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78)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林念屿想起了隔壁男寝的那张照片。
  □□爱lxx。
  他握紧拳头,强迫自己忘掉那段回忆。当清楚了对方的名字、身份和故事后,很难再单纯地将她当作“异种”“怪物”去看待。
  即使林念屿拥有多一世的经历,这种煎熬也是无法避免的。
  “我来吧。”
  不知何时,秦随风已经从自己的纠结中走了出来,他把林念屿往边上扯了扯,上前替补了对方的位置。
  秦随风亲自动手,没叫Lucas来帮忙,恐怕在林念屿心里,来自机器人的操作会让他更加难受。
  秦随风尽量小心地只弄出了一个小的创口,将混杂了黏糊糊液体的晶核勾出来,递给了林念屿。
  水流冲刷干净了秦随风的手套,乳白色不规则的晶核也露出了它的全貌,尤其被搁在黑色皮质手套上,晶核更显得夺目。
  林念屿拿起晶核,又将前些日子搜刮来就遗忘在空间里的迷你打地鼠游戏机取了出来,放进疾行者已经僵硬的手掌心中。
  跟着秦随风走出房间后,他轻轻将门关上,掩去了一段末世中来不及说再见的离别。
  乘胜追击,两人又一一攻破了余下的房间,好在里面都是些普通丧尸,没有再出现什么岔子。
  清空寝室楼后,Lucas被指挥前往东侧楼梯走一趟,抓漏网之鱼,然后去接应楼下的林婉等人,而林念屿和秦随风则从西侧楼梯一路下去。
  下楼途中,林念屿在前,秦随风则走在后方离他一两个台阶的位置。
  两个人的脚步声都很轻,在这种寂静中,林念屿难免想起方才的所见所闻,再联想到前世的自己遍寻母亲不得的苦楚,不由得心有戚戚。
  即使知道秦随风不一定会搭理自己,他还是感慨出声:“以前总说古时候路遥车马慢,说声再见可能就是永远。可是现在呢,有些话不说,有些事不做,只差一瞬间,就是绝望的生死永别了。”
  他喃喃道:“爱的人还在身边,真是太幸运了。”
  秦随风的战地靴在地板上发出了突兀的摩擦声,在这个静得出奇的楼里格外刺耳,惊得还在感慨命运无常的林念屿瞪大了眼睛,停下脚步转头望向男人。
  “你怎么了?”
  “我在好奇。”秦随风垂眸,居高临下地看着林念屿,“婉姨不是异能者,甚至不是个体力劳动者,你怎么放心带她在危机四伏的基地外四处闯荡。”
  楼梯转角处的窗户外有光进来,秦随风就这样逆光站着,林念屿有些看不清他的神情,却能读出他语气中的认真与困惑,以及一丝丝……渴望被认同?
  林念屿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多想了,他只是好笑秦随风没见过红雾四起时林婉就能一棍子抡倒丧尸的剽悍模样。心道要不是我妈给力,没准你还在医院楼梯间躺着呢。
  “所以你觉得我会让我妈陷入困境吗?”林念屿浅浅一笑,倒也没有懊恼于对方的质疑。
  “就是因为这个世界危机四伏,我才不打算把她放在人多眼杂的基地里。我能挡得了丧尸的明枪,却不一定防得住背后的暗箭。这点你比我清楚,不是吗?”林念屿歪了歪脑袋。
  秦随风微微颌首,“确实。”
  “而且我已经留好了后路。我不会让她受到任何伤害,哪怕是我也不行。”林念屿转过头看向前方,微微勾起唇角,“身为一个大男人,这点信心我还是有的。”
  秦随风凝视着他的背影,即使没看到正脸,他依旧能在脑海中描绘出林念屿此刻的模样。
  “你说得没错。”秦随风的声音压得很低,不像是说给林念屿,倒像是说给自己听的。
  这点信心,他还是有的。
  两人从楼上下来,算是又扫了一圈寝室楼,确认没有漏网之鱼后,才与林婉他们会合。
  看到对方安然无恙,双方都放下了心。
  林婉提议今晚大家一起帮忙吃顿好的,被全票通过。
  由于女寝隐患被解决,整个校园都能畅通无阻,他们自然不必再拘于实验室,可以在食堂大展手脚。
  一行人乌泱泱地来到了食堂后厨间,好在里面没有过丧尸,除了落灰之外没有太多污秽,否则光是收拾还要好久。
  林念屿先用异能清了一遍操作台,又将能换的炊具都换了遍,像那种没有替代的大锅便着重多清洗几遍。这番操作后,他才拿出食材与大家一起准备起来。
  说要吃顿好的绝不含糊,好在大家一起动手,做菜也很快。
  一会儿,清炒时蔬、肉末茄子、尖椒牛柳、椒盐猪排、玉米排骨汤陆续出了锅。
  林念屿闻着这香味就流口水,半点没有被白天的事情所影响,先喝了两口汤,然后哼哧哼哧就送下去了一碗饭。
  他揉了揉肚子,想起上辈子别说一口热乎饭了,连块过期面包都要小心翼翼不被抢,不由得又添了一碗饭,以示对这顿美食的敬意。
  吃完饭,大家还是决定回实验室。
  虽说男寝女寝和食堂后的员工宿舍如今都能住人,但没有哪个地方是收拾过的,几人还是先回熟悉的实验室住一晚,等第二天再找新住处。
  林念屿抱着猫和大家走在回去的路上,为了省电,路灯并没有开起来,这条路还有些黑。不过这段日子他踏行了无数遍,路线早已熟烂于心,闭着眼都能走回去。
  吃得心满意足,又看着金维和Lucas并肩、林婉牵着姜可盈走在前面,林念屿的心里却没有完全安逸。
  他慢悠悠地走着,直到前面的人都上了楼梯,林念屿将大圣放下,拽住了一样慢腾腾走在身边的秦随风。
  他有话想说。
  倒不是胆子大了想质问秦随风是否有离开的打算,只是想谈论一下关于白色晶核的归属问题。
  晶核的保管和分配一向是由林念屿在操作的,他没有私心,秦随风和姜可盈更不可能有什么想法,之前他压根没考虑过这种问题。
  拿到心心念念的白色晶核后,他却有些犹豫。他停留在二级巅峰许久,确实也就差一枚白色晶核,可队伍中的姜可盈和秦随风,异能都非常特殊。
  姜可盈尚且未到二级巅峰不说,秦随风今天的表现却预示着这枚晶核在他手里同样能发挥出巨大作用。
  若两人还是之前的相处状态,这枚晶核归谁都不是问题,因为二级丧尸有一就会有二,只是早晚的问题。
  可是秦随风似乎有了“二心”,再加上这枚晶核是他出力更多,林念屿觉得自己不能再理所当然地要它。
  他甚至有些不好意思,只敢低着头开口。谁知只是开了个头,男人就打断了他。
  “你比我更需要它。”
  秦随风看出林念屿深藏于心的对力量的渴望,这已经演变成了一种焦虑,虽然他从不言说,秦随风却已经有所感知。况且,秦随风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他觉得自己是没有林念屿所说的瓶颈期的,只要他松懈下来,全盘接收这股力量。但……目前还不是时候。在他无法完全掌控这股力量之前,他不会贸然地让自己和林念屿他们陷入困境。
  他不允许这种意外发生。
  秦随风将落在林念屿耳垂小痔的视线收了回来,宽厚的大掌轻轻拍了拍对方清瘦的肩膀,想安抚对方,又因为这触感,下意识地皱起眉头。
  林念屿感受到他身上传来的不虞气息,误会了他的意思,更显得手足无措起来。
  作者有话说:
  秦随风:给你给你都给你
  感谢在2022-05-01 22:03:37~2022-05-03 01:34:5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紫烨 5瓶;红胖子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2章
  秦随风不但没有收回自己的手, 转而双手扣住了林念屿的肩膀,盯着他的眼睛。
  林念屿的虹膜是浅浅的琥珀色,在月色下更显柔软。在秦随风印象中, 那里面大多数时候闪烁着乐观与俏皮的星星,也有战斗时坚定认真的色彩,总之绝不是如今的踌躇闪避。
  “我之前的行为让你感到不舒服,我道歉。之前是我太不成熟, 钻了牛角尖,现在我想通了, 你不要担心,我们的关系不会变。你拥有这枚晶核,是我们之间的最优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