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38)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乖咯乖咯。”青年一脸心疼,边走边哄着它,只可惜现在几人身上都脏兮兮的, 他不好就这样将大圣抱出来。
  林婉提醒道:“刚才命悬一线的时候,是小秦扯了纱布、冒着生命危险去救你,又不是故意弄到大圣的。”
  林念屿点点头, 他自然是承这份情的。
  “谢谢你。”他停下脚步侧过头,再次同亦步亦趋跟在自己身后的高大男人道谢, 一双琥珀色的眸子中满是真诚。
  秦随风的眼睛还没好全。商场的光线充足,他只能微微垂眸走路,正巧撞上青年的视线。
  男人呼吸一顿,不动声色地目光转移到了路过的衣架上,随意扯来块衣料, 擦净手上残余水珠,才道:“就像你说的,受过命运馈赠, 必须有所表示才行。”
  林念屿笑了出来, 眉眼弯弯, “拉倒吧,那是命运的馈赠吗?那是来自我的馈赠,你就给我好好还债吧。”
  男人唇角微起,“好。”
  几人闲聊不断,脚步也未曾停下。
  他们没再打算探索二楼以上的区域,但商场一楼大门已经被越聚越多的丧尸堵住,不好突围。
  林念屿看了一眼玻璃门外的情况,当机立断,“从后门走。”
  一行人又回到一楼,无视身后嚎叫的丧尸,穿过珠宝区,往另一个方向的后门赶。Lucas负责断后,它甩着长而锐利的步足,在一个个展柜之间穿行。
  在金属划过玻璃的刺耳声音中,林念屿领着大家冲出后门。
  商场后门外是一条小小的美食街,两边林立着小吃店和奶茶铺,大多还关着卷闸门。只有零星几个丧尸远远听到些声响,朝着他们而来。
  林念屿将房车从纯白空间取出,几人鱼贯而入,金维主动道:“我来开车,你们好好休息一下。”
  自然没人推辞。
  车顶的Lucas重启半休眠模式,机械蜘蛛固定好自己,传来一声清脆的声响。探险者X很快驶出这条窄小美食街,将丧尸抛之车后。
  紧张的氛围有所削弱,林婉低着头,拉开猫包拉链,将大圣抱了出来。胖橘灵活地往微波炉上一跃,继而有些好奇地盯着她。
  林婉语带倦意,也不去看旁人,只道:“念念,妈妈想静一静。”说完,就往身后的双人床走去,背影倾颓。
  林念屿看到她转身时眼尾的红意,愣愣的,下意识就想叫住她。
  只是秦随风及时拽住了他的胳膊,无声地朝他摇头。
  一个迟疑,车尾小卧室的移门被合上,发出一声沉闷的低响。
  林念屿把视线收了回来,无意识地啃咬肉粉色的唇,有些落寞。
  男人松开他的胳膊,轻声道:“让婉姨一个人静静吧,她需要时间来接收这个转变。”
  他说得没错,末世后危险无处不在,林婉能彻底认清这个事实才是好事。
  林念屿没说话,半晌才动起来。他拆了一根棒棒糖塞入口中,见秦随风视线一直放在自己身上,有些迟疑,“你也来一根?”
  “我不爱吃甜的。”秦随风摇了摇头,拒绝了他的好意,“只是想提醒你,该换件衣裳了。”
  两人身上都脏得惊人,在商场二楼沾了不少污秽。
  林念屿被点醒后,脸上立刻露出嫌弃的表情,忙脱了上衣走进卫浴间,将脏衣服扔进洗衣机,还招呼秦随风。
  “把你的衣服也脱了一起洗,省点水。”
  男人从善如流。
  热水器没提前烧好热水,林念屿又从小养生,只能在浴室里疯狂搓身,白净的脸蛋也被他一顿猛擦,冷白皮下显出酡红。
  柔软的毛巾带走沉闷难闻的气息,从脸上移开后,林念屿畅快地长处一口气,然后冷不丁与镜子里的秦随风对上视线。
  他抖了一下,随后发现秦随风的眼睛显得耐受许多,已经能在浴室灯光下若无其事地照着镜子。
  “我好了,你收拾吧。”林念屿将毛巾搓干净挂到一边,在狭小的卫浴间里转身,及时地给男人腾出位置。
  他搓过身子,换上衣服,勉强算干净了,这才抱起微波炉上的大圣一顿猛亲。
  大圣一脸严肃地伸爪抵住:“喵。”
  拒绝,完全拒绝。
  林念屿被它接连踹了好几脚在脸上,但猫垫垫软乎乎的还挺舒服,他反而乐在其中。“乖咯,你秦哥哥又不是故意的,咱们大猫有大量,不跟他一般见识哈。”
  话音刚落,一阵猛烈的咳嗽声从驾驶座传来,林念屿有些不明所以,“金维,出什么事了吗?”
  “没…没什么。”金维扯着嗓子,结结巴巴地回复,“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而已。”
  林念屿:“……累了跟我说,我替你。”
  “好。”他应了一声,却半点没有换人的打算,探险者X照着林念屿的路线,按部就班地行驶在路上。
  为了减少紫外线的直射,休息区的窗户拉着遮光帘。林念屿与拾掇干净的秦随风相对坐在沙发上,挑开一截缝隙。
  前往A省B市的路线由他精心挑选,规避了途中可能碰上的繁华地带,尽量往小路去走,虽然整条线路绕了些弯,需要更长的行驶时间,却能保证行车人更高的安全性。
  林念屿正在估摸多久才能到目的地,就看见车尾的移门被打开,林婉走了出来,脸上已恢复平时的镇定温柔。
  “妈。”林念屿脱口而出。
  林婉冲他一笑,拐进浴室擦了把脸,出来后精神气满满。三人心照不宣地没提及她刚才的异常。
  “你们饿了没,想吃点什么?”
  经她一提醒,林念屿突然有种饥肠辘辘的感觉。毕竟只早上吃了碗粥,刚才又经历这么多事。
  “饿得要命啊,再不饿就是妖怪成精了。”林念屿拉长了尾音,声音黏黏糊糊的,“妈,我们找个地方吃顿好的吧,别再喝粥吃饺子了。”
  林婉揉了一把他的脑袋,知道这小子又在装腔拿调逗她开心。
  “都听你的。”
  “那我想吃糖醋鱼红烧肉龙井虾仁麻婆豆腐酸辣土豆丝冬瓜火腿汤……”林念屿顺杆子往上爬,小嘴叭叭说个不停。
  林婉:“……你还是饿着吧。”
  林念屿:QAQ
  话虽如此,他还是让金维找了个人烟稀少的地方停下,支起房车侧面的遮阳棚,拉出外置厨房,又从空间里取出丁烷气罐,点燃备用。
  秦随风帮着支起折叠桌,与林念屿一并备菜,骨节分明的手指灵活地给土豆去皮切丝。
  林念屿见他刀工不错,好奇问道:“你经常做菜啊?”
  “没。不过年轻时候在国外留学,学了一手。”秦随风自谦道。
  不过看他动作,可不像只是“学了一手”的水平。林念屿渐渐就成了那个打下手的人,看着林婉和秦随风两人默契地配合着。
  “哧啦”,虾仁下了油锅,发出滋滋的响声,香气顿时四散开来。
  林念屿腹中更加饥饿,他见这处已经没了自己用武之地,转而向四周巡逻,以防丧尸偷袭。
  隔着一段距离,青年眼巴巴地瞧着一道道菜被盛出放在折叠桌上。红烧肉、山药虾仁、青椒牛柳、虾仁豆腐、酸辣土豆丝还有一碗芙蓉蛋汤。
  他咽了口口水,终于听到林婉的招呼声,“快过来吃饭。”
  “来了来了来了来了!”林念屿连着应了好几声,连忙小跑过去在折叠桌旁坐下,期待满满地搓搓手。
  “妈妈好厉害!”
  林婉笑得眼尾浮出皱纹,如实道:“不少都是小秦做的,人家可比你懂事能干多了。”
  林念屿“唔唔”应了两声,完美达成左耳进右耳出的技能,绝不被“别人家的孩子”所影响。
  “哥哥好厉害!”
  秦随风被他的笑容所感染,也跟着勾起唇角。
  “行了,就你会碰瓷,是不是又想着说两句好话就偷懒?”林婉嗔骂道,又朝车内招呼了一声,“小维,别看电脑了,快来吃饭,顺便把电饭煲搬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