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88)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对方压抑的一面。
  秦随风其实能猜出林念屿这种焦虑从何而来,即使他的猜测足以惊世骇俗,可是身处末世,他轻而易举地接受了这一点。
  毕竟林念屿实在太容易看透了,尤其在被对方接纳以后,在眼光尤其毒辣的秦随风眼里,林念屿简直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我有一个小秘密”的气息并且不时掉落一些佐证。
  这份毫无保留的信任让人动容。
  在被动知悉了林念屿的秘密后,秦随风试图给他留下点尊严,比如并不打算戳破事实,让这只小狐狸继续他拙劣可爱的表演。
  男人倚着廊柱,不疾不徐道:“你要理解大家想保护你的心,就像你一直在保护着大家一样。”
  林念屿站在男人面前,微微垂着脑袋,没说话。
  秦随风看着他蔫头耷脑的样子,忍了几忍,还是没忍住,直接上了手。
  秦随风身材高大,手自然也不小,一手扣着林念屿的半边脑袋,大拇指指腹在对方眉心轻揉了下,试着将那团愁云揉散。
  “听到没?”
  林念屿瞪大了眼睛。
  他其实并没有多钻牛角尖,只是联想到了前世一时唏嘘,对着秦随风的反应便慢了些。没想到对方突然动了手,叫他一个激灵,如同炸了毛的猫,浑身上下都僵住了。
  偏偏秦随风力气大得很,把着他脑袋的宽厚手掌虽不至于让他疼,想躲开却不轻易。
  “听……听到了。”
  直到林念屿结结巴巴地应了声,秦随风这才将手拿开。
  林念屿:QAQ
  好讨厌,再也不跟秦随风聊心事了。
  林念屿心里抱怨着,原本的那点复杂情绪却也同时烟消云散。
  下午带着林婉和姜可盈出行时,他就恢复了往日的模样。
  下午三点钟,白色SUV准时开出模样大变的校门,行驶在林念屿熟悉的路线上。
  他们打算先到小镇逛一圈,再去四周搜索加油站。
  这个与清源乡相距不足十公里的山霞镇是附近少有的比较繁华的一个地段,尽管也只是拥有比较多的店铺,但林念屿曾经在这里找到了自己心念的PVC管子,对山霞镇还是抱有非常高的期待。
  不时回来清理一波丧尸,将山霞镇定为一个小资源补充点,也是他的打算之一。
  不过这回他旨在训练同行的林婉和姜可盈,并没有一上来就解决街道上重新聚集游走起来的丧尸。
  林念屿将车停在了隐蔽处,等待着不远处的两头丧尸慢慢游荡过来。SUV车身上已经抹过香丸,倒也不怕丧尸会在车子没启动之前发现他们的踪迹。
  后座的林婉沉默地抚摸着弩机,眼神却一眨不眨地盯着缓缓靠近的落单丧尸。
  她已经在学校里训练许久,命中率大大提升,这也是她为什么迫不及待想出来,正是为了亲自猎杀丧尸,自我考察一番。
  林婉用手势示意林念屿只需在旁观望,同时无声地瞄准了在后方的那头丧尸眉心,汗水从她的额头滑落,浸透了毛茸茸的眉毛。
  这是一个有些危险的距离,但林念屿没有阻止。
  林婉的右手食指缓缓扣上扳机,她屏住呼吸。
  “哒”的一声,弩箭随着弦的回弹射出,刺破空气,准确无误地扎入了丧尸眉心。
  发射和破空声在寂静的街道上很是突兀,几乎是同时,另一头丧尸也察觉到了他们的存在,朝着声音的来源冲来!
  林念屿依旧没有动。而一旁的林婉则有条不紊地张弦上箭,瞄准移动中的目标再次射出一箭。
  另一头丧尸应声倒地。
  他听到林婉小声地说了声“yes”。
  林念屿琥珀色的眼睛顿时弯了,道:“瞄得真准,我都不能保证一次射中运动中的目标。”
  林念屿的赞美真情实感,毕竟水箭的瞄射更多的是依靠他对异能的掌控和精神力的支撑,单论眼的精准和手的持稳,他确实没有常年站手术台进行高精密手术的林婉来得厉害。
  话虽不假,但林婉摸了摸鼻子,颇有些不好意思,“我只是最近得闲的时候多练了练。得亏丧尸是冲着这边直线跑过来的,要是横向跑,我也没把握。”
  林念屿笑了笑,不置可否。
  “我…也想试试。”后面传来一道怯生生又跃跃欲试的声音。
  林婉看了一眼林念屿,发现后者并没有反对的意思,便把重新上好弦的弩递给了姜可盈。
  姜可盈接过弩。这对于一个小女孩来说还有些沉,她只能将弩机搁在窗台上。
  转眼间,又有三头丧尸游荡了过来,大概也是被方才的声音惊扰到,它们的速度明显要比前两头游荡的更快些。
  姜可盈细嫩的手指搭在扳机上,尝试瞄准。
  她的动作很生疏,在场另外的两个成年人却丝毫没有干预的打算。
  尤其林念屿格外从容不迫。
  三头普通丧尸对他来说几乎构不成威胁,即使有什么意外发生也能及时补救。既然带了她们出来,林念屿是打定主意放手,让她们自己解决问题的。
  窗外热浪滚滚,焦灼的暑气舔舐着皮肤。姜可盈舔了舔干燥的嘴唇,意识到丧尸很快就要踏入安全距离,她不能再等了。
  被汗水打湿的手指叩下了扳机。
  箭矢飞射而出,擦着丧尸的耳朵,落在了地上。
  她没射中,动静反而引起了其它两头丧尸的注意力!
  三张腐败得看不出原样的脸同时面向了他们,涎水从已经无法闭合的口角流下,还能听到它们隐约的低声嚎叫。
  三双同样漆黑的眼睛正盲目地寻找着方向。
  SUV车身上的香丸味道还持续发挥着它的作用,尽管如此,三头丧尸最终还是齐齐朝着他们来了。
  姜可盈的脸霎时便白了。
  眼见着三头丧尸离他们越来越近,再过几步,恐怕挥发已久的香丸也要失去最后的微薄作用。林念屿以为姜可盈会向自己求助解决。没想到小姑娘连个眼神都没给他。
  “回去。”他听到她轻轻说。
  “这里没有你们想要的东西。回去!”
  除了姜可盈一遍遍的重复,车子里极其安静。林念屿和林婉都屏住了呼吸。
  他们也很期待,究竟可不可以……
  慢慢地,后两头丧尸的方向先乱了,他们停下了脚步,在原地停留了一小会儿,又开始漫无方向地在四周游荡。
  而最开始被擦伤了耳朵的那头丧尸,则像没有受到影响一样,坚持着原来的方向。
  就在它踏入安全距离的前一秒,林念屿即将出手的那一瞬间,它却很突兀地停下了脚步。
  林念屿听到了重物坠地的声音,这声音来自远处,显得隐隐绰绰,在感官进化了的异能者和丧尸听来,却是再清晰不过的。
  果然,丧尸的身子随即一转,朝着相反的方向冲了过去,很快消失在了一个拐角处。
  姜可盈这才升起车窗,长长地、长长地吐出一口气。
  而林念屿盯着丧尸离开的方向,若有所思地摩挲着自己的指腹。
  “看来山霞镇,还留着不少人。”
  作者有话说:
  是新人物,但不会很快解锁。
  最近天气好热,大家小心暑气。感谢在2022-06-13 01:34:27~2022-07-12 20:16: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醉里相欢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kuma日曦 90瓶;46822809、紫烨 10瓶;终于有一天 3瓶;殷勤昨夜三更雨 2瓶;瑞脑消金受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9章
  山霞镇还有留守人员, 并不是什么值得他惊讶的事情。毕竟上回和秦随风前来收集PVC管子的时候,他们也碰上过躲在店里的幸存者。
  只不过,苟延残喘的幸存者和实力强大的“猎人”之间差距很大。而方才听到的干脆利落的打斗声, 明显是后者造成的。
  对方是单打独斗还是成群结队,是偶然路过还是打算将此处定为据点,林念屿不得而知。他不曾有害人之意,也不得不抱有防人之心, 尤其在带着林婉和姜可盈的前提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