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60)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什么?”
  “不是没有办法的。”林念屿拍拍她毛茸茸的脑袋,温声道:“你的异能特殊,大多数情况下精神力不及同等级别的异能者,所以才会被那群人降下烙印、死死控制。要想挣脱烙印,唯一办法就是在短时间内提升自己的精神力,也就是说,你要在短时间内吸收大量晶核,拼上一把。”
  “有言在先的是,晶核中能量暴虐且含有大量的Apa病毒,这个方法背后的风险,你清楚吗?”
  “我清楚。”姜可盈点点头,这些天她见过形形色色的人,也看过不同的人吸收晶核能量后的模样。那些人担心晶核被抢,从来都是有多少用多少,吸收大量晶核后,有实力大增的,也有猝死的,甚至还有变异成怪物的。
  她之前只配得到零星几枚晶核以供恢复异能,但足够摸清这种透明不规则晶体能给异能者带来的利弊之处了。
  秦随风盯着她露出的若隐若现的黑色图案,沉声道:“对方控制你的第二次尝试可能很快就来,你要把握好时间。”
  被他提醒后,姜可盈有些无措,下意识看向了在座唯一的女性。
  林婉回望她,眼神中仿佛有千言万语,最后却只道:“盈盈,关于这件事,我们不能替你下决定,就看你想怎么活了。”
  姜可盈将视线收了回来,看向蹲在面前的林念屿,一字一顿,认真地告诉他:“哥哥,我想像个人一样活着。”
  要她回去继续做一个傀儡、一具行尸走肉,那她宁可死在这片田野。
  林念屿点头,“好,那我们就试试。”
  他从空间中取出所有晶核,从中分出一堆三十枚,一堆一百枚和一堆三百枚,余下的则放在一边备用。
  他让姜可盈坐回沙发,先吸收掉那三十枚。
  一次性吸收三十枚透明晶核对一个二级异能者来说不成问题,这些晶核一是为了补充姜可盈方才消耗掉的异能,二是让她的身体先适应这种澎湃能量的冲击,也能减少待会操作的危险性。
  姜可盈吃尽苦头,如今很会忍耐,哪怕晶核的能量让她本就脆弱的身躯愈发不堪,也咬着牙不发一言。
  林念屿见她下唇被咬得全失血色,整个人像张绷紧的弓,再多扯出一分就要面临崩溃境地。
  这可不适宜跟人打精神战。
  林念屿坐在她对面,不疾不徐地补充着当下的情况,来缓解姜可盈的焦虑。
  他温声道:“摆脱烙印确实困难,但你不需要过多担心,因为当下正是最好的机会。换印主时,两方之间的精神链接很微弱,远不及李远控制你之深。而且呢,对方估计像你一样也不清楚烙印可以继承这件事,心中肯定还在迟疑呢。”
  “姜可盈,当对方的意志力不够坚定之时,你拼一把的胜算就大了。”
  姜可盈这时正吸收完第三十枚透明晶核,将手收了回来。她面色且惨白着,却对林念屿露出见面后的第一个笑容,轻声道:“好。”
  林念屿点点头,让她开始慢慢吸收那堆一百枚的晶核。
  女孩应了一声,顺从地拿起一枚晶核,冷眼看着它在自己手中化作齑粉,感受体内被磅礴能量冲刷的熟悉痛楚。
  不过这回她一反常态,话多了起来,在吸收晶核的同时轻声说起自己的故事。
  “末世爆发的时候,我的爸爸妈妈打算带我躲去郊外的屋子,可是开到一半才发现路全堵上了,车子也开不动了,我们只能用跑。后来和很多幸存者躲进了一个仓库里。在大家等待救援人员的中途,有个人变成了怪物,场面一下变得很混乱,有人趁机逃了出去。”
  姜可盈停顿片刻,许是回忆起当时的惨状,她的鼻尖情不自禁地泛起薄红。
  她吸了吸鼻子,继续道:“逃出去的人不想被丧尸追上,就回头反锁了仓库大门。仓库里好黑好乱,爸爸妈妈为了保护我都被咬伤了。”
  她的思绪全然回到了那一天,声音轻得更像是在自言自语,“我当时脑子里只要一个念头,那就是不要吃我,我的异能应该就是在那时候被激发出来的。仓库里有太多丧尸,为了控制它们,我每天都在流血。后来李远他们出现了,我被救出来的时候已经饿得快晕倒,然后我听到了好多砰砰的枪声,我在想我的爸爸妈妈怎么办,可是回头去看的时候,我已经没办法从那么多丧尸里面分辨出他们了。”
  她的语言平铺直叙,声音波澜不惊,林念屿却读出其中的无措、恐惧与深深的绝望。
  “哥哥。”姜可盈沉静的眸子看向他,低声恳求道:“如果我注定变成那种怪物,能不能在我完全转变之前,杀掉我。”
  林念屿:“好。”
  得到他肯定的回复,姜可盈满足地勾起唇角。她拿起第四十枚晶核,刚要如法炮制地吸收,手指头却一颤,身体不受控制地僵直起来。
  秦随风和林念屿几乎是同时向前,一人制止她手脚,一人将晶核往她掌心放去。
  林念屿右手掌心贴在那处火焰图案上,盯着姜可盈浑噩的眼,高声道:“醒过来!”
  掌心的晶核在飞速地消耗着,姜可盈的眼时而清醒时而浑噩,到后来可能是对方察觉到了什么而加大控制力度,女孩眼睛彻底失神。
  而林念屿也背脊发麻,那种被人试图精神控制的感觉又涌现上来。
  他狠心咬了一口舌尖,厉声道:“姜可盈,这条命是由你父母赋予又保护下来的,不要任由它被轻贱对待。”
  一旁的秦随风察觉他身体有异,眉头一皱,情不自禁地拨开林念屿贴在姜可盈后颈处的手,炽热掌心直直压在那只修长白皙的手和女孩纤细的脖颈上。
  姜可盈身体一震,眼睛有些混浊起来。
  大圣感到些陌生气息,有些不安地躁动起来。林念屿看到猫,灵机一动,从空间取出一枚莲子,死马当活马医地给姜可盈塞了进去。
  晶核化作的齑粉如流水从她掌心滑落,如残灯续油,为她添上生机。
  当第三堆晶核也所剩无几时,姜可盈发出一声悲鸣,开始剧烈地咳嗽起来,不过眼神倒是恢复了清明。秦随风松开手,看到她后颈处的图案由深到浅,最终慢慢消失。
  “成功了。”
  林念屿长处一口气,心中大石终于坠地。
  林婉见她终于摆脱控制,连忙上前替她拍背,可拍了没两下,却见姜可盈猛然咯出两口血来,被吓得大惊失色不知所措。
  “没事。”林念屿安慰她。
  烙印不论种下还是去除,对印奴来说都是一次剥皮拆骨的大伤,更何况是体弱的姜可盈。她现在就像一只千疮百孔的纸灯笼,但纸么,糊糊总能补上的,总比被狂风烈火侵蚀来得好。
  林念屿朝姜可盈微微一笑,“恭喜你,活过来了。”
  作者有话说:
  今天更新太迟,主要怪猫腿腿太软而我家猫又太乖,硬是让我枕着睡了好久………


第48章
  窗外残阳如血、黄沙漫天, 探险者X追逐着日落的方向一路向西,不敢停歇。
  驶过陡坡时的一个颠簸,让姜可盈一直以来的咬牙坚持破了功。她觉得自己的身体内部好像已经支离破碎, 血肉都被割裂成一块块的,那种疼痛就像是有无数的钉子从里面凿出,自骨头缝里一直蔓延至全身。
  许是林念屿的话让她降低了防备心,姜可盈不再掩饰自己的疼痛难捱, 忍不住低声道:“疼”
  “疼才对,说明你活着呢。”林念屿劝慰她, “你身体里沉疴未愈,又添新伤,接下来真的只能靠慢慢养着了。不过异能者体魄好些, 你放心,总能养回来的。”
  见她脸色实在苍白,青年又从空间里找出止疼药, 倒了杯水一并递给姜可盈,“熬过这一阵会好很多。”
  姜可盈点点头, 顺从地吃下了药。
  林婉轻柔地抚过她毛茸茸的脑袋,温声道:“吃了药会发困的,这里没你的事情,你就先睡觉去吧,等吃晚饭了我再叫你。”
  她领着小姑娘上了额头床, 见姜可盈抱着毯子闭上眼,呼吸逐渐平稳下来,才拉上了隐蔽帘, 让她能够好好休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