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34)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将丧尸一举击杀。
  作者有话说:
  念念好帅!(超大声)
  感谢在2021-09-29 17:48:55~2021-09-29 21:15:2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13AB 20瓶;叶墨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7章
  在不足一米的距离下, 弩箭的冲击力直接向后顶倒了丧尸。沉重身躯砸开薄薄一层尘土,两条粗壮的腿抽搐几下,转瞬便没了声息。
  在短暂的静默后, 女性尖锐叫声陡然响起。
  秦随风索然无味地将头转了回去。
  “嘘。”林念屿以指封唇,“丧尸对声音和味道很敏感,闭上你的嘴。”
  早早被吵醒的林婉从橱柜里拿了巧克力、压缩饼干和一些干净的水放在包中,又撕下张纸, 抄下最近的基地地址,一并塞进食物袋里。
  “快拿上, 去最近的官方救援基地吧。”
  林念屿下了车,将东西递给她们,又俯下身, 拔出箭,一脚踏碎颅骨,取出其中晶核。
  母女俩还来不及说上一声谢谢, 就被他的动作吓得一动不敢动,状如鹌鹑。
  小女孩瘪了瘪嘴, 被女人连忙捂住。
  林念屿道:“往东走,没准能先碰上搜寻幸存者的救援队。丧尸对新鲜血肉的气味很敏感。”他踢了一脚地上的尸体,“拿他的污血抹在身上。异变体的血液中病毒浓度很高,能一定程度上干扰丧尸的嗅觉。”
  说完这些,林念屿也不等她们的回应, 洗净晶核就上了车。
  直到车门砰的一声关上。那个女人才放下怀里的孩子,大梦初醒一般地向着驾驶座方向鞠了一个深躬,“谢谢, 谢谢您的帮助。”
  小女孩站在地上, 不明所以地被母亲压着俯身, 结结巴巴地跟着说:“谢谢,谢谢。”
  她声音稚嫩而懵懂。幼童的阅历还不足以支撑她在短时间内认清一个天翻地覆、残酷而又直白的世界。
  林念屿启动车子的手顿了一顿,又扔了把长斧到娘俩身前,耐心说出最后一句建议。
  “永远不要手软,不论是对丧尸、还是对人。”
  探险者X启动上路,林念屿从后视镜看了一眼。逐渐缩小的女人背上食物,左胳膊架起孩子,右手拎上斧头,以一种决绝的姿态转身离开。
  他将视线收回,专注在前方。
  驶过减速带,车身一个颠簸,秦随风突然出声打破沉默,问道:“你总是这么好心吗?”相处短短几日,不论见过的没见过的,不论交情深浅,林念屿好像总在出手相助。
  林念屿没有产生丝毫被试探的不爽,反而被他难得的直白所打动,笑道:“你也不坏。”
  之前替对方解开枷锁,他做过最坏的设想就是男人直接夺车离开,没想到结果却是秦随风救了他们一命。
  “是。只不过强者才有保持善良的能力。”
  秦随风的声音波澜不惊,若不是林念屿隐隐感觉到身侧细微的能量波动,他会以为这只是对方的一句闲谈。
  强大才有话语权,这话在弱肉强食的末世是至理名言。林念屿知道他作为天之骄子却被一场天灾拉下神坛,如今只能靠人苟活,难免会郁结于心。只不过……
  林念屿摇了摇头,“你错了。我也没那么厉害,所求不过一份心安。”
  “什么心安?”
  “我收到过一笔生命的珍贵馈赠。如果不将这份幸运传递下去,万一命运又把给我的馈赠收回了怎么办。”他自嘲般地笑笑,“唉,我还是太迷信了。”
  秦随风没有刨根问底。他听到车头撞开路上的丧尸,发出一声沉闷的钝响,突然又开口:“我觉得自己的眼睛好得差不多了。”
  林念屿抽空瞄了他一眼,秦随风是一副笃定的模样。
  难不成灵泉水还真能治眼睛?
  “那敢情好,等晚上光线弱了,你摘开纱布看看。”
  秦随风“嗯”了一声,“待会儿请婉姨替我瞧瞧。”
  “没问题。”林婉正好从后方探头,一口应下,又冲着林念屿道:“开这么久累了吧,换我。”
  林念屿也不推脱,快速地和林婉换了位置,从驾驶座撤下,房车没在路上停留太久。街边游荡的丧尸徒然地跟上几步,新鲜的气息便远了。
  林念屿打着哈欠回到休息区,卡座已经复原,金维缩在角落敲键盘,而大圣则高傲地端坐在桌上,占据着最显眼的位置。
  他抱起猫坐下,使劲一个埋头苦吸,直到将胖橘恼得嗷嗷叫,这才长处一口气。
  “充电完毕。”
  秦随风跟着他坐到对面,听他满足的喟叹声,想起自己抱猫时左半身忍不住下坠的情况,非常直白又如实地说:“你的猫该减肥了。”
  大圣:“喵喵喵!”闭嘴吧你!
  林念屿笑呵呵地揉了一把大圣软而Q弹的小耳朵,替它“解释”:“饥饿始终慢你圣哥一步,不愧被称赞大橘为重的。”
  话虽如此,大圣之前做过体检,身体很健康,兽医说体重主要分布在大骨架和肌肉上,脂肪倒不算多。要是影响到了它的健康,林念屿一早就逼着大圣减肥了。
  “我们小猫咪可听不得这话。”
  大圣起身甩了甩尾巴,在秦随风的肩膀上一个借力,跳到了微波炉上,决定暂时不要理会这群无知的人类。
  秦随风揉了揉肩膀,一脸违心地说:“知道了。”
  林念屿“嘿嘿”一笑,从林婉放在沙发边的包里倒出被清洗干净的晶核。亮晶晶的透明晶核铺满了小半张桌子,大小不一,有个百多枚,霎时惹眼。
  他又取出了Lucas给的两枚和自己刚收取的一枚晶核,新的那枚晶核要明显偏小。
  晶核的形成比较特殊,不论是否异变,只要感染了Apa病毒,脑内就会有雏形存在。一旦异变,雏形会在短时间内变成晶核,之后还会伴随着变异体体内的病毒含量和进化程度,呈现不同的形态。
  不过同是透明晶核,在能量上倒也不会有太大差别。
  林念屿招呼了秦随风一声,同他说明了晶核用处,并邀他一起吸收能量、升级异能。
  他自己现在也才二级水平,看不出身边人的深浅。异能激发有先有后、有高有低,照理来说肯定是从低水平慢慢升上去的。
  保险起见,林念屿只让他先吸收两枚,等稳固下来,再慢慢加量上去。
  见他照着自己所说,只拿了一枚开始操作,林念屿也放心地抓一把透明晶核捏在手心。
  晶核尖锐的棱角扎着掌心软肉,林念屿靠此维持清醒,等吸收能量时的不适散去。青年睁开了眼,眼中泛起暗金色水光。
  他终于升至二级巅峰。
  体内的能量还在磅礴涌动。青年脸色苍白地深呼吸两下,却见秦随风气定神闲地坐在对面,仿若无事发生。
  林念屿一时语噎。他再看了眼,确定对方面前还残余两小搓晶核留下的齑粉。
  “你……就没什么感觉?”
  秦随风有些茫然,若他睁着眼睛,必然更加无辜,“没什么感觉。”他也很奇怪林念屿刚才的呼吸为何会急促紊乱那么多。
  林念屿看他神情不似作假,也没什么奇怪的表现。他有前世经验,都要凭强大精神力才能忍耐被晶核中冰冷黑暗的气息游走全身的痛苦,何况秦随风一个刚刚激发异能的人。
  意志力再强大,也不可能是这般风轻云淡的样子。
  林念屿挠了挠头,“奇怪。”
  好一个罕见的铁手异能哦。
  “念念。”驾驶座的林婉喊了他一声,提醒道:“前面有个加油站。”
  林念屿拉开窗帘,不远处果然伫立着一家小型加油站,附近人烟稀少,也没见什么丧尸徘徊。
  “走,去加点油。”正好空间里的油桶还没填满。
  “行。”林婉应了一声,加了一脚油门往加油站的方向开,驶入时她惊讶地“咦”了一声,“有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