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109)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即使他心里并不抱有什么期望,毕竟男人同样忙碌,又是个十足的实用主义者。
  只是有这么个想法,又随口一提罢了。
  秦随风却没如意料中直截了当地拒绝,“有黄瑶在,不是不可以。”
  生下苗苗让黄瑶元气大伤,但因着是顺产,又被悉心调理照顾了一段时间,身体已经恢复过来。虽然因为孩子还小走不开,平常她只在学校里活动,帮忙找加油站的事情只能暂时搁置,不过这事上他们并不着急,总归汽油柴油存量还有,目前学校发电大半是靠太阳能,除了寒潮外,末世基本上都是艳阳高照,这点不用发愁。
  而平时学校里的事情,黄瑶已经能帮上忙。
  咦?
  林念屿的眼睛一下就变得亮晶晶的,突如其来地往秦随风那头凑去,骇得后者猝不及防,往后退了小半个身子,手心撑在食堂的塑料椅面上,视线从他红润的嘴唇上一闪而过,又游离开去,一时不敢看他。
  “你说得对,瑶瑶姐前些日子就帮了不少忙的,我觉得再种点东西也可以——至少可以先把西瓜种上。但我不打算在菜畦那边种,想让那块地专门用来种植蔬菜。你觉得接下来开垦哪块地好?”
  即使眼神不在对方身上,他口中清甜的香气还是伴随着说话时的一张一合,缓慢地充盈在秦随风的两侧,让人避无可避。
  上天啊。
  秦随风在心底喃喃。
  男人沉默了一会儿,像是在发呆,又可能在思考,直到林念屿歪了歪脑袋,眼神从期待变得不解时,秦随风才开口:“就回廊边的绿化地吧。”
  回廊是指连接教学楼和综合楼的游廊,两侧都有绿化地,离宿舍距离也不远,林念屿略一思索,“行,就那里了!”
  说干就干。
  中午吃饭时,林念屿就跟黄瑶谈起了这事儿。
  黄瑶这些日子深居简出,末世的阳光太过灼热,苗苗不能长久地待在室外,她大部分时间都留在房间里陪着孩子,饭点了才会让Lucas帮忙照看下,自己得以出来走动。
  来到清源中学后,都是她受照顾居多,黄瑶虽然清楚大家心地善良,但仍旧心有惴惴,尤其她现在有了苗苗,更觉得多了根软肋,迫切地希望能体现自己的价值。
  林念屿话音刚落,黄瑶立刻放下了手中的筷子,答应得很快,“没问题,挑的哪块地,我下午就能给你整了。”
  “不着急的,我还没催芽呢。”林念屿不好意思说这是自己上午突如其来的打算,只能另找理由,“我要先浇水处理下。”
  当然这也不是假话。
  开新地,除了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外,最重要的还是灵泉水。
  经过几个月的实操,如今林念屿对灵泉水的利用可谓是炉火纯青,而且每一次的数据他都会记录在案,并不断进行改进,力求不浪费一滴灵泉水。
  没办法,资源紧缺,可不就得精打细算地用着。
  好处是,如今他能够效益最大化地使用灵泉水,而且伴随着他异能的升级,灵泉的范围在缓慢地扩展,回复的速度也在慢慢提升。
  灵泉中原本还孕育着十余枚莲子,相比于一直在缓慢回升的水位,这是不可再生的资源,自从他获得空间以来,余下的莲子陆续给林婉他们吃过,最近又给了产后的黄瑶一枚。
  如今莲子还剩下五枚,林念屿打算不再拿出来,以备以后不时之需。
  总而言之,如今他阔气了。要不是如此,也不会生出种水果的念头。
  黄瑶知道他有处理土壤的特殊方法,这也是为什么在遍地荒山的地方,这个小小的学校里还有存有绿意。她自然清楚这种能力的特殊性,却默契地没有去问。
  她只要知道,对苗苗和自己来说,这是件好事就行。不仅不问,为了她们的将来,她还要努力地保护着这种特殊方法。
  她内心有百转千回,林念屿却一心惦记着自己的西瓜。
  他挑了回廊东侧的绿化地,先浇透一遍高浓度灵泉水,专为杀毒用,紧接着由黄瑶整地,土系异能在此时派上大用场,不论是翻地,还是清理干净土壤中残留的杂根与石块,都变得举重若轻。
  这期间,林念屿翻出空间里的西瓜种子,取出一部分过了遍水,挑出其中饱满、结实的来。
  虽然在认识其他人之前,他并没有太多自己种地的打算,但各类种子却在末世前就收集得一应俱全,如今确实先后派上用场。
  未雨绸缪总没有错。
  林念屿颇为自得地夸了自己一声,心情大好,手脚轻快地将挑选出来的好种子放在温水中浸泡,再用湿润的纱布包裹好,放到背阴的房间里。
  这样等上两三天,西瓜种子就可发芽了。


第83章
  种子出芽后, 林念屿在处理过的地块上又浇了一次水,以保持土壤湿润的状态。
  地表上由黄瑶挖出了浅浅的凹坑,林念屿将出芽后的种子平铺其中, 芽端朝下,随后覆盖上一层两厘米厚的土壤。
  之后照常浇水,等待发芽就行了。
  太阳东升西落,回廊地与菜畦的农作物按着各自的生命进程萌芽抽条、攀杆而上, 苗苗也在茁壮成长着,灼热干燥的空气依旧有种要焚尽一切的荒芜感, 清源中学这一方小小天地却呈现出难得的勃勃生机。
  伴随着苗苗的成长,黄瑶也多了喘息的时间,不必时时刻刻陪伴身侧, 她自觉提出要伴随林念屿他们一同外出。
  作为战斗力清剿周围的丧尸还是小事,她主要是为帮忙寻找之前说过的加油站。
  林念屿是绝不会嫌弃手头上燃油太多的,自然应允, 隔天就叫上秦随风,和黄瑶一起出了门。
  烈日当头, 热辣如鞭,炙热的气流席卷着黄沙,寻着车窗的空隙往里打,林念屿不得已关上了窗,也隔绝了丧尸的嚎叫声。
  一路上依旧有不少丧尸跌跌撞撞地朝着车冲来, 它们全身呈现衰败的青灰色,毛发几乎脱落殆尽,衣服也被侵蚀得零碎不堪, 裸露出来的皮肤上已经分辨不出什么性征, 只有干瘪的皮肉紧紧贴在骨骼上, 远远望去,就像一头头正在奔袭中的骷髅架子。
  这样的低级丧尸层出不穷。
  不是他们不想留下一个干净的环境,实在是丧尸一直都在从其他地方游荡过来,他们怎么杀都杀不尽。
  清源乡地处偏僻,没有大城市那种动辄潮涌般的尸群,已是万幸。
  黄瑶作为本地人,对这片区域要熟悉许多,她知道很多林念屿他们完全陌生的小道和路线,带着他们去了一些之前不曾涉及的地方,也顺利找到几家小型加油站和供能服务站。
  但末世爆发到底是有大半年了,能收集走的资源基本都已经被薅光,他们转了几圈,收获却不多。
  林念屿心里有些恹恹,不过没有表现出来。
  车里静了好一会儿,黄瑶突然道:“其实还有个地方,或许能找到些柴油。”
  “嗯?”副驾驶上的林念屿偏了偏头,起了些好奇心。
  “工厂。”黄瑶并没有吞吞吐吐,直截了当道:“机器里肯定剩了柴油,一般人想不到去那里找。”
  她顿了顿,又觉得自己不该说得这么斩钉截铁,连忙补充道:“应该也有人想到的,但工厂不像加油站这么显眼,我觉得能找到柴油的可能性比较高。”
  国家为了支持清源乡发展经济,在大力支持发展经济作物的同时,也鼓励当地开展工业,至少要能满足当地的需求。
  这里普遍都是规模不大的小厂子,就像他们曾经碰上的一些木材加工厂,但只要是厂子,只要里面有柴油动力的机器在,就一定会有柴油在。
  至于有没有剩,剩下多少,就看天命了。
  时间还早,林念屿当机立断:“我们去找找看。”
  之前他们初来乍到的时候,也路过一些筷子厂,但那都是小打小闹,不如略过不议,黄瑶直接带他们找上了一家造纸厂。
  她还解释了——
  “我有个亲戚在那里工作过,这家厂子之前一直用的燃煤锅炉作为蒸汽主要来源,后来为了环保全国整顿,这家造纸厂排量不小,前两年也被要求换上了燃油锅炉。如果没有被人找上过,那存量肯定不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