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144)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他开了口, 声音低沉,“有何贵干?”
  唐宋感兴趣地眯起眼睛,上下打量着他。
  这人面带倦意, 眉宇间隐有病色, 看起来像是个身弱体衰的, 但出声时却很沉稳,而且暗藏威胁,如病中蛰伏的野兽,让人既想试探其底线,又惧怕他争个鱼死网破。
  他直觉此人并不简单。
  黄脸男人也在此时笃定地开口,指着他们:“就是这两个人。”
  唐宋扬了扬下巴,“带走。”
  他没有指明谁,身后的黑皮少年就了然地走了出来,可当他看到秦随风身后只露出半个身子和一张脸的林念屿,却愣在原地,好一会儿才惊喜开口:“哥?”
  林念屿:“?”
  就连秦随风和唐宋也下意识地把视线投到了林念屿身上。
  秦随风握着他的手紧了紧,燥气上涌。
  这又是哪个好大儿?
  林念屿......林念屿自己也不知道啊。
  他紧盯着那黑皮少年的脸,努力回忆,半晌才将这凌厉桀骜的少年,与记忆中小区楼下替父亲照看卤味店的瘦小男孩挂上了钩。
  这下恍然大悟,他竟然是小军!
  林念屿从秦随风身后跨出,小军已经迫不及待走到他面前,林念屿下意识比划了一下他们的身高。
  “都长这么高了。”他笑道,“好久不见啊,小军。”
  “哥,我也没想到能碰见你!你这两年都在那里呢?过得怎么样?是刚到的基地吗?我......”
  少年连珠炮似地问了许多,让原本以为自己能捞上一笔好处的黄脸男人傻了眼。
  这......这又是个什么戏码?他的视线在几人身上转来转去,原本还以为唐宋是来找茬问罪,没想到搞成了久别重逢,那自己还能继续抱大腿吗?
  大腿很快就发了话。
  唐宋瞥了一眼那男人,嫌弃地说:“这没你什么事儿了,出去吧。”
  “额......”黄脸男人本来还想再说些什么,在碰上唐宋冷漠的眼神后,就识趣地把嘴闭上,一溜烟地离开了。
  唐宋这才重新开口,打断小军的喋喋不休。
  “我是唐宋。”
  林念屿下意识应了句你好,心里却泛起嘀咕。
  唐宋?
  他们在隔离区就略有耳闻,曙光基地内势力复杂,唐宋是其中一脉,不仅手底下能人居多,自己的实力也非常强劲。
  但问题是,这人找他们是干啥来的?
  “喂。”唐宋又懒懒开口,这回是对着小军的,“你还在磨蹭什么?”
  林念屿扫过面露为难的小军,意识到以他和小军之间的渊源,也只是让唐宋稍微给予一点礼貌,没有改变带走他们的打算。
  他的头都大了,想不通他们都这样低调行事了,怎么一进基地就惹上这尊煞神。
  秦随风突然问:“你跟唐柯是什么关系?”
  这个名字一出,唐宋面上冷傲的表情立刻一滞,他皱起眉头,眉心显出浅浅的川字纹,这一下便让林念屿想到百足基地的唐柯。
  他们姓氏相同,又有着相似的面貌,只不过一人瘦削且高,一人中等身材。
  “你们认识我哥?”
  秦随风没应,对林念屿说:“拿出来。”
  林念屿立刻反应过来,转回身,假装从他们随身的双肩包里掏东西,实则是从空间里取出了那个从唐柯手中夺来的怀表,递给唐宋。
  唐宋没有第一时间接过,他盯着那怀表许久,才流露出一种极为复杂的神色,混合着怀念、释怀和了然,看向两人的眼神也变化些许。
  他淡淡道:“看来你们的关系很深厚了。”
  但唐宋到最后也没接那怀表,兴致恹恹道:“你自己收着吧。”
  林念屿:“我拿着其实也没什么用,既然是你哥哥的东西,不如你就留下吧。”
  他没好意思说这是自己抢来的。
  “我也不稀罕。不过既然你们是我哥的故交,懒得为难你们了。”
  唐宋嗤笑一声,没再看那怀表,视线反而慢慢向秦随风移去。
  “当然,你们如果想来我们小队的话......”
  秦随风当即摇头,“不想。”
  唐宋又嗤一声,“我还不收呢。”
  说罢,他招呼小军,“走了。”
  “哦哦。”小军胡乱应了两声,恋恋不舍地朝林念屿摆摆手,“哥,我下回再来找你。”
  唐宋一离开,他身后那帮人亦步亦趋,这小屋子终于安静下来。
  这人的到来和离开,都让林念屿感到挺莫名其妙的,他把怀表放回空间,忍不住问秦随风:“你觉得他是因为唐柯才放过我们的吗?”
  “不是,或者说不全是。”
  唐宋方才的神色可不简单。
  秦随风说不上来具体原因,只觉得有一层阴影,正笼罩在他们头顶,如影随形,难以挥去。
  林念屿皱着鼻子,很是不爽:“这个唐宋,可要比他哥任性妄为多了,跟他无缘无故的,专门过来找我们茬干嘛。”
  秦随风不敢应声。
  好在男人向来寡言惯了,林念屿也没觉察出奇怪来。
  倒是小军上午刚走,下午又来找他们,一直缠着林念屿叙旧。
  林念屿听他没提及自己的父亲,心中已是了然,自然也绕过这个话题,只谈其它。
  听小军话里的意思,他到达的第一个官方基地很快就因为内部丧尸而崩溃,之后辗转两回才来到曙光基地,结识唐宋。
  他说完自己情况,又问林念屿如何,林念屿虽然高兴遇上故人,却也谨记小心为上的道理,只说自己找了个僻静的地区小心躲着,前些日子碰上丧尸潮,一路逃亡才到的这里。
  这也不是假话,小军自然不会多想。
  一直聊到两人口干舌燥,小军还没有起身的打算,只是也开始有些心不在焉,眼神时不时从秦随风身上扫过。
  林念屿直觉他要说些什么,又碍于别人在场。
  眼看这小子快憋出毛病来,林念屿劝道:“没事的,你有话就直说吧,我跟这人之间没有秘密。”
  他指了指秦随风。
  小军苦恼地皱起眉头,这才开口,但第一句就是直白的——
  “哥,你不该来这里的。”
  “那些小鲨鱼视频当时流传得很广很广。”黑皮少年转头看向秦随风,问了一句:“你应该也有看到过吧?”
  秦随风无声地点点头。
  他不仅看到过那些小鲨鱼末世教学视频,在知道林念屿重生以后,他甚至就有相应的猜测,只不过小军这句话,才让这猜测真正落实。
  林念屿随着小军的视线而去,看到这一幕,有些吃惊,又莫名感到些不好意思。
  “你那些视频出现得太巧,内容上又大差不离,有心人肯定注意到了,基地内人来人往,我担心你暴露。”
  “人来人往?”林念屿重复了一遍。
  这个“人来人往”,是指单纯的人口多加上流动性大呢,还是在特指什么重要的人,他脑海中闪过似是而非的猜测,刚想再问些什么,小军手上的腕表突然闪烁起来。
  少年霎时间站了起来,急道:“哥,我得回去了。”
  看他神情,应该是有什么事情急召,林念屿也不好再多说,只能匆忙地起身,送了他一小段路。
  回来时他还在思考,小军看似随口而出的一句话,究竟有没有深意。
  曙光基地里,难道有人能识破小鲨鱼的真面目吗?可他拍视频时都戴着鲨鱼头套,穿的也是最基础的衣物,半点小众特征都没有流露出来。
  除非是对他的身型非常熟悉,才有可能产生相似的念头。
  即便是如此,这两年下来,他的身材多少要比从前结实些,就算现在还有人能播放出小鲨鱼的视频,拿着它来一一比照,也不能笃定地说林念屿就是小鲨鱼。
  说来说去,没有这些视频,就没有林念屿当下的烦恼与危险了。
  可他又想,如果没有小鲨鱼,那么小军,或者说许多像小军这样的人,可能一开始就失去生的希望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