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62)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青年喋喋不休又满是后怕的指责让秦随风有些无措,他不想失去这份简单的关心,也不敢想象林念屿可能会露出的戒备神色。
  尽管暗骂自己卑劣,他还是将心底的猜测压了下去。
  “抱歉,刚才晃了一下神。”他抿着唇,又轻声服软道:“别生气了,你怎么过来了?”
  林念屿刚又射杀两头丧尸,经他一提醒,也想起自己出来寻人的原因,脸上忍不住露出激动的神色。
  “Lucas启动了,贼帅!”他的一双圆眼在夜色中也炯炯有神,暗光流动,“走,咱们回去看看!”
  秦随风看着他的生动张扬表情,更加坚定了内心想法,他点点头,“好。”
  作者有话说:
  一个两个的,小心思还挺多(狗头.jpg)
  感谢在2021-10-20 00:52:21~2021-10-21 01:44:5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w汐浅x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9章
  这处本就偏僻, 一旦停止制造噪音,便没有嗬嗬低吼的行尸走肉再陆续出现。两人将附近剩下的丧尸一并收拾了,再将它们的晶核一挖, 就打算回去。
  林念屿也是骑车过来的,将节约意识刻在心尖的他为了省电,早已经把自己那辆收进空间,与秦随风说好同乘一辆车。
  男人应下后, 本想骑车载对方,却被林念屿抢了先。
  青年早早跨上小电车, 扶着把手朝他笑,眉眼弯弯,颊边的软肉都堆了起来, 显出一些稚气,还露着一排洁白整齐的牙齿,在夜色中格外显眼。
  “走呀!”林念屿招呼着。
  他身形可以称得上清瘦, 然而四肢纤长,在一辆小号电动车上还是有些不搭, 偏偏模样中又展露出属于年轻人的特别的可爱与张扬之处。
  秦随风被他的笑容所迷惑,稀里糊涂地上了车,高大的身躯只能挤在电动车狭窄的后座上,一双长腿无处可放。
  林念屿调整好车头上圆滚滚的后视镜,正能看到秦随风略显吃瘪的表情, 他得愿所偿地微微一笑。
  “冲咯!”
  电动车个头虽小,马力倒挺足,蹭一下就窜了出去。林念屿的身子被惯性带着往后一仰, 他乘着风, 声音在空中飘扬。
  “你可以揽着我的腰。”
  秦随风还在跟脚下的踏板较劲, 听到他的声音后,下意识便照做了。
  掌心贴上的腰身清瘦,秦随风两只大手放上去,几乎要占去大半。隔着薄薄的衣料,他甚至能摸到林念屿腰间柔韧的肌肉,对方自皮肉下泛起的暖意,衬得那皮肤如温玉一般。
  秦随风的右手拇指正扣在青年微微凹陷的脊柱处,只要对方稍稍一动,那些摩擦与骚动尽数都能传到他的指尖。
  明明林念屿没有丁点的表示,男人依旧眼色一暗,触电般地松开了手,为了掩饰那点狼狈,转而又去拽后方的杆子。
  林念屿丝毫没注意到他的往复,只当秦随风不爱同人接触,又对这车感到陌生而棘手。
  他问道:“你以前是不是没坐过这车啊?”
  “没有。”秦随风如实道。
  果然如此。
  林念屿朝着空气撇了撇嘴,在寂静而昏暗的夜里,顾自开始回忆。
  “我小时候就坐过。我刚上小学那会儿,我妈和他前夫,也就是我生物概念上的父亲开始打离婚官司争我的抚养权,再加上工作上的事情,她成天忙得焦头烂额,有时候就直接把我放在对面的奶奶家。”
  “对门那奶奶对我真的特好,那时候她老伴刚走,儿子又在外工作,简直就是拿我当亲孙子看待,早上带去幼儿园,晚上接回来后又领着我去买菜。”
  他也不是专程讲给秦随风听,因此声音又轻又柔,混在风声中更是难辨,后座的男人却听得很认真,还极有参与感地问了一句,“然后呢?”
  “也没什么然后。”林念屿勾唇一笑,“她那时也是骑一辆小小的电动车,开始我站在前面,后来我坐在后座,慢慢地我就长大了啊。”
  他们在昏暗的小道上穿行,小电动车的抗震性能不好,路过石头地时就一颠一颠的,连带着林念屿的声音都在发颤。
  “坐在小车上被风迎面吹拂过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感觉整个人都静了下来。”
  “那段记忆被尘封多年,直到今天坐上车座,我才慢慢回想起来。虽然简单又平凡,放在当下,却是弥足珍贵的回忆了。”林念屿说着说着又叹了口气,语气中带上些许抱怨,“你可能也不会理解,你们应该更喜欢在跑车里兜风吧。”
  “不,我很理解你的情绪。”秦随风脱口而出,尽管林念屿看不到,他还是坚定地在摇头。
  男人的视线从那截腰身,到青年清瘦挺拔的脊背,再到他白皙的后颈和软乎乎的小揪揪,再到夜空。
  墨蓝幕布上点缀着繁多星粒,末世降临后,空气质量出乎意料地变好,夜空时常繁星闪烁。
  遥远星系的光芒跨越时光洪流,静默地降临地球。而秦随风在这个不起眼的夜里,坐在颠簸的后座上,闻着风中携带而来的林念屿身上沐浴露残留的清甜香气,在心底轻轻说,这也是我的珍贵回忆。
  小电动车速度不慢,林念屿心中那点愁绪没晃荡多久,两人就接近了目的地。
  林念屿远远便看见了活力满满的Lucas。
  虽然以“活力满满”来形容一个仿生机械蜘蛛很奇怪,但林念屿找不到其它更贴切的词语。
  作为一个患有社交牛逼症并以此为荣的仿生机械体,Lucas被重启以后就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的改进之处,银黑相见的躯体在繁星闪烁下显得凌厉又漂亮。
  尤其赚得了头回见面的姜可盈的好感。Lucas享受着小姑娘亮晶晶的眼睛和忍不住的惊呼出声,恨不得八条腿都同时朝天。
  察觉到来人,Lucas热情地朝他们摆起一条步足,“林念屿,你看!”
  它一个旋转跳跃,在半空中变换了多种形态,机械体的转换流畅又极具观赏性,林念屿的眼睛一亮,把车停好后匆忙上前。
  “Lucas,你看起来又灵活了很多。”
  大蜘蛛落地时变作人形,相比于当时粗糙的人形外观,此时的Lucas更有了“机器人”的模样,跟人类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它的皮肤是银黑色的金属。
  金维将它原先的单眼结构改造成了复眼,为它添加了许多个体视觉感受器,让它得到更加广阔的视野。
  Lucas看向秦随风,冰冷无机质的眼球转动两下,大胆开麦:“wow,新发型,很酷。”
  林念屿接过话茬,“那必须的呀,我剃的。”
  “林念屿,你真厉害!”
  林婉见他俩有说有笑,还互相夸上了,实在无语,她戳了戳林念屿,“别玩了。”
  这小子傻兮兮的,可别真把Lucas的奉承当补药给吃了。
  林念屿嘿嘿一笑,“Lucas很聪明啊,聊聊嘛。”
  “真的很聪明!”一旁的姜可盈难得主动搭茬,她将Lucas的一举一动看在眼里,依旧没能从惊讶中恢复过来,“金维哥哥和Lucas都好厉害。”
  金维突然被点名,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弱弱道:“也没什么啦,都是机缘巧合,我没那么厉害。”
  林念屿语重心长:“维啊,可别谦虚了。”你可是以一己之力撑起整个旭日基地的隐藏大佬。
  秦随风轻扫了青年一眼,回头问道:“金维,你还做了哪些改进?”
  问到这个,金维就起劲了,开始絮絮叨叨,“我用新搜集到的零件替它延伸了关节,增加了四足模式和六足模式,添加了惯性传感器,可以让Lucas更快速地转变方向。在这种模式下,它剩下的步足也可以进行其它操作,更适应战斗状态。”
  “说起战斗状态,我改进了它的感官系统,主要它的视觉和听觉,还替它加了武器装置,不过目前只能以压缩空气作为弹药,效率不高。”
  能将压缩空气作为子/弹,对林念屿来说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