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104)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林念屿:“!”
  对哦。
  他空间里药是备全的,但要说手术器械,尤其是产科专用的,还真没有。万一分娩过程中出现什么问题,就靠林婉一双手,可真抵不上什么用。
  当晚吃饭的时候,林念屿就提及了这件事。他说话的同时,余光注意到黄瑶在边上悄悄长呼一口气如释重负的样子,一时间有些愧疚。
  这些事情本该是当时邀请黄瑶来学校时就考虑到的,毕竟当初是自己信誓旦旦地说可以帮上忙,然而把人接来后就以为万事大吉,将这事儿暂时抛之脑后。料想黄瑶作为当事人必定考虑得更周到,奈何她初来乍到,不好意思开口罢了。
  好在有秦随风提醒,才没让林念屿成了一个空口说大话的人。
  听了他的话,林婉也是懊恼地一拍脑门,“哎呀,我怎么忘了这茬儿!失误失误,真不该的。”
  她轻轻拍了拍身边黄瑶的肩膀,“瑶瑶,你是不是早想到了?”
  黄瑶只是含蓄地笑笑,并没说什么。
  “还好念念他们记起了,不然到时手忙脚乱可不好。”林婉眼中懊悔更甚,过了会儿,又握住黄瑶搭在孕肚上的手,对上她含水般的眸子,认真道:“有什么事情你该及时跟大家讲,别害羞也别见外,我们吃住在一起,彼此帮扶,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
  黄瑶一愣,觉着鼻头又有些发酸,她水润的眼睛弯了弯,反握住林婉的手,轻轻地“嗯”了一声。
  林念屿坐在一旁,很是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梁,随后视线往边上一挑,看向秦随风,用唇语轻轻道了句谢。
  准备手术包这事儿赶早最好。炀山县到底远些,林念屿第二天一早把水培房里育种的任务收了个尾,便打算出发。
  炀山县有行事不善的百足基地坐镇,林念屿找了秦随风与他同去,或者说,本来是秦随风打算前往的,两人争执不下,索性一起去了。
  本来最好是林婉也去,只是算着日子,黄瑶即将临盆,万一林婉走开,而黄瑶又不巧要生了,在座可就没有其他人能帮得上忙了。最后只能由林婉凭着印象画下草图,让林念屿秦随风两人自行去找。
  被耳提面命地交代了一番,林念屿晕晕乎乎地就要进车里,却又被林婉拽住,这回,他被拉到了边上,离其他几人都远远的。
  眼见林婉一脸神秘的模样,林念屿也来了精神,他弯下腰凑近对方,偷偷摸摸地问:“怎么说?”
  林婉一拽他的手腕,很是诚挚地开口:“记得帮我找几本产科的书回来。”
  林念屿瞪大了眼睛:“……”
  好小子,临时抱佛脚啊。
  他努力憋着笑,倒不敢把心里的吐槽说出口,在林婉耐心告罄之前,连连点头称是,这才让林婉松了他的手腕,得以上车。
  他们出发时天还早,一切都算顺利,但不久后,灼热的阳光直射下来,气温又高了至少有十几度,地表热浪滚滚,开在路上跟被放在铁板上炙烤并无差别。
  往常这个时间段,他们都是蜗居在学校里的,要不是担心当天不能往返炀山县,也不至于一早出发。这天气他们倒还勉强受得住,车子却不能长时间在外了,尤其这辆SUV不像探险者X一样轮胎适用于极限环境,如果再顶着这种地表温度开上段时间,恐怕轮胎花纹都要融没了。
  不得已,他们只能就近在山霞镇落脚,等着度过正午最热的一段时间。好在这里他们也来过多次,跟镇上的幸存者保持着不远不近的关系,只是找个熟悉的地方落脚,就不必特地再跟人商量。
  下午三点一过,白色SUV又静静出发,一路向着炀山县的方向驶去。
  副驾驶的林念屿含着根棒棒糖,正翻看着一张地图,纸质地图上被人用红笔圈了个位置出来,这是他们了解到的百足基地的位置。
  百足基地中心设在政府大楼,是整个县城最气派的地方,当然林念屿猜想县城各处势必会有几个基地小据点在,具体位置暂不可知。
  秦随风开着车,偶尔瞥一眼身边的人,正看到对方低垂着眸子,指尖在地图上一点点划过的模样。尽管他对那些路线已经烂熟于心,却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怎么样?我们这条路线会有什么问题吗?”
  听到声音,林念屿下意识抬起头看向前方,光线的骤然增强让他忍不住眯起眼睛,腮帮子偏又被棒棒糖鼓起个浅浅的弧度,看上去像只阳光下餍足的猫。
  他翻下前方的遮阳板,“没事儿。政府大楼在新区,妇保院在旧区,两个方向。”
  林念屿并非怕了百足基地,但也不想惹是生非。悄悄进城,捞一把就走,这是最好的打算。
  他嚼碎口中的棒棒糖,放下窗户将糖棍往外一扔,几支水箭同时也穿透了路边丧尸的头颅。
  接连的砰砰落地声并没有引起两人的兴趣,白色SUV绝尘而去,将尚有行动能力的丧尸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他们很快就到了炀山东城区,也就是旧区,这里与百足基地所在的西城区有些距离,碰到对方的几率要小些。
  因着县城中心西移,旧城区的建筑看起来也上了年头,再加上末世的极端气候一摧残,几乎是不堪重负的模样。
  县立妇保院的年数也久了,林念屿远远看到它摇摇欲坠的招牌,忍不住咋舌,希望里面还会有他们想要的东西。
  炀山县妇保院边上还有个电影院,像是某个剧院改造的,层高瞩目,两人的视线都不免被吸引了过去。
  随着距离拉近,秦随风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头,林念屿也有所感应,有些稀奇,“好像有个高阶丧尸在里头?”
  “先不管它。”
  秦随风收回视线,加了一脚油门,一丝停留的打算都没有。
  虽是高阶丧尸,但奇异的是,与他们平常碰见的丧尸有所不同,它体内的Apa病毒安静得不像话,对他们造不成威胁。
  在救下姜可盈的那场大火中,秦随风便像有了第二双眼。这第二双眼,并非指他能比旁人多看到些实际的存在,而是指他能感知到每个人已经曾经为人的丧尸身上Apa病毒的浓度和活跃度。
  每个人或丧尸身上都存有Apa病毒是事实,而自身免疫系统与Apa病毒谁更胜一筹,才是人类是否能保持清醒或变异成丧尸的根本因素。
  相应地,变成丧尸以后,越是高阶丧尸,那么体内Apa病毒相应积累越多,活跃程度越高,反之同样成立。
  而变成异能者后,越是高阶异能者,体内的Apa病毒会比常人高,但不同的是,异能者能够压制住Apa病毒,反过来利用它们,也就是说,异能者体内的Apa病毒是非常稳定的,越是高阶异能者越能压制住体内的病毒。
  其他异能者,譬如林念屿,再引以为傲的感知能力,也不过是类似心电感应的“虚”技能,不如秦随风这双辨识敌我,感知危险的“眼睛”来得实在。
  秦随风唯一无法识别的,就是他自己。
  男人忍不住紧了紧握着方向盘的手。
  林念屿不知身旁的人心里已经百转千回,他非常信赖对方的感应力,身子缓缓落回靠背,没有丝毫质疑,是完全的信任模样。
  医院大门没有关卡,SUV势如破竹,在院前游荡的丧尸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就冲了进去,两人跳下车的同时,林念屿将车收进了空间。
  伴随着精神力的提升,纯白空间也扩展到了五十米见方、五米高的大小,再加上里面大部分的机器都安装在了学校里,如今空间宽敞许多,放下两辆车很是轻松。
  两人收了车便马不停蹄地跑进医院门诊楼,一左一右解决掉扑上来的丧尸后,快速地扫视上下和四周。
  很明显这里曾被扫荡过,进去右手边的药房有争抢过的痕迹,建筑内的丧尸大部分在底层聚集,应该都是些后来陆续游荡过来的丧尸,楼上乍一眼能见到的不多。
  这都是些最低级的普通丧尸,林念屿拿水绳挡住了它们一拥而上的冲势,便放心地将后背留给了秦随风。
  他清出一条路线,先一步冲到了一楼大厅里的指引图。但他们忽略了一点,指引图上会标注医院的不同科室,却不会注明医院的器械供应室在哪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