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76)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男人没说话,行动上却无迟疑。他探身上前,只一下,门锁部分就应声而破。
  林念屿事先捂上了鼻子,不过房门大开后,大家发现里面并没有什么让人太过不适的画面或是气味。
  房间里只有一只丧尸,林念屿直接一记水刃解决了它。
  清源中学的六人寝占地面积不大,中间还横着两台书桌和一具丧尸,更显得通道狭窄。最前面的秦随风和林念屿进了房间后,其他人也就默契地守在门口不进去了。
  两人先从门边的竖柜里搜起,有些还未拆封的洗漱用品都让林念屿直接收了进去,搜刮的速度属实惊人。
  翻到中间的书桌时,林念屿在其中一个抽屉里找到了个小铁盒,打开一看,里面有一个掌上打地鼠游戏机,游戏机下面压着许多张大头贴,上面应该是铁盒主人的自拍以及和同学的合照。
  林念屿对这个打地鼠的小玩意儿产生了莫大的兴趣,去抓的时候无意间翻动了边上的大头贴。那应该是铁盒主人和女同学的合照,背后写着的□□和lxx,中间还用笔画了个拙劣却可爱的红心。
  两个学生看起来都有些害羞。男生的视线没有看向镜头,反而微微偏向女生。女生倒是一本正经地看着前方,可是脸颊耳朵全红了。
  林念屿还注意到,女生脖子上长着连成一条直线的三颗痣,面积还不小,他不由得多看了两眼。
  “看什么呢?”秦随风低沉的声音自他身后传来,林念屿正有些出神呢,就被男人突如其来的问话吓了一跳。
  他拍了拍自己的胸口,镇定下来后侧过身,扬着相片给对方看,“是小朋友的青葱岁月呢。”
  秦随风没应他的话,只点点头,似乎是不感兴趣,很快就将头撇开了。
  林念屿一愣,脸上清浅的笑意也有些凝滞,有些困惑地皱起眉头,终于意识到了秦随风的异常。
  见男人搜完剩下部分就要离开,林念屿连忙将打地鼠往兜里一塞,又将相片放回铁盒,将铁盒盖上盖后放回原处,跟上了秦随风打算出门的步伐。
  看着男人高大的背影径直往外去,林念屿心跳得有些快,他觉得有些不对劲,甚至想出声叫住对方。
  就在他要开口的那一瞬间,秦随风停下了脚步,回头看向他。
  “还不走吗,难道你也有青葱岁月需要在这里回味?”
  闻言,林念屿很是无语地扯了扯嘴角。
  这完全还是那个要么不说话,一说话就能将他气个半死的秦随风,刚才的奇怪与异样绝对都是自己的错觉。
  作者有话说:
  大圣:不要以为我不在,我随时都在(猫猫凝视.gif)
  感谢在2022-04-28 00:01:19~2022-04-29 00:20:4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红胖子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0章
  林念屿有些懊恼于秦随风若即若离的态度, 但看对方的模样,又不像在刻意戏耍自己。一时之间,他竟不知道该不该主动提及这个话题。
  他们之间的气氛变得有些刻意和尴尬, 就连不甚专长于人情世故的金维都察觉出一丝不对劲,私下里找过林念屿。林念屿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解释,毕竟连自己都还是一头雾水,只好摆摆手让金维不要担心。
  金维走了, 林念屿的心却迟迟无法平静。
  是啊,连金维都觉得他们两个之前出现了什么问题, 秦随风到底是怎么想的?这段时间相处下来,林念屿知道他是个理性的人,绝不会意气用事, 就算他看自己哪里不顺眼,甚至说想直接离开这个队伍,也会选择走得漂亮利落, 而不是刻意将关系弄僵。
  但是万一呢?
  万一秦随风真的后悔想离开,又碍于面子不好与自己明说, 索性表现出一幅冷漠的样子,希冀于自己主动开口决裂呢?
  林念屿这样想着,手一抖,原本直面丧尸眉心的水箭擦着它的耳朵过去,将墙面砸出个浅坑来。
  瓷砖碎裂的清脆声音唤回了林念屿的理智。他甩了甩头, 又一记水刃,解决了露台上的丧尸,一旁的Lucas上前掏走晶核, 将丧尸扔到了露台下的另一边。
  这段时间他的情绪随着秦随风的若即若离而上下波动, 索性将压力给到了女寝这边, 每天打卡上钟从不间断,类似的场景已经重复了上百次,女寝东侧也堆积起不少被解决的丧尸。
  这些被Apa病毒高度感染后又二次“死亡”的躯体,在阳光的照射下消解得非常快,而且因为体内的水分基本上流失殆尽,消解过程中不会产生太让人作呕的场面,这也是林念屿为什么不会Lucas扔远点的原因。
  最多一个月,楼下的丧尸堆自己就能完全消解干净,不用他们做额外的处理。
  二三楼的露台上好一段时间没过来丧尸,林念屿也没听见明显的嚎叫声,他无事可干,只能盯着楼下的丧尸堆看,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栋女寝里的丧尸,已经被他们提前消灭了近一半。
  或许是时候进女寝彻底解决这个隐患了。
  其它倒也不着急,林念屿主要是不想大家继续在致远楼打地铺了。只要女寝的问题一解决,校园里再也隐患,大家也能自由地选择自己想住的地方了。不然一直挤在实验室,跟睡在车里又有什么区别。
  因此条件一允许,林念屿立刻将自己的打算跟大家通了个气。
  他本来的计划是,由他和秦随风进入女寝,一路上行解决沿途丧尸,而Lucas则在另一头替他们牵掣住一部分丧尸,林婉、金维和姜可盈则留守致远楼实验室。
  不过林婉三人怎么也不肯同意。
  林念屿只好再三解释,经过他们多日的牵引,在走廊活动的大部分丧尸都已经解决,现在楼里主要还是些被关在房间里的丧尸,进去并不容易被包抄。
  姜可盈看着他,提议道:“念屿哥哥,我可以代替Lucas的位置,帮你们吸引丧尸的注意力。让Lucas和你们一起进去吧。”
  林念屿一愣,姜可盈这段时间的表现与进步他都看在眼里,只是吸引注意力的话,她完全能够做到。这倒不失为一个办法,不过......
  “你一个人可以吗?”
  “还有我们呢。”林婉接过话,眼中满是坚韧,“我和金维没有异能,但可以用弩来辅助盈盈。露台围栏这么高,这段时间你也看到了,丧尸根本爬不下来的。”
  金维道:“林哥你就放心吧,我们一起经历过这么多风雨,绝不可能拖你们后腿的。”
  林念屿依旧踌躇,“倒不是怕你们拖后腿,我只是担心......”
  “他们的能力完全可以胜任这件事。”秦随风制止了他未竟的话,“而且让他们帮忙也是好的。你需要帮手,不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总是那么一天。”
  林念屿怔住,随即深深、深深地看了秦随风一眼,可是后者眼里一派淡然,仿佛刚才那句话里并不存在什么意有所指。
  青年略有些僵硬地勾了勾嘴角,没有反驳对方。
  “你说得对。”
  见他同意,大家心中一松,连忙各自准备起来。
  当天是有些迟了,眼瞅着再有三四个小时就会天黑,虽说夜晚并不会给丧尸带来什么增幅,但它们明显地会更亢奋,林念屿和秦随风说定了,打算第二天再进去。
  当天夜里,林念屿躺在秦随风身边,忽地轻声问道:“你担心吗,明天的计划?”
  回应他的只有秦随风宽阔的背和清浅的呼吸声。
  林念屿又等了一会儿,盯得眼睛都有些酸了,就在他以为秦随风已经睡着的时候,男人低沉的声音响起,“不要担心,你已经做了很好的准备工作,明天对于我们来说不会困难的。”
  他又怎么会不知道男人所说的情况。
  林念屿翻了个身闭上眼睛。
  可他想听到的不是这个。
  林念屿睡着后,另一头的秦随风却睁开了眼,他小心翼翼地翻过身,盯着林念屿脑后的头发和露在外面的皮肤出神,良久才伸出胳膊,替对方掖好薄毯。
  他下意识地想再轻拍几下对方的背,手掌却停留在青年肩胛上方迟迟不能落下,最后还是默默收了回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