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108)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林念屿扬扬手招呼大家,他自己也是老神在在地坐在露营椅上,后背微微向后靠,静静地盯着远处,视线有些发飘。
  起伏的青黛色山峦,夜空中缀着一枚枚低垂的星子,倒是末日前难得一见的景色。这平静的夜色,也抚平了白日里的燥气。
  不是错觉,气温确实没有去年那么热了。
  林念屿不由得想起了上一世。微微有所下降的气温给了末世里的众人一种错觉,一切似乎都会好起来,但现实立刻给了他们当头一棒。
  末世第二年,土壤荒漠化更加彻底,连原本零星保留下来的几处耕地都失去作用,存粮基本耗尽,而最重要的净水剂和土壤净化剂都还没有批量生产出来,这期间,饿殍无数。
  直到第二年末两大药剂推广开来,幸存者温饱问题才得以缓解。当然,那之后再面临的重大考验,便是层出不穷的丧尸潮了……
  说起来,这两种重要药剂的源头也不知是哪里,林念屿只知道一夜之间,仿佛几大基地都有了配方,然后逐渐转播到了各个中小基地。
  他前世多在流浪,对于这事情还真不算了解,现在想来,能拥有这般实力与气魄的,不外乎国家力量,再思及从秦随风口中得知的“火种计划”——
  看来,即使自己多活一世,还是有许多不曾掌握的秘辛。
  “在想什么?”一道低沉的男声突然打断了他的回忆。
  “不…没什么。”对上秦随风清冷的视线,林念屿缓缓摇了摇头。
  不论如何,现下的境况,他已经非常满足。
  林念屿举着汽水罐子,轻轻碰了碰秦随风的,随后放松往后一仰,看着天上密布的繁星,喃喃道:“就是觉着,我现在蛮幸运的。”
  没留给他太多感慨的时间,不多时,金维就和Lucas一起端着他精心准备的成果出来。
  因黄瑶生产一事他没能帮上什么忙,见大家都累得很,便想从其他地方补偿犒劳,因此这回很是卖力。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林念屿提供的物资充足。
  冷面,炸鸡,冷锅串串,麻辣小龙虾,齐齐上桌。黄瑶还是待在屋子里,另外给她做了温补的食物让Lucas送去。
  看着瞬间被占满的桌子,和满桌琳琅满目的食物,林念屿不由得向金维竖起大拇指,“厉害啊,还有这一手呢。”
  “大家先尝尝再说。”金维笑眯眯的,看似谦虚,实则对自己的厨艺很是满意。
  “那我们就不客气啦!”林念屿很是捧场。
  冷面是酸甜口的,荞麦面在冰水中泡过,口感爽滑又有韧劲儿,这个天气吃最为开胃爽口。炸鸡外酥里嫩,咬一口还会爆汁,串串和小龙虾也各有风味。
  林念屿一口冷面一口炸鸡,偶尔被秦随风投喂几个剥去壳的虾仁,间或吃口冰西瓜或者喝口冰饮,一向来圆溜溜的眼睛也幸福地眯了起来。
  也得亏他肠胃好,才敢这么无忌。
  吃得七八分饱后,擦了擦嘴,林念屿又是惬意地往后一仰,视线从大家满足于美食的模样慢慢飘向远方,情不自禁地轻声哼起一首有关夏天的歌来。
  清扬的歌声在夜里飘荡,让空气都显得不那么燥热。林念屿唱了没几句就忘了词,只余下旋律的哼唱。
  似乎是被自己的记性逗笑,青年的唇角勾起一丝弧度,眼神也温柔地像噙了一汪水,白皙的皮肤在夜色中有一种莹润的美感。
  秦随风看着他精致的下颌线和挺翘的鼻尖,想,这样一个优秀的、英俊的、聪明的、坚韧的、又乖又温柔的林念屿,珍贵又罕见,一定很招人喜欢,他有没有和谁……
  秦随风的呼吸顿时乱了。他慌张地收回自己的目光,在林念屿的哼唱之外,他清晰地听到了自己鼓噪如雷的心跳声。


第82章
  时节如流, 苗苗就如同地里的幼苗一样,如饥似渴地汲取营养,茁壮成长着, 待她睁开眼,会咯咯笑,会吃手时,地里的秧苗也到了要支架攀杆的时候。
  搭架子的材料首选竹竿, 好在清源中学本就种了一片竹林,如今尽数枯死, 正好用来当支架,倒省得林念屿再跑上山去找。
  他砍了几捆两米二左右长度、拇指粗细的竹竿,让Lucas帮着运回了菜畦边上。
  气温比前些日子又热了几分, 在太阳底下暴晒个半天可不是说着玩的,林念屿只能挑个天方蒙蒙亮的时候下地。
  他取了跟竹竿,将其朝里斜着插进秧苗外围的土壤里, 接着在另一侧施以相同操作,两根杆子在上三分之一处交叉, 形成个上小下大的X,再往一排的X上横着搭上支撑杆,在三个竹竿交叉处各自绑好,这就是最简单也最实用的支架方法了。
  挑合适的竹竿花了林念屿不少工夫,和秦随风合作搭架子的动作却很快。
  他们虽然没有什么农作的经验, 却明白三角形是最稳定的形态,再由林婉一点拨,上手便一气呵成。
  四排架子占了这片菜畦的半壁江山, 齐齐整整的, 看着倒有些气势, 这其中豇豆和黄瓜苗各占一半,边上还有去年剩下的番茄,虽然不多,但足以让人省心不少。
  林念屿反手抹了把额头上的汗,脸上流露出情不自禁的笑意,期待着收成。
  搭完架子时已经日上三竿,金维招呼他们吃早餐,或者说早午餐,特地给他们热着的。
  林念屿却摆摆手。
  即使菜畦里有遮阳篷,他依旧被灼热的阳光晒了好些时间,乍一走进室内,眼前便如蒙上一层薄纱,影影绰绰的,视野不清。
  他出了一身的热汗,更没什么胃口。
  “先去洗个澡。”林念屿甩着湿漉漉的短发,低着头穿过食堂,往宿舍走。
  秦随风紧随其后。
  两人冲了个澡,洗去身上的尘埃与汗水,换上干净衣裳后,才慢悠悠地去往食堂。
  金维给他们留了水煮蛋和花卷,此时还留有余温,林念屿剥了个鸡蛋吃,花卷则剩在一边,中午热一下还能当主食,也不会浪费。
  食堂里很安静,只有头顶的风扇声和姜可盈偶尔的念书声,时光仿佛一下子沉寂了下来。
  上午十点钟的阳光洒遍了整个空间,各处都亮堂堂的,落地窗扇的倒影将地板切割成一块又一块,林念屿将鸡蛋壳丢进垃圾桶,踩着这些明暗分界线,走进后厨,从冰箱里翻出半个吃剩的西瓜,捧在怀中,又顺着光影,向秦随风走去。
  秦随风挑了个阴凉座位正在吃饭,余光见他颠颠地过来,视线便忍不住追了过去,待看到那半个分量不小的西瓜,难免有些惊愕。
  紧接着林念屿就在他身边落了座,那半个大西瓜也往两人面前的桌子上一搁。
  林念屿拿了两个勺子,一个递给对方,一个已扎向西瓜,一点都不像没有胃口的人。
  秦随风忍不住问道:“不是说不饿吗?”
  “饭菜和水果又不会共享一个胃。”林念屿撇撇嘴,有些不乐意地将西瓜往自己的方向挪了一挪,“那我自己吃。”
  “没说不要。”
  秦随风摇头,三两口吃完了手里的大花卷,拿起林念屿为他拿来又被放到一边的勺子,倾身去挖果肉。
  林念屿嘴上嫌弃,实际还是给他留了一半中心的位置。秦随风视线落在那处鲜红的瓜瓤上,动作微不可察地顿上了一顿,又从善如流地将它挖了过来,送入口中。
  西瓜脆甜爽口,刚刚洗完澡,来上这么一口,那种满足感是可以直接蔓延至四肢百骸的,连向来不耽于口舌之欲的秦随风,都享受地微眯双眼。
  察觉到男人不同以往的姿态,林念屿略一挑眉。
  他的情绪就像末世前的夏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就一阵风的工夫,他俨然忘记了自己两分钟前心上飘过的“既然秦随风觉得西瓜比不上正餐,那就不许他吃”的严苛条例,重新絮絮叨叨起来。
  “西瓜。”他顺势又挖了一勺果肉塞进嘴里,接下来说出的话都带上了诱人的甜蜜,“还有挺多水果,我都想种。”
  按照他目前的安排,贸然再种些什么,会是笔不小的负担。光他一个人的时间势必是不够的,这才来寻求秦随风的认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