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61)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下了折叠梯, 林婉考虑到姜可盈需要补血, 特地给她泡了银耳和红枣,打算晚上煮粥用。
  而林念屿和秦随风也合力将晶核留下的齑粉和地上的血迹收拾干净。
  青年不是小心眼的人,但看到攒了多日的晶核几乎被一扫而空,还是有些心疼。
  毕竟Lucas不在,这些晶核可都是他们强忍着恶心亲自掏的。
  “林哥,咱们今晚还找地方休息吗,还是继续开啊?”驾驶座上的金维突然开口,打断了他的哀怨。
  林念屿一愣,脱口而出,“还有多远?”
  “唔,要进入市内还有三十公里左右。”
  他们奔波跋涉许久,即使中间出了姜可盈这一意外,此时距离B市,也仅一步之遥。
  林念屿本来还想着一路紧赶慢赶,早到达早定心。开到这里后,却突然生出些怯意,他张了张嘴,没有出声,良久才道:“先找个地方停下吧,你唤醒Lucas再说。”
  Lucas已经全部组装完毕,不过看起来还是一个最基础的方方正正的盒子形态,缺了唤醒的步骤。
  林念屿这一路上去哪里都没怵过,对大概率成为往后定居地的B市,却有些下意识的退却。如果错过那里,意味着之前的计划要全盘颠覆重来。此时唤醒Lucas也能多一个帮手,是最稳妥的打算。
  “好嘞。”
  金维应了一声,结果这些天的锻炼,他已经是开车找地方的一把好手,驾轻就熟地选择一个僻静之处,将车停好。
  此时夜幕已经降临,他们停在高速下的一个桥洞里,被夜色一掩,关了灯后的房车就能完美藏匿在其中,不被人轻易发现,又有香丸干扰丧尸感官,安全感十足。
  车子一停,林婉也忙活起来,“今晚喝粥怎么样?”
  “行啊。”大家都没什么异议。
  跋涉在路上,自然是怎么方便怎么来,能吃饱就成,容不起挑食的坏习惯。
  得到大家肯定的答复,林婉着手起来,她先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入砂锅熬煮,待米汤浓稠后,又往里加入准备好的食材。
  几人口味不同,她便熬了一锅白粥和一锅银耳红枣粥。林念屿和秦随风也没闲着,一起拌些下粥的小菜。
  房车顶上的环形灯带散发着暖黄的灯光,砂锅咕咚咕咚地冒着泡,米粥的甜香萦绕在周围。
  在无尽的深沉夜色中,车内自成一派温馨氛围。
  熬好的粥被端上桌后,姜可盈被叫了下来。她的身体习惯疼痛,再加上吃了止疼药睡了一小觉后,此时看起来并无太大异常,只除了脸色苍白,嘴唇依旧毫无血色之外。
  她坐下后,林婉先替她盛了一碗银耳红枣粥,又招呼大家快吃。
  林念屿虽然爱吃糖,却不喜欢甜粥,于是给自己舀了碗白粥,淋上些萝卜干、拌了香油的榨菜和鲜香四溢的金针菇脆笋,这些小菜都是从之前的菜市场里找到的,现今倒也是一顿难得的开胃菜。
  他确实也饿极了,况且粥香四溢,脆笋上沾着的汤汁化开在白粥中,在灯光下泛起油润的金黄色,更是诱人。
  林念屿拿着勺子,几下便就着小菜喝完了粥,给自己添了半碗后,又三两下吃完。
  喝了热粥以后体内就有些燥,林念屿擦干净嘴,利索地给自己扎了个小揪揪。他吃得快,另外几人还在进食,林念屿见状,起身下了车。
  车外也无风,晚间依旧燥热,保持着白日的高温。高速两边在末世之前都有绿意覆盖,如果连枯黄的植物都风化不见,裸露出来的地表是焦黄的颜色,全无生机。
  林念屿刚伸了个懒腰舒展开身体,就听到身后有些响动。他回头,正对上秦随风黑白分明的眼。对方眼中是一贯的淡然,让人猜不透内心的真实想法。
  秦随风也不说话,青年就眼看着他慢慢靠近自己,最终两人并排站立。
  林念屿给自己拆了根奶味棒棒糖,去掉嘴里的余味,待糖球在口腔中来回旋上了几圈,他才含糊着朝男人开口。
  “我要离开一会儿,去找些丧尸,囤点晶核下来,不然在B市遇上意外就糟了。”
  此处偏僻,丧尸并不密集,要靠着走来走去找丧尸未免困难且十分浪费时间,林念屿便从纯白空间里取出了他的小电动车,甩了甩腿,得意地跨了上去。
  “怎么样,很有先见之明吧。”
  秦随风难得有些呆怔。
  ……这画面,似曾相识。
  林念屿拿手在他眼前大幅度地挥了挥,将这人从出神中唤回,“嘿!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男人的视线从他裸露的小腿一直移到那张满是不解的脸上,最终缓缓摇头,声音里听不出什么情绪,“没什么。”
  林念屿皱了皱鼻子。
  奇怪,两人的身份似乎对调,怎么看着像是秦随风开始对自己有所隐瞒了。
  见他收了腿将要出发,秦随风上前把住车头,制止了他,“我来吧,你回车里休息。”
  林念屿想了想,谁去都没问题,只要有个人留在这里保护剩下的人就行。正巧他刚吃完饭也困着呢,本来就没有出去打怪的欲/望。
  他打了个呵欠,将小车让了出来。
  “那你记得找个地方发出点响动,在原地吸引丧尸来就行,别傻乎乎地骑车乱跑啊。”
  “知道。”
  林念屿相信秦随风的实力,解决些普通丧尸不成问题,提醒他以后,就放心地转身,背对着男人摆了摆手,径直回了车。
  秦随风看着他的背影进入车中,意味不明地勾起唇角。
  他低头摆弄车把手,这种电瓶小车他倒是头回接触,不过上手也快,没几下就能骑着遛丧尸了。
  男人骑了足有十分钟,特地挑了块跟房车有些距离的地方,停下后鸣起小电车的喇叭,尖锐的声音打破寂静的夜。
  他坐在车上,长腿撑着地面,慢条斯理地戴上手套。
  自林念屿发现他上回戴着手套出手,便将空间里能用的手套都取出赠予了他。林念屿时常劝他锻炼异能,但说实在的,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秦随风真的挺排斥手撕丧尸。
  但对方悉心为他准备了手套,这份情不还又不行。
  丧尸“嗬嗬”的嘶吼声此起彼伏地响起,最近的已经到了小车跟前。
  秦随风脑海里还是林念屿给他掏手套时的诚挚表情,有些忍俊不禁,他这样出神地想着,一边又漫不经心地伸出手。
  只不过手还未接触到冲上来的丧尸脖颈,却见丧尸抽搐一下,不动了。
  丧尸“砰”的一声倒地,将秦随风浮动的心思拉了回来。他收回自己的手,皱着眉头打量着。
  就说吧,绝不是什么铁手的异能!
  秦随风一边解决接踵而来的其它丧尸,中途又俯下身去观察那头莫名倒地的倒霉蛋。他隔着手套,轻轻翻动丧尸已经腐烂的脖颈。
  令他奇怪的是,对方的脖子没有被折断,也就是说,他的异能应该并不涉及物理上的攻击。
  而且丧尸只有在被攻击脑袋或者折断脖颈后才会“死亡”,这头丧尸的这两处明明安好,却突然失去了行动能力,就好像只是体内肆虐的Apa病毒结束了对这具躯体的控制,让它恢复本该有的状态,仅此而已。
  “……Apa病毒。”秦随风喃喃道。
  他再次击倒一个试图上前的丧尸,回忆起方才在车上的场景。
  当时姜可盈抵抗烙印几近失败,再次试图控制伤害林念屿,情急之下他下意识做出行动,现在回想起来,却记不起自己那时具体做了什么事情。
  只知道姜可盈双目混浊、濒临变异,他不清楚究竟是因为对方一下子吸收了太多晶核导致,还是自己的缘故。
  如果是后者,那自己的异能或许不能以强大与否来定义,这已经超出了常人所能接受的范围。
  “嗖——”
  一支水箭自他脸侧划过,直直刺穿身后丧尸的头颅,秦随风这才发现方才背后留出了空当,差点被袭击。
  林念屿小跑几步到他身前,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戳了戳他的肩膀,一脸恼怒道:“你在发什么呆啊,这么多丧尸你当玩儿呢?!刚才要不是我,人家朝着你的脖子就是一大口,到时候你想哭都找不着地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