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50)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不过呢。”他从沙发上缓缓起身,一双勾人的桃花眼直直盯着林念屿,眼底腥煞之气弥漫,“我帮了你们,总得要点报酬吧。”
  话音未落,除大波浪外,其余四人也向沙发这边慢慢凑近。
  林念屿后撤两步,和秦随风一起将林婉和金维护在其中。
  他没有将那四人放在眼里,只是盯着姜狄,直白道:“你想要什么?”
  姜狄咧开一个大大的笑,“我要你的猫。”
  若不是他脸上的表情太过癫狂,林念屿甚至以为这家伙是被大圣的美貌迷昏了头。但是下一秒,刚才的猜测浮上他的心头,将这关键的一环扣上,所有的古怪之处串在一起,变成了一个完整的圆。
  林念屿醍醐灌顶:“原来……如此。”
  “不错。”姜狄看着他的表情,享受着这种被旁人所惊异的快感,“我的异能就是操纵异能兽,这窝蟒蛇全是我养的,我辛辛苦苦杀丧尸喂它们,又靠他们替我驱赶丧尸。没想到啊没想到,竟然被你们给坏了好事。”
  林念屿想起图书馆前林荫大道上突兀存在又骤然变多的丧尸群,想到它们可能的作用,他忍不住一阵反胃,“你还拿少量丧尸引诱幸存者进来搜寻物资,然后反杀对方?”
  “对啊,校园里的丧尸再多,总会被吃完。我要吃饭,我的宝贝蛇也要吃饭,没有源源不断的外来幸存者,我们都得饿肚子呀,嘻嘻嘻。”
  姜狄又发出一阵神经质的笑声,“林宇,你真的很聪明,我的队伍里就缺你这么个人,只可惜你拒绝了,不过也没关系,留下你的猫也好。”
  蛇会反噬其主,这猫不仅厉害,还能自发护主,姜狄一早便盯上了,正好还能用来替补那两条巨蟒的位置。
  “你把猫放下,我让你们走,不计较杀死我宝贝蛇的事情,怎么样?”
  林念屿冷冷出声:“姜狄,你真是有一个好厉害的异能啊。”
  对方没听出他夸奖背后的阴阳怪气,只看到林念屿的表情再不能恢复最开始的云淡风轻,于是得意地咧大了嘴,“怎么样,心动了吗?”
  一把屎一把尿养大的猫被个变态惦记上,林念屿烦得要死,他扯了扯秦随风的胳膊,凑过去提醒:“这么厉害的异能,留给他也是浪费。哥,杀人要趁早,斩草要除根。”
  声音不大不小,刚好是对面能听清的程度。
  作者有话说:
  大圣:“喵。”叫我一声哥,这事我解决。


第40章
  姜狄设想过青年的反应, 是束手就擒乖乖照做或是负隅顽抗争个鱼死网破,他都不会意外,只是没猜到对方会是这样一个嚣张的姿态。
  他唇角高高扬起的弧度瞬间降落, 漂亮的脸蛋上满是阴霾。
  姜狄冷笑一声,“你以为没有万全准备,我会让你们进入图书馆吗?天真!”
  “看看你的猫吧。”
  那声音阴邪而富有蛊惑性,倾注了姜狄所有的异能, 让猫包里的大圣再次躁动起来。
  林念屿一把没制住,就让大圣强硬地扯开了猫包。
  橘猫一跃而出, 跳出他的可控范围。
  姜狄眯着眼,享受这种夺得新宠的快感。眼看橘猫朝他奔来,他狂妄自得的表情还没褪去, 就被大圣狠狠一爪挖在了脸上。
  连坚韧无比的蟒皮都能轻易割开的爪子,直接在他脸上划出了三道深可见骨的口子。
  “嗷!”鳖孙,叫你话多!叫你威胁蠢念念!念念只有我能欺负!
  一切快得让人难以反应, 姜狄来不及去想自己的异能为何会失效,已经被接连几爪抓得连连后退, 摔倒在地,捂着脸痛苦哀嚎。
  大圣轻巧落在一旁,下意识就要舔爪爪,粉肉垫凑到嘴边时一顿。
  “喵!”臭死啦!
  这一声将又惊又痛的姜哥拉回现实,他捂着血流不止的脸, 目眦尽裂,咆哮道:“上,抓住他们!”
  被眼前一切惊到的五人这才有所反应。短发女和大波□□显然不是进攻型角色, 忙小跑着去扶姜狄, 而超哥、眼镜男和瘦高个则从三个不同的方向, 向林念屿袭来。
  眼镜男身上爆发出融融火光,倒映在林念屿琥珀色的虹膜上。
  千钧一发之际,林念屿吸收尽了兜中最后一枚晶核。
  他从长廊出来的那一刻起,就将空间里的所有晶核取出,并且分了一部分给秦随风。两人一通狂吸,如今正是精神力充沛狂涌之时。
  只是瞬间,水流禁锢住了上前的几人。
  眼镜男身上的火瞬时熄灭,他白着一张脸,眼镜被水流的冲击力撞得斜斜挂在鼻头上,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怎么可能……”
  他引以为傲的异能,在这个陌生青年面前居然如此不堪一击!
  瘦高个也是同样遭遇,他的皮肤确实如铜墙铁壁一般刀枪不入,但被锁定后也无计可施。
  只有超哥怒吼一声,奋力挣开了林念屿的水禁。他朝林念屿奔去,却被来自身后的一只手扣住肩膀。
  自诩武猛的超哥就这么轻而易举地被制止,他愣愣转头,正对上一直沉默不语的高大男人。
  秦随风对他微微一笑,“你的敌人是我。”
  一切发生得太快,哪怕二楼的人在听到姜狄吼声时就冲了上来,这时都还没跑到三楼。他们刚过拐角,铺天盖地的水就迎面冲来,一下子将他们打了个措手不及,互相挨挤着摔倒在地。
  等他们呛掉口鼻中残余的水,爬起来再抬头时,林婉和金维已经举着十/字/弩守在楼梯口。
  “停下。”
  华夏的武器管制极为严格,图书馆幸存者基本组成又是学生,能在食堂后厨找出把长刀已经算是极限。被冰冷的弩/箭瞄上后,这群普通人一时不敢上前。
  而三楼内侧,大波浪和短发女也被林念屿用水禁束缚在了一边。姜狄节节败退,最后背靠着他那张红皮沙发,再不能躲避,指缝间露出的眼神恶毒而不忿。
  林念屿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重复他刚才的话:“你以为没有万全准备,我会进入图书馆吗?天真!”
  模仿得连语调都一致,狠狠击碎了姜狄的心防。他棋差一招,万万没想到自己的异能控制不了那只猫,更没想到青年长着一副柔软好拿捏的模样,骨子里却是个狠人。
  “你的宝贝蛇呢,哦,刚才就已经被杀掉了。”林念屿说得慢条斯理,暖色的眸子缓缓对上姜狄藏在指缝间的眼珠。
  “现在轮到你了。”
  林婉和金维守在楼梯口,但他们瘦小的身躯无法挡住身后情况。被堵在楼道里的幸存者们就这样看着他们心目中强大的姜哥和超哥被那两个男人分别解决。
  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姜、超两人甚至都没有反抗的余力。
  “疯了…你们疯了吧,我们好心救人,就该遭你们恩将仇报吗?”幸存者中间爆发出一声尖叫,十几个幸存者瑟缩着试图往后躲,也有人小声嘀咕,低声啜泣,不知道失去姜哥和超哥后,他们该怎么存活下去。
  林念屿洗净了手,面无表情地看向最开始那道声音的来源,“没你们疯。”
  二楼的人会跟着三楼的一起出去“狩猎”,对姜狄等人犯下的腌臜事,不说一清二楚,也该是有所了解的。
  尽管如此,他们仍旧享受着这种“照顾”。
  林念屿对他们自欺欺人的小心思毫无想法,如果不是姜狄为难,他根本就不想沾上这副烂摊子。
  如今姜狄、超哥已死,树倒猢狲散,剩下的人也无法再翻起什么风浪,他们能找到另外出路还是走向死亡,都与他无关。
  林念屿将大圣往猫包里一塞,招呼了秦随风一声,“走了。”说完抛下三楼剩余四人,朝楼梯间走去,男人亦步亦趋。
  林婉和金维屏着呼吸,手心冒汗许久,湿滑得快要握不住十/字/弩手柄。直到林念屿走近他们,两人的呼吸才得以正常起来,紧绷着的精神松懈下来,托着弩的胳膊也稍稍放松。
  随着两人的走近,楼梯间里本来挤作一团的幸存者不敢犹豫,自发地给他们让出中间一条通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