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在末世养大佬的那些年(27)

作者:哈尼路亚 时间:2023-06-01 09:46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异能

  秦随风也很快反应过来,“你们有你们的消息渠道,我有我的消息渠道,互换如何?”
  “好。”
  “看在你还被我拷着的份上,我可以先提供一些我所知道的。”
  林念屿隐了自己的特殊之处,将末世、病毒、丧尸、异能这种基础信息全盘托出。他清了清嗓子,“该你了。”
  秦随风在极短的时间内消化掉了这个惊人的消息,终于露出了两人见面后第一个可以被称之为笑容的表情。
  “原来如此。”他轻轻喟叹一声,“怪不得我所知悉的动向,这样决绝而坚定。”
  林念屿歪了歪脑袋,有些不解,“什么意思?”
  “我了解到的是,上面决定在尽可能保障民众安全的基础上,独辟一支精英力量,启动“火种计划”。”
  秦随风略带沙哑的声音在狭小的空间内微微荡开。
  “你是聪明人,应该能猜出它的目的。”
  作者有话说:
  林念屿:我是车中唯一一个异能者,我要承担起保护大家的重任(握拳星星眼),我小鲨鱼今天就要大开鲨戒!
  秦随风:呵呵。
  猫:呵呵。
  林婉:(各一个暴锤)崽崽棒!
  □□射击的声音其实也不小,给我们小林耍帅用一下就好。
  感谢在2021-09-25 17:40:27~2021-09-26 17:53:5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墨玉璃殇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2章
  “火种计划?”
  林念屿在末世生存了一年多的时间,根本没听说过与之相关的信息,他下意识质问:“我们凭什么相信你?”
  秦随风抬了抬自己的胳膊,手腕上还结结实实地缚着林念屿的锁链,他露出一点浅淡的笑意,游刃有余的模样丝毫不像是位于劣势局面的人,“我很诚恳,而且对你知无不言。”
  “就像你也没必要骗我一样。”
  醒来以后,秦随风鲜少开口,但每句话都是滴水不漏,况且他久居上位,说起话来天生便带三分信服力。林念屿不至于一下子全然信任他,一时间却没什么能逼问的。
  林婉见状,顺势出来打圆场。
  “不论火种计划是否存在,我们都不可能是关键的普罗米修斯。作为微不足道的人类个体,就不要把互相取暖的最后退路都切断了。”
  她徐徐道来,独属于女性的温软嗓音让车内的暗流涌动缓和下来。
  秦随风不紧不慢地附和:“林姨说得对,我受你们救命之恩,绝不会恩将仇报。况且,我的小命还被你们攥在手心。”
  林念屿怒了努嘴,难得流露出一份稚气感,嘟嘟囔囔着:“这么大人了,叫谁林姨呢。”
  “总不好占你的便宜。”
  林婉咯咯地笑出了声,车内僵持的气氛顷刻间化散开。
  玩笑归玩笑,林念屿对“火种计划”还是挺好奇的。他原以为自己是“先知”一样的存在,为了保全自身,只敢偷摸地放出点消息,没想到上头知道得远比他多,甚至还有了缜密的方案。
  但,如果一切按秦随风所说,那么他前世为何丝毫不曾听说什么“火种计划”?
  林念屿没能力去考虑什么人类宏图,他只是不希望“未知”再次打破他个人的计划,不希望林婉的性命再受威胁,不希望母子再次被迫分离。
  有那么一瞬间他心中恶意滋生。
  秦随风眼盲又虚弱,如果自己把持住他,是不是就可以逼问出更多关于“火种计划”的信息来?但下一秒他又改变了主意,且不说秦随风被□□多时不能接触到外界,消息必定滞后;只谈他本身,这人也是能交好不可交恶的,连他同父异母的弟弟都只敢将他锁在医院,无法永除后患。
  若以逼迫为策略,问出的消息真假难辨不说,遭到反噬才可怕。
  怎么跟接了个烫手山芋似的。
  林念屿微不可察地长叹一口气,起身倒了杯水,掌心扣着杯口,往里注入少许灵泉水。
  除心底转瞬即逝的阴暗心思之外,他其实更希望秦随风的眼睛能够早日恢复,但莲子有限,就这么赠予对方实在舍不得,灵泉水有自我净化的能力,他也咕咚了不少,喝肯定是能喝的。
  他将水杯移到秦随风面前,“喝点水吧,你声音很哑。”
  秦随风接了过来,小小啜饮一口,干燥的唇瓣沾上水珠,恢复些许生机。
  林念屿坐回位置,被林婉塞了个手机在手中,他有些茫然地划开屏幕,发现自己定时发的那条讯息早已经破了百万转,且转发量还在不断攀升。
  在最新的转评中,已经附上了带图的赞同言论。林念屿戳开一看,果然是各地零星出现的丧尸照片!
  红雾遍布全球且持续了数个小时,终于连躲在室内的人也无法幸免于难。
  林念屿看了对面的男人一眼。秦随风的水杯搁置在一旁,隔着纱布,看不透男人的心思,像是在出神。
  他拎起被装得满满当当的腰包,给了林婉一个眼神,两人一同转移到了前部的驾驶区。
  没有人说话,车中似乎陷入一片长久的沉默。
  秦随风静静坐着,听着来自前座一痛苦、一焦急的呼吸声,左手慢慢挪动,将杯中剩余的水倒在了厚实的软毯上。
  大圣高高端坐在微波炉上,朝着他“喵”了一声,没有被人注意到。
  良久,林念屿睁开了眼睛,猛吸一口气,好似溺水之人刚刚被救上岸时的迫切,他下意识又咳嗽了两声,掩饰尴尬一般开口道:“我们出发去搜刮些柴油吧。”
  后视镜中,秦随风微微颌首。
  林念屿扫了他一眼,突然意识过来什么,笑道:“我刚才是在升级异能,所以表现得有点狼狈。”
  “不,挺有趣的。”
  林念屿一时语噎,不过异能升至二级高阶、纯白空间扩大的喜悦冲淡了他的不爽。他松了松脖颈,心念一动,仓库里零零散散的东西便全堆到了空间里。
  探险者X冲出仓库,朝着与城市相反的方向驶去。
  林念屿跑过很多趟乡镇,熟悉路况,即使是在浓重雾气下也在准确无误地找到各个加油站。小点的加油站甚至都没有工作人员值班,直接关门大吉,林念屿戴上防毒面罩,一桶又一桶地薅着油。
  将空间里的油桶装得七七八八满时,天色昏暗下来,红雾浓得发黑。林念屿也开到了最后一家规模不小的加油站,将车停在加油站配备的便利店大门口。
  三人戴上防毒面罩,前后脚下了车。
  “欢迎光临。”一道机械音响起,店门自动开启。
  林念屿一斧头解决了随之冲出的丧尸,等另外两人都进了店,从内部将门锁死。
  在车上待了多时,踩在地上才有踏实的感觉。他毫不客气地收走店内三分之一的物资,倚在冷藏柜旁,开了一罐苏打水,吨吨吨就喝掉一半。
  “养足精神,明天还有一场恶战。”
  好在加油站位于乡镇,一晚上都没有丧尸来骚扰。第二天清晨,林念屿被生物钟叫响,林婉和秦随风正好也在此刻悠悠醒转,三人随意吃了些食物,一刻不停地驱车离开。
  林婉心疼林念屿开了一天的车,主动接手驾驶,循着林念屿给出的路线,绕着城区游走。
  林念屿戴着防毒面罩,在逐渐淡化的雾气中,走进一家又一家熟悉的黑网吧,将监控破坏殆尽。
  红雾散去,街上的行尸走肉却多了起来。仅半天时间,林婉已经能面不改色地迎面撞飞道路中央的丧尸。最后一家网吧就位于城东公园附近,林念屿踏出网吧,听到了尖锐的长鸣声由远及近,又慢慢远去。
  原本垂涎着上前的丧尸换了个反向,晃晃悠悠地循着声音去了。
  林婉坐在驾驶座上,皱着眉头不解缘由,“这是在干什么?”怎么会有人敢主动引走丧尸?
  林念屿坐进副驾驶,言简意赅,“是军队来了。走,回趟小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