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58)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探险者X终于又启动,站在车中的姜可盈被引擎声惊动,睫毛轻轻颤抖,却垂着眸始终不发一言,努力掩饰着内心的紧张。
  青年叹了口气,凑到她跟前蹲下身,微微仰头看向女孩,“为什么要这样做?”
  刚才他从口型中读出的是“停下”,女孩的眼神透露出来的却是明明白白的“撞上来”。而那一瞬间,他确实忘却自己内心的想法,不受掌控地朝女孩撞去。
  如果不是秦随风拽了一把方向盘让他有时间回神急刹,女孩已经得愿所偿。
  “你为什么,想寻死?”
  作者有话说:
  姜可盈小宝贝!
  感谢在2021-10-16 23:58:20~2021-10-18 00:24:4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冰奶茶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6章
  “你们的车子是我见过最大的。”姜可盈轻声道。
  车身最大, 看起来威力也最大,能将弱小的她一下碾死,不给李远留下丁点反应的时间。
  也就, 无法再操纵她的生死了。
  林念屿猜到她的处境,一个能控制他人思维的体弱异能者,对以半道劫车作为立身手段的人来说,是绝佳的工具。
  想来姜可盈此前从未失手, 才让他们自信到只靠她一人拦车,而没有多此一举地再添其它手段。
  为了控制住她, 那群穷凶极恶的人必定不愿意给她喂太多晶核,而且这小孩年龄太小,意志力天然就比成年人矮上一截。
  尽管如此, 她的异能能够影响到林念屿一瞬,说明等级至少也在二级初阶到中阶的水平,在这般潦草的资源下还能达到这种恐怖的攀升速度, 只能说是……天赋异禀。
  只是这天赋在她身上,成了祸事。
  林念屿还欲说些什么, 就见姜可盈难耐地呼出一口气,紧接着两抹粘稠的鲜血顺着她微微的凹陷人中缓缓坠下。
  小女孩脸色苍白得不像个活人,身子摇摇欲坠。
  青年及时托了一把她的上臂才没让她虚弱到直接倒地,他将小孩移交到林婉手上,担心地蹙着眉, “妈,你帮她看看。”
  紧跟着又添了一句,“估计不是外伤所致。”
  林婉心疼地将小孩接了过来, 拿上车里的医疗箱, 领着姜可盈往小房间走。
  移门合上后, 林念屿将视线收了回来,正对上秦随风的脸。
  车外的光从窗帘缝隙探入,勾勒出男人高挺的鼻梁和清瘦坚毅的下颌骨。秦随风注意到青年的打量,下意识朝对方看去。他的正脸这下就全然无余地暴露在了阳光下。
  那双眼黑白分明,瞳中是恍若化不开的浓郁的黑,比以往都要深沉、都要陌生。
  林念屿脑中空白,无声地张了张嘴,却没说出话来。
  秦随风轻缓地一眨眼,轻声道:“第一次见到这种异能。”
  他开口之后,那种让林念屿心悸的陌生感尽数散去,快得似乎是自己的错觉一般。
  “唔。”林念屿低声应了一句,头脑这才开始回忆思考起来。
  他沉吟片刻,道:“姜可盈身上的应该是言灵异能,一旦她下达某个指令,言语的对象便受她控制,自发地去完成她的命令。也不知道除人的思维精神之外,她是否有能力改变现实存在的状态。”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林念屿嘟囔着,“那也太逆天了。”他怎么就没能轮上这种强大的异能。
  青年脸上表情丰富,向来很难在熟人面前掩饰内心情绪,他鼓着腮帮子,让秦随风一眼就看透了他的心思。
  “你别想了。”秦随风向他泼冷水,“她的异能不正常,看起来是以自身精血为耗,极为伤身。”
  秦随风话到这里便停了,毕竟姜可盈就在车上,有些话不能这么直白地说出来,即使那是真实。
  她的异能确实卓越又惊人,但就像夜里独自一盏残灯,熄灭后是无穷的黑,即使咬牙坚持,也是一步步走向油尽灯枯的结局。
  这种命运放在谁身上都令人叹息,更何况对方只是一个才有他腰高的小女孩。
  林念屿无声叹息,“有些东西,代价太大。”
  他揉了揉鼻子,将微波炉上的大圣一把抱起,随便找了个角落去感慨人生无常。
  而秦随风却怔在原地,因为青年的话而陷入沉默。
  他摊开手掌,不知怎么的,就想起自己方才被火圈吞噬时内心生出的异常。那种感觉难以言喻,硬要打比方的话,就好像大片丰茂的爬山虎,或是别的什么绿植,而他的心就是那面墙,微风拂过时,无数枝叶、触须在墙面上簌簌划过,蛊惑着他、让他心生战栗。
  那时火蛇肆虐、热浪翻涌,眼看下一步就要葬身火海,秦随风在生死之间,却想起他第一次在房车中醒来,用受伤的眼、模糊的视线看到的林念屿的背影,慵懒的、软乎乎的;再往前还有在过街天桥时的邂逅,那些湿润的水汽和青年脸上的薄红。
  一旦接受心底那道声音,这一切都会有所不同,他好不容易才让青年交付出些许信任,决不允许再收到来自他的生硬回绝与抗拒。
  所以他放下了求生的念头,在火焰灼烧中,等待着林念屿的拯救。
  秦随风从回忆中醒转,猛地握拳。
  林念屿被他突然的动静吓到,怀中的猫也在此时不耐烦地逃离,林念屿没了猫逗趣,又见他神色不寻常,好奇上前,在他眼前摆了摆手。
  “怎么了,刚才被烧傻了?”一惊一乍的,怪吓人。
  “没。”秦随风淡然地摇了摇头,刚才火势虽大,但他有幸未曾受伤。
  也是随着他的动作,林念屿的眼睛缓缓瞪大,脸上露出欲言又止又有些憋笑的表情。刚才秦随风一直走在后面,自己都没注意到……
  男人心中有些不妙的猜想,忍不住蹙眉问道:“……怎么了?”
  此时浴室被两位女性占着,林念屿只好另外拿了面镜子给他,“你自己看看。”
  秦随风只一扫就看出异常,他后边大片的头发都被燎得干枯卷曲,颜色也是很突兀的一块,显得格格不入。因为身上本就沾染着烟尘气,秦随风对此竟然一无所知。
  原来刚才火蛇往身上肆虐的场面,不止是他的幻觉而已……
  林念屿头回见秦随风英俊的脸上露出那般嫌弃无语的表情,忍俊不禁,“没烧着脑袋算不错了。”
  秦随风问他:“有没有剪刀?”
  “只有剪菜的,要么就是推子。”林念屿耸耸肩,有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好玩,“要不我帮你推了?”
  “……行。”总比火烧卷毛好。
  林念屿立刻找来推子,还为对方挑好了合适的长度。
  青年让秦随风坐在沙发上,自己则从侧边靠过去。为了向秦随风保证自己不会接机玩弄他的头发,还特地在他面前支了面镜子。
  推子嗡嗡地响了起来,林念屿一手稳在秦随风,葱白手指支着他的太阳穴,右手则小心翼翼地动了起来,黑色的断发纷纷落入提前搭好的兜中。
  林念屿抬眼时老是会和镜中的男人对视上,几次以后便觉着气氛有些古怪,于是主动找话题:“我总觉得你这双眼睛挺熟悉的。”
  “我们以前没见过面。”秦随风看着镜中的自己,一脸平静。
  “是吧,可能是其他人?”林念屿嘟囔着,“但真要说吧,有你这么优越的眼型的人长得肯定也不差,我见过以后不应该想不起来啊。”
  秦随风固定着脑袋,只能从鼻腔里发出一声清浅的哼笑,“没准我们上辈子见过。”
  林念屿瘪了瘪嘴,很是无语:“好冷。”他妈都不爱讲这种过时的话了。
  他推下最后一把,又将那些残发收拾干净,随后拍了拍秦随风的肩膀,“行,好了,看看林TONY的杰作吧!”
  秦随风站起身,随意摸了把头顶,毛茸茸的,还有些扎手。不过他本身就是很清爽的发型,剃了寸头后倒没有觉得多奇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