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90)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秦随风:?这小傻子又在乐呵什么?
  知道自己被无言鄙视了,林念屿也不恼,既然生菜苗都种上了,这里也没其它事情,便拉着男人便去找林婉他们。
  他刚才的摆烂念头也只是一闪而过当不得真,毕竟种植处处要用到灵泉水,他想放手是万万不能的。
  一转眼又到了下午,今天轮到秦随风带着金维和Lucas出门。林念屿不随从,只能往他们后备箱塞上不少罐子。
  “山霞镇我们昨天转过,你们今天去其它地方看看。遇到别人不要硬碰硬。碰到加油站就顺点油回来。”
  校门口,林念屿絮絮叨叨地说了许久。
  秦随风也没有打断他,时不时地应一声,还是林念屿看时间差不多了,硬生生地止住话头,“快走吧,再耽搁回来就该迟了。”
  秦随风点了点头,坐上副驾驶。
  驾驶室上人形状态下的Lucas朝着林念屿摆摆手,“念念,再见~”
  林念屿没应,而是分别看了眼秦随风和后座的金维,“注意安全,别让我担心。”
  被忽略的Lucas:0^0
  感受到了深深怨念,林念屿这才看向它,带着笑意道:“Lucas,要保护好他们哦。”
  Lucas:“明白!”伴随而来的是引擎启动的声音。
  驶离清源中学后,后座的金维才恋恋不舍地将视线收回,面向前方。
  两个多月的时间,足以让Apa病毒将天地改造成另一副模样。翻涌着热浪的空气,干枯沙化的大地,还有路边未曾完全分解的腐尸。
  最重要的是,除了汽车驶过大地的声音。这个当下的世界,除了寂静,还是寂静。
  金维忍不住小声问道:“秦哥,我们今天往哪里去呀……”
  秦随风的手指在粗劣的地图上缓缓滑过,没有林念屿在身边,他整个人好似更加寡言而冷淡。
  即使相处甚久,也知道对方是个好人,金维对上他时,仍有些惴惴不安的紧张。
  就在金维以为对方不会回答时,前排传来了一道沉稳的声音。
  “白山镇。”
  林念屿再听到车轮的碾压摩擦声时,已经是傍晚六七点钟,天色均已沉了下来。
  他猛地站起身,想前往校门口迎接他们,走了好几下后才停了脚步,有些好笑地摇摇头,又转身回去,通过金维安装在食堂的监控兼操作系统,帮白车打开了校门,重新坐下等他们回来。
  没一会儿,车就停在了食堂前门口,带着滚滚热浪与黄色沙尘。
  一看这彻底换了个颜色的车身,就知道秦随风他们这回势必走得更远。
  等这灼热的热气与尘埃稍微降些,留守几人才出去迎接。
  秦随风下车,正对上林念屿殷切的目光。他怔了一秒,便主动提及这次出去的经过。
  他们去了距离稍远些的白山镇,那里要更接近县城,相应的幸存者也比山霞镇多些,还不巧正面撞上了一伙在镇上扎根的幸存者组织。
  不过这群人里面并没有异能者,也不是亡命之徒,只警诫了秦随风他们几句,要他们保持距离。秦随风不欲惹事,也顺着台阶下,收集了些重要物资,又挑了地方带着金维实地训练了一番,并没与他们起冲突。
  林念屿一边回收车上的油罐,一边听他讲话。
  “县城?”他停下了动作,好奇地看向男人。
  他们是绕路过来的,不曾进入最近的炀山县,那里与清源中学还隔着好一段距离,之前还真没有去看过。
  “嗯,还是听白山镇的人说的,炀山县有一个民间基地。”
  其实是白山镇那伙幸存者见到秦随风一行人实力强盛,脱口而出质问道怎么你们百足基地的有了一整个炀山县还不够,还要来我们这种小地方掠夺物资。
  这话里至少传达了两个信息。第一,炀山县有个百足基地,规模不小,整个县城都在他们势力范围之内,而且连三十公里以外的白山镇幸存者也对此一清二楚。第二,这个基地并非善茬,风评不佳。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吗?
  林念屿回忆着。新望基地作为第一所崛起的民间基地,林念屿对它还算熟悉,包括它周边大大小小的避难所和基地,都略有耳闻。至于这个炀山县的基地,明明顶着这么个含义古怪的名字,他却是没什么印象,估计不是什么大基地。
  末世中,多的是这种昙花一现的基地。一些幸存者为了生存而聚在一起,不多时又因为内讧或是丧尸潮而分崩离析。
  这种事情林念屿上辈子见得多了,他摇摇头,压根没放在心上。
  作者有话说:
  念念还是不清楚蝴蝶效应的威力0^0感谢在2022-07-12 20:16:15~2022-07-14 22:46:1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落 20瓶;终于有一天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0章
  林念屿将后备箱里满满当当的油罐收进纯白空间后, 就见男人变戏法似地拿出了一摞本子。
  看到印着熟悉图案的封面,他忍不住“咦”了一声。
  正是他前些日子提起要给姜可盈收集的课本。
  “我都忘了。”林念屿不好意思地笑笑,伸出手想将这些初中阶段的课本接过来, “还是你记性好。”
  秦随风却将胳膊往回一缩,没让他接着,而后极其自然地拿着课本往食堂里走,漫不经心地说道:“途中碰到所初中, 顺手的事。”
  那所初中留有的丧尸不多也不少,正好还用来训了训金维。
  林念屿连忙跟上, “你说得我也想去白山镇瞧瞧了。那儿的幸存者怎么样?”
  “不足为惧。”
  “那我下次也去逛逛。”林念屿狡黠一笑。
  他倒不是挑软柿子捏,也没有恃强凌弱的打算,但毕竟末世之中强者才拥有话语权, 只有他更胜一筹,才能保证不与对方起冲突。
  大家坐下后,又听秦随风和金维复盘了这次出行的路线和所见所闻, 一直到天色昏暗为止。
  见天暗了下来,林念屿站起身, 要去菜畦里看看。
  这是大圣最爱的活动,看到林念屿往食堂后门走,它就敏锐地意识到了什么,连忙抻了个大大的懒腰,爪子舒爽地狠狠抓了两下, 紧接着从桌上一跃而下,无声地跟上了林念屿的步伐。
  一人一猫就这样前后脚地来到了菜畦边。
  水培房里的生菜苗自从定植后,除了日常的水源维护, 就不必林念屿过于操心, 反倒是地里的番茄苗, 林念屿需一日两回浇地观察,生怕自己一个不留神,这些植株就被大太阳晒蔫晒死,或者被残余的Apa病毒给毒死了。
  地里的番茄苗也不负他所望,长势明显要比水培的快,不仅拔高许多,枝叶也繁茂起来,林念屿在施用灵泉水最多的那块地里还找到了花芽的踪迹,想必其中的番茄植株再过不久便能开花结果。
  至于剩下一块区域里依旧没有发芽的痕迹,已经过去这么久,林念屿终于断定种子彻底死绝,也就不打算在这上面耗费水源了。
  林念屿俯身观察的同时,大圣便绕着绿色的番茄苗走来走去。
  趁着铲屎官没注意到这边,它大胆地伸出爪子触探,只是番茄茎上满是绒毛,肉垫放上去便是奇奇怪怪的触感,吓得见过世面不多的城市猫连忙缩回爪子甩了两下,并狠狠地□□起来,生怕遭遇毒手。
  林念屿起身回头时,便看到大圣一屁股坐在泥地里,还闭着眼疯狂地舔爪爪。
  林念屿:……
  爱干净,但不多。
  很快林念屿便猜到了缘由,他不禁好笑。大圣对这些花花草草情有独钟,房间里那盆绿萝就受过它多次的骚扰。
  要不是他仔细盯着,恐怕这些番茄幼时便少不了大圣的几爪子。如今它们不复幼苗时的纤弱,反倒是没见过世面的大圣受挫了。
  现在已经是十一月中旬,算算日子,再过一个半月就要面临第一场寒潮。但有灵泉水催育,林念屿有把握在寒潮到来之前收获一批果实。
  他估好了日子,便将舔完爪子仍跃跃欲试想再抓弄几番的大圣抱起来,抖了几抖后搂进怀里,象征性地刮了刮它的鼻子,“不许胡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