省基地不在D市,开车过去至少四五个小时,那还是末世之前的情况。你们从外边来,应该也知道现在的路有多难开。楼下这么多的普通人,我没办法安全护送他们全体人员到达基地。但大家都是同学,要我抛下他们其中一部分逃跑,也是不行的。”
  “待在图书馆里的话,还能由我们三楼带着二楼部分的人突击出去搜寻物资回来,勉强养活这一整个图书馆的人。但要是贸然跑出去,真不好说。”
  他说得情真意切,那张漂亮的脸蛋上满是诚挚。林念屿猜测他就是凭借这副面孔,引得一楼的学生仔对他崇拜尊敬有加。
  “阿狄就是太善良,要我说,我们自己先走,到了基地再找人过来救援剩下的废物不就得了。”超哥在后头冷哼一声,声音听起来很是不满。
  “别这么说。”姜狄无奈看向超哥,“哥,我们都是同学,要走一起走,没有丢下任何一个人的道理。”
  超哥脸色发红,上臂的壮硕肌肉弹跳着,他又是冷哼一声,“我知道,我就是个保安,思想境界当然不配和你们高材生比。”
  说完,他踏着沉重的脚步声,走到了窗边短发女身旁,朝着眼镜男和瘦高男努了努嘴,还是一副不服气的样子。
  姜狄转过头看向林念屿,眼中满是歉意,“抱歉,你们别生气,超哥他脾气冲,平常说话就是这样子的,不是在针对你们。”
  林念屿非常善解人意地微微一笑,“不会。超哥快人快语,我欣赏这样的汉子。”
  姜狄喜欢他这种柔软的品质,脸上也露出笑意,继续着之前的话题:“再者说,官方基地就一定安全吗?我们起先也寄希望于这个,可是没两天,广播就播报了A省基地出事的消息,让A省幸存者另谋出路。究其原因,还不是因为官方基地人多,鱼龙混杂,相应的不定时炸弹也大。要我说,与其投奔大基地,不如在这种小而稳固的地方安身立命。”
  这想法倒是与林念屿不谋而合。
  姜狄见林念屿面露犹豫之色,立刻乘胜追击,他的音调变得缓而上扬,极为鼓动人心。
  “小宇,你想,你们在外闯荡多时、又能从巨蟒下脱身,不用猜就知道实力强盛。而我们留守图书馆一直到今日,说明这地方也确实固若金汤。这还不能说明一切吗?再者说,D大校园中最可怕的长蟒被你们奋力杀死,余下那些丧尸,对我们异能者来说……”
  说到这里他拍了拍林念屿的肩膀,笑得意味深长,“不是小菜一碟吗?”
  “小宇,留下吧。”姜狄终于说出了他的真正目的。
  林念屿认真听着,半晌才迟钝地眨了眨眼,明知故问道:“姜哥,这长蟒应该不是突然出现的吧,你们之前都是怎么解决的?”
  姜狄的笑容一僵,“长蟒确实在校园里待了许久,我们也只敢趁着它们休息间隙闯出去搜集物资。甚至,甚至……”
  他脸上露出非常痛苦和不愿意回忆的神色,缓缓道:“我们还要以丧尸为诱饵,通过向它们投喂丧尸,才能勉强清出一条安全的路。”
  林念屿脸上还保持着懵懂思考的表情,心中却骂道:放屁,变异兽稀少,吃丧尸的变异兽更是罕见,如果不是人为养出来的,怎么可能凭空出现这一校园的蟒蛇。
  姜狄,分明是与这蛇共生的!
  林念屿脑中这么一想,一个猜测便陡然生出,他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如果猜测不错,那校园里的一切古怪全都变得合理。
  “小宇,怎么样呀?”姜狄蛊惑的声音再次响起。
  林念屿这回坚定地摇了摇头,甚至提前起身,“抱歉,姜哥,图书馆很好,可我们还是希望去投奔亲戚。不管结局如何,至少我们一家人能团团圆圆的。”
  这话说得毫无漏洞,姜狄没有发怒,却也卸下了方才循循善诱、温柔可人的伪装,他神经质地扭了扭脖子,发出一阵咯咯的笑声,将自己的真实模样全然暴露了出来。
  “小宇,我不愿意强人所难,咱们有缘分呢,做个朋友,没缘分呢,当个擦肩而过的陌生人,这都没问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