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107)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略显疲惫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正是林婉,她走进房间抱过婴儿,熟稔地哄着,转头要把她带去黄瑶那边。
  她既然出来了,产房那边必然是料理好了,林念屿也跟了上去,虽说姜可盈带来消息说黄瑶一切无恙,他总该是要去看上一眼的。
  只不过也就一眼,林念屿又被赶了出来。
  黄瑶此刻还睡着,林婉不忍心吵醒她,便小心地抬起了上半张床,托着婴儿在她胸前吮吸。待婴儿安静下来,这才轻轻将她放到了黄瑶身边的婴儿床上。
  产房里弥留着一股血腥气,林婉身为普通人还能忍受,但考虑到黄瑶进化后的嗅觉异常灵敏,担忧她睡不安稳,便给窗户开了一条细缝。
  总归室内开着恒温空调,不怕母女俩过了暑气。
  忙活完以后,她又坐回床边,这下是疲惫得连一个手指头都懒得动弹,只静静守着这对母女。
  只不过没多久,房门又被轻轻敲响,随即开了一条缝,林念屿的脑袋探了进来。
  见到她布满红血丝的眼睛,林念屿忍不住皱眉。
  “妈,你累了一天,快去休息。”
  林婉捏了捏鼻梁,起身走到门口,缓缓摇了摇头,“半夜还要喂奶。”
  盈盈还太小帮不上忙,总不能让这几个男人去掀黄瑶的衣服吧。
  这时站在林念屿身后的秦随风出声道:“婉姨,我们今天带奶粉回来了,后半夜就由我们照看,不碍事的。你先去休息,如果熬坏了身子,反而累得大家都担心。”
  林婉一想也是,末世环境下挑不得什么奶粉还是母乳,主要她今天精神力透支了,怕再熬上些时间,自己忍不住睡过去才成问题,林念屿他们到底年轻些,能扛住。
  这么想着,她点点头,叮嘱道:“三个小时喂一次,注意别烫着或呛着孩子,喂完奶后竖抱起来拍拍背,把胃里的气排出去。夜里也要时刻看着母女俩,有什么问题及时来叫醒我。”
  “我们明白的。”林念屿抱了抱林婉,“你快去休息吧,这样白天也有精神再来看瑶瑶姐。”
  林婉轻轻应了一声,有了这份承诺,她几乎像是瞬间卸下全副武装,疲惫困倦感霎时涌了上来,忍不住就打了个哈欠,半眯着眼往自己房间去了。
  见到她身影走进了相隔几步路远的房间里,林念屿才转身,和秦随风一前一后进了产房。
  母女俩都沉沉睡着,林念屿蹑手蹑脚地凑近看了眼小婴儿,这会儿却是不敢碰了,只拉着秦随风一同坐在这母子床旁边,和之前的林婉一般,静静守着。
  后半夜婴儿哭了三回,两回喂了奶粉,一回却是拉了臭臭,两个大男人手忙脚乱地替她换了尿不湿,又哄了好一会儿才让婴儿睡着。
  即使在恒温产房里,也都急出了一身热汗。两人也没什么办法,只能相视苦笑。
  夜里黄瑶也醒来过几回,每次都忍不住去张望孩子。有两次他们正抱着婴儿喝奶,就会给黄瑶看上一眼以便她安心,有几回婴儿都安稳睡在床上,两人也不敢多折腾,林念屿就温声将她哄睡了回去。
  就这么熬了大半夜,天方蒙蒙亮,林婉就领着Lucas,带着早餐来敲门了。
  诱人的香味勾醒了房间内三人的馋虫,不仅让林念屿和秦随风感到腹中饥饿,连黄瑶也悠悠醒转,睁开了眼睛。
  林婉手脚利落地将熬好的粥端上床头柜,又问道:“现在感觉怎么样了?”
  林念屿还在发懵中,秦随风已经帮忙抬高了床。
  黄瑶也试着拿胳膊肘撑了撑自己的身体,慢慢坐了起来,她唇瓣还有些干燥开裂,却是微微一笑,“睡了一觉,恢复了不少力气,谢谢你,婉姨。”说完又转向林念屿两人,“也谢谢你们,照看了我们母女俩一晚上。”
  林念屿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脑袋,“这有什么的,瑶瑶姐,你客气啦。”
  秦随风也摇摇头,表示不用言谢。
  林婉先倒了杯温水给黄瑶,又给她盛了碗粥,直到后者开始进食,她才转头看向林念屿二人,“你们要喝点粥吗,或者去食堂,小维刚刚在煮面,让他多煮点,你们一起吃。”
  林念屿摇了摇头,“不下去了,我们喝点粥就行,吃完了直接回去补觉。”
  他们虽然没有林婉这么辛苦,却也是实打实地从昨天熬到了今天,纵使铁打的身子,也难免困倦起来。
  林婉点了点头,顺手也给他俩各盛了一碗。
  林念屿刚刚伸手去接碗,孩子突如其来地哭了出来,吓得他一个哆嗦,差点儿没接稳。
  林婉不由得好笑,问清楚了最近一回喂奶的时间就在不久前,便了然地起身给小婴儿换了个尿不湿,又抱起来温柔地哄着她。
  小婴儿的哭性来得快去得也快,没多久,哭闹的声音便弱了下去。
  林婉回身瞧见黄瑶已经放下了空碗,一脸期待地望向自己的怀中,原本的动作一顿,走上前将孩子托了过去,让黄瑶抱着了。
  黄瑶甫一接手,便忍不住垂下脑袋,小心翼翼地贴了贴小婴儿的额头。原本还有些焦躁不耐烦的婴儿止了哭声,过了一会儿,竟还咯咯笑了出来。
  黄瑶也忍不住笑了。
  林念屿歪了歪脑袋,问道:“瑶瑶姐,有想好给孩子取什么名字吗?”
  黄瑶一愣,名字?她和那个背信弃义的渣男原本是有为孩子定下好几个备选名字的,但现在她统统不想用了。
  她摇了摇头,看着林念屿清澈的目光,莞尔一笑,“要不你帮忙取一下吧?”
  “诶。”林念屿一呆,有些不可置信地眨了眨眼,视线在房间里另外三个大人身上转了转,中途也扫向窗户那个方向,望出去正能看到菜畦里勃勃生机的幼嫩细苗。
  他脱口而出,“要不叫苗苗吧。”
  林念屿说完又有些不好意思,摸了摸鼻子,道:“有点草率,当个小名还可以。”
  “苗苗。苗苗。”黄瑶重复了几遍,笑出声来,“挺好的,小名就叫苗苗。”
  她接着沉吟片刻,又道:“大名的话,就叫黄乔。”
  从弱不禁风的幼苗,一步步长成参天乔木。她不求其他,只希望这个孩子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长大,能拥有一颗坚韧不拔的心,与独立强大的灵魂。
  吃饱喝足后,大家鱼贯而出,留给黄瑶母女私密空间。
  而林念屿和秦随风,则结结实实地补了半个白天的觉,将前一日所耗费的精力全填了回来,也没人说起要出门。
  这还是寒潮后第一次,一整个白天,大家都窝在学校里不动弹,虽然事出有因,但也是难得的休息日。
  金维有些心思活泛起来,下午便去敲了林念屿他们的房门。
  “咱们晚上聚一起吃顿好的呗。放心,我这些日子跟着婉姨学了好多菜,今天我负责下厨!”眼见林念屿流露出不赞同的神色,他连忙补上后一句。
  “行啊。”听到这里,林念屿还能有什么拒绝的理由。
  既然金维决心挑起大梁,林念屿便享受地又赖了会儿床,直到外面气温有所下降,他才关了空调,收拾一番后悠哉地出了门,往食堂去了。
  此刻林婉和姜可盈正陪着黄瑶母女,秦随风估计也不在身边,估计又去了图书馆。
  林念屿溜达到食堂时,金维正在后厨张罗着,Lucas和大圣俨然成了他的跟屁虫。好笑的是,大圣好奇心强却又懒惰,全程只愿意待在Lucas头顶,也得亏Lucas让着它,将头部形态做了一些变化,否则按Lucas平时人形状态下的圆润脑袋,估计是站不下大圣这头胖猫的。
  看着眼前这一幕,林念屿唇角不自觉地扬起一抹弧度。
  他在食堂后方挑了块地,将之前房车之行中用过的露营桌椅摆了出来,又拿出了些冰镇水果和汽水。
  此时夕阳已经微微西沉,金红色的夕阳余晖洒满了半天的天,像深蓝色幕布上燃起的一场大火,空气中燥热感依旧,但林念屿出门前换了件背心,倒没再出什么汗。
  也是到了饭点,不必招呼,大家陆陆续续都赶了过来。
  夜色降临得快,人到齐时,食堂的灯也亮了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