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143)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那年轻人一噎,这才意识到棚子里居然还有一个人!
  看他病怏怏的模样,应该是快死了,所以隔着这么近的距离都没被自己注意到吧。
  年轻人这么宽慰完自己,又看向林念屿,这下他是没多少招揽之意了。
  不过是他自己、还是队伍里其他人的观念中,水系异能者本就个生活系辅助异能者,养着一个还好说,要拖家带口的话,那实在是不划算,还不如平时找其他水系异能者交换资源得了。
  察觉到林念屿是真不愿意一个人独立加入他们小队,那男人果然兴致恹恹,随便聊了几句就要告辞。
  人情世故就是如此,林念屿前世经历也是如此,因此也不恼,面对对方的敷衍,他告别的语气倒显得温和有礼些。
  那个青年人也意识到自己的势利眼有些过于明显,在这种大环境下待久了,连他都忘记自己以前勉强还算是个乐于助人的好人了。
  他忍不住轻轻啧了声,两相对比起来,心中难免生出些怅然若失的感觉来,但再多的也没有了。
  人总是要变的。
  活着实在太艰难了,难到已经容不得他来选择活法。
  他朝林念屿摆摆手,快步离开了。
  林念屿则随意地收回视线,只不过很快,他又从另一边听到些古怪的响动。
  是粗重的喘息声。
  林念屿一开始还以为是谁受了伤,好奇地张望过去,却对上一张油腻的肥脸,那脸上遍布兴奋之色,更显得五官扭曲起来。
  他一愣,视线往下,发现这人的手还放在□□里,一动一动的。
  林念屿微微拧起眉心,原本以为他碰上了个到处发情的疯子,在末世压抑久了,什么精神不正常的人都有。
  可当他嫌恶地转回脑袋,这人还开始口吐狂言了
  “宝贝,怎么不继续看哥哥了?进了基地哥哥去找你啊。”
  那肥猪说着就哈哈大笑起来,一双眼色眯眯的,夹在肉里,缝隙似的两条,却一直盯着林念屿。他刚才看得清清楚楚,这两人里,眼前这人清秀瘦削,正合他意,棚子里那人虽然一身腱子肉但也一副病怏怏的模样,时不时还要别人搀扶一下,看起来就不顶用。
  林念屿没有在进入基地前就惹出事端的打算,更何况现在秦随风这个样子,他怕争执起来会影响到对方,因此碰到这人挑衅,他只当是被路边的狗看上了。
  这种狗往往是越去搭理叫得越起劲,林念屿懒得多给一个视线,并不作声。
  可是这肥猪见他们不回嘴,更是得意忘形,他见林念屿不为所动,就开始讽刺起秦随风来。
  林念屿终于听不下去,他走进棚子,把秦随风搀扶起来,“走,我们换个地方。”
  又轻声说:“别理他,傻逼一个。”
  那肥猪正在兴头上,见林念屿离开也不急,毕竟他在基地里有些地位,只要这人最终还要进基地,就翻不出他的手掌心。
  一直走到阳光之下,秦随风方垂眸,轻轻应了一声,“嗯。”
  林念屿见他并没有抗拒自己的接触,边安心地继续馋扶他,顺便张望着附近,看有没有另外僻静的棚子可以去。
  秦随风的指尖,很轻地搭在林念屿肩头,在对方浑然不觉之际,看向背后的方向。
  那双眼仁逆着光,更显冰冷而幽深,如同噬人野兽。
  “有了!我们去那边吧!”
  林念屿突然出声,指了个方向。
  秦随风若无其事地将视线收回,阳光下,他眼神一派坦然,林念屿却看到他眼白中难掩的血丝,只觉得秦随风实在是过于疲惫了,连忙道:“我们赶紧过去,你再好好休息会儿。”
  “好。”秦随风说,下意识想迈步,又强硬地克制住,只等着林念屿先行一步,再慢慢将他搀过去。
  而此时,不远处那个肥胖男人在攀上顶峰之际,突然就没了动作,瞪大眼睛,身子僵持几秒钟后,便如软泥一般瘫倒在地,没了声息。
  过了好一会儿,胖子边上棚子里一个脸色蜡黄的男人凑了过去,先是摸了摸胖子的脉搏,确定地上这人已经死了,他眼睛一骨碌,脸上露出惊喜的表情,紧接着一边四处张望,一边在尸体上摸了一圈,把有用的东西都收入自己囊中。
  他心满意足,嘿嘿一笑,“白赚不少。”
  说罢抽出一把刀朝着尸体的脖子而去,前一刻还在笑的,这下又骂骂咧咧。
  “废物东西,撸个管还能撸死了。”
  人死后有极大可能是变作丧尸的,隔离区本就是生死不论的地方,他们只能自求多福,碰上这种情况就得眼疾手快,不然身边的人突然变成丧尸,可就有得受了。
  黄脸男人不是第一回做这事了,动作很娴熟,一手拽住头发,把个脑袋往上拎起,另一只手就要砍上去。
  这时候,他身后传来了硬底战靴踏在地上的声音,紧接着,一道阴影笼在他和尸体身上。
  “怎么回事?”
  黄脸男人手上动作一顿,随即不耐烦地抬头,“你是瞎了还是傻了,看不出来他已经死了,不割脑......”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
  站在他身前的是一个三十出头的高大男子,面容瘦削,上臂缠着两圈看不出材质的黑色缎带。
  黄脸男人也是曙光基地半个老人了,自然知道这张脸的主人——
  唐宋。
  曙光基地一等一的高手,四级巅峰的风系异能者,也是基地的三把手。
  唐宋的怒火,可不是他这种小喽啰能承受的。
  他吓得大气都不敢再出一下,即使知道唐宋不可能不知道缘由,还是老老实实解释道:“这个人突然死了,我担心变异,所以要割下他脑袋。”
  “突然?”
  唐宋重复了一遍,露出若有所思的神色,又问:“刚才有没有其他人来过?”
  隔离区人来人往,怎么可能没有其他人,黄脸男人搞不清唐宋的意图,一双眼睛贼溜溜地乱转,突然就扫到了林念屿之前待过的棚子上。
  “有的有的!”他狗腿子地弯着腰,“刚刚有两人在这里待过,不过人不是他们杀的,胖子是在他们走了以后才死的。”
  死一个人而已,唐宋并不在意。何况隔离区生死自负,是争斗还是猝死,他原是不该管的。
  可是他从新望基地回来的路上,碰到了一波奇怪的丧尸潮。
  是已经死掉的。
  层层叠叠,堆在一起,身上没有明显的新伤口,却如烂泥一般,失去了全部生息。
  和地上这具尸体,有些相似。
  唐宋对着那人说:“隔离期结束后,你来中央区找我。”
  黄脸男人瞪大眼睛,只觉得被天上掉馅饼砸中了他,一脸的喜出望外,“好!”
  他还想谄媚地再说些什么,唐宋却已经不再理他,而是转过头,吩咐身后跟着的人。
  “小军,把这具尸体带走。”
  自唐宋身后走出一个瘦削的黑皮少年,虽不明所以,却还是点点头。
  “好。”
  作者有话说:
  你秦哥人狠话不多。


第109章
  三天隔离期一过, 两人顺利进入曙光基地。
  基地内分东南西北四区和中心区,比他们曾经去过的百足基地大了不知多少倍,即使林念屿前世辗转于多个基地, 也不能找出一个能与曙光基地匹敌的。
  林念屿忧心着秦随风的身体,进入基地后没有着急办其他事,只想着先安顿下来。
  他们手头上已经没什么晶核,仅有的一些还是夜里赶路过来时顺手打到的, 大部分还用在隔离区换取粮食上了,因此只能找最边缘的区域。
  在破棚子里待了三天, 林念屿只想有个正式落脚的地方。
  可当他们刚刚缴纳完晶核,还不等稍微休息片刻,一群穿着不俗的人就冲了进来,
  为首的是个壮年男子,面容瘦削中带着严肃,穿着深色短袖和作战靴, 身量极高,很是瞩目, 他边上还站着一个黄面男人,满脸的阿谀奉承。
  事发突然,秦随风下意识跨到林念屿斜前方半步的位置,右手抓住林念屿手腕,将对方往后微微一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