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102)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行吧,希望他路上不会犯迷糊。”秦涓有些担忧的说道。
  万溪勾唇:“想不到你还挺关心他?不过你这身打扮也不像是为了旦木进来的啊……”
  秦涓不想回答,而是岔开了话题:“博博怒是让你带兵走西面夹击古知王吗?”
  万溪脚下一停,问:“你如何知道的?”
  “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博博怒两次夜袭和伏击虽然占了上风也拖垮了敌军主力但是他没有办法给古知王致命一击,就没有办法在短时间内将古知王赶出可失哈儿。”
  万溪这才看向他,突然笑道:“既然如此就跟着我去点兵一万,正好我无法抛头露面,你来代替了。”
  秦涓担心赵淮之,怕博博怒会把赵淮之带走
  但又想博博怒进攻西面若要追人的话带着赵淮之也不方便。
  应该不会吧……
  万溪点完兵之后,要先一步在博博怒带骑兵夜袭之前绕到至可失哈儿西面。
  从这里过去,快马加鞭也得到半夜,所以真正的夹击估摸要等到凌晨了。
  博博怒这边让俘虏兵打头阵,再带骑兵攻上去,等到可失哈儿西边失守的消息传来的时候博博怒也正好跃过了攻了三日才攻下的城东。
  两人带大军直击古知王王营。
  城南北重兵闻风而逃,古知王带兵北撤了。
  这一场仗打下来,没有任何一方觉得赚到,古知王折损了大部分兵力,秦涓完全不明白这个古知王是在干什么。
  可能是闲的吧。
  至于纥颜博博怒可失哈儿的事他完全可以不管,至于为何过来,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
  毕竟可失哈儿不是他们纥颜部治理的范围,停兵太久反倒会被说成造反。
  所以当古知王的军队被赶走后,博博怒带兵去追。
  而秦涓立刻扔下万溪,回营去找赵淮之。
  博博怒留了一个副将在此守营,应该说守着赵淮之。
  博博怒去追人自然是无法带着赵淮之的,因为他的伤势严重,不宜行军。
  万溪让旦木送信去斡端,就是为了让斡端的官员过来治理可失哈儿。
  只是他不能再留在这里了,他得回大都去,他的师父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随时都有可能一病不起。
  至于狐狐,他知道狐狐醒来后一定会离开的。
  他没有想到这一趟西行,会得知这么多有趣的事。
  东河郎君博博怒,竟然是曾经大泽以南的王。
  没想到狐狐会瞒着他这一点。
  斡难河有三大恶,只有这东河郎君连他这个恶人都不敢去结交。
  万溪离开时斡端来的官已抵达押儿牵了,他没有和秦涓道别,就像他来的时候谁也不知道一般。
  万溪离开后的第二天夜里,赵淮之醒来了。
  赵淮之醒的时候,营帐内的烛火颤颤的晃动着,他觉得有些恍惚。
  或许是因为太累了,他仍有睡意,可他明明知道自己可能已经睡了很久。
  他想动一下,却感受到胸腔处一阵空洞的疼……这样的疼痛已经脱离了肉.体,疼到了灵魂里
  他的脑海里迅猛的闪过轩哥刺下那一刀时的样子。
  那一刹那,他愣住了,没有躲。
  似乎是想用这一刀,还了所有的年少情谊。
  年少也曾孤苦,是因为有阿爹有轩哥,年少才有了绚烂的色彩。
  有阿爹时是快乐的,有轩哥陪着他去找阿爹的时候也是快乐的。去大泽的路上,去高丽的路上,都是有目的且快乐的。
  可是遗失快乐的时候,失落情绪是磅礴且复杂的。
  他抬起手抚上胸口,回想这一生才十七八载岁月,仿佛已死过无数次了。
  在一次次的寻找中失去,最后还剩下些什么。
  没有阿爹了,没有家臣了,没有伯牙兀了,也没有轩哥,没有大泽了……
  年少的狐狐已掩埋在了去窝鲁朵的风沙里
  他真的好想好想阿爹。
  他想,如果能重来,那一年大雪覆盖临安的那一日,他站在雪地里看着阿爹的背影消失在临安城城门的那一日……
  他会冲上去,求阿爹留下,留在宋国。
  后来的阿爹放下了大漠,放下了草原,去了他找不到的地方……既然连草原和大漠都可以放下,阿爹能陪他留在宋国的……
  或许对阿爹来说最重要的东西不在草原不在大漠,所以阿爹离开了,消失的了无踪迹。
  赵淮之的睫羽染了泪,轻轻合上眼眸才没有让眼泪流出。
  他躺了许久之后,意识回笼了,才察觉到营帐里多了一个人,那个人似乎是在捣药。
  一下一下的很轻,是怕吵到他了。
  他突然觉得这样的声音听着莫名的安稳。
  终于,捣药声停下了,炉子里的木炭燃烧着,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
  那人给罐子里倒入水,一股药香味四散开来。
  炉子里熬着药,那人坐下了,似乎是在翻弄一本书,不时的能听到书页翻动的声音。
  终于罐子里传来煮沸的声音。
  那人站起来,将罐子里的药倒入碗中,这药汁缓缓流入碗中的声音也能听出来,这个人有着温和的脾性,应该是个温柔的人。
  赵淮之从未觉得这般平静过,仿佛闭眼睁眼之间只有寻常人寻常事,还有一丝人间烟火气息……
  或许这样才是生活,温恭贤良,寻常平静,细水长流。
  秦涓端着药碗走过来,将药碗刚放至桌上,长吁一口气的那一刹那就见到床榻上的人睁着一双绝美的眸看着他。
  似乎两人都没有立刻反应过来,停了一会儿才各自开口惊呼。
  “你怎么在这里。”
  “赵淮之你醒了啊。”
  赵淮之没被他吓到伤口裂开,这孩子真是不省心
  秦涓端着药碗傻笑,赵淮之醒了就是没事了,既然这样说明赵淮之可以长命百岁的!
  “既然醒了,我喂你喝药吧,前几天你都没有好好喝药。”秦涓伸出手去抱赵淮之,赵淮之还没缓过劲,人已经被秦涓抱起来,还搂在怀里
  秦涓力气大,单手搂着赵淮之绰绰有余。
  秦涓吹了一会儿药,才将碗凑到赵淮之的嘴边。
  赵淮之愣了一下,才张开嘴喝。
  搂着赵淮之,秦涓才知道这个人,瘦成什么样子……
  十一岁那年他也曾搂着狐狐,虽然外表看着瘦但好歹那时还有肉,现在的赵淮之抱着都能磕到他的骨头……
  究竟是经历了怎样的心力交瘁与肉.体折磨,才会让人瘦成这样!
  还记得在大都天牢内看到赵淮之的时候,虽然依旧能让人惊艳,但灯盏之下的那张脸明显能看到两颊凹陷,寡瘦无比……
  若不是一双有灵气的眼眸,恐怕都会让人望而生畏了。
  秦涓担忧的想不知道多养些时日,还能不能养出原来那只狐狐来……
  赵淮之不知道这孩子还有发呆的本事,药他已经喝完了,但秦涓端着的碗仍贴在他的唇边。
  秦涓一时间没有回过神来,直到察觉到怀里的人在看他,才红着脸拿开碗,缓缓将赵淮之平放下去。
  他突然蹲下,看着赵淮之,很认真的问道:“赵淮之,我要回罗卜城,你能跟着我去吗?”
  他没有问你愿不愿意,而是问你能。
  赵淮之很明白他的意思,他想离开哪里去哪里比这个孩子容易许多,虽然回宋国比想象中的麻烦,但只要他想,万溪愿意帮,这不,上次他还是回去了。
  若不是秦涓他可能一辈子都呆在宋国了,可是他没有,听到秦涓被羊角军杀害的消息后,他带兵从千里外杀来寻仇。
  结果一场误会。
  当秦涓问他能不能跟他走的时候,他竟然是有些欢喜的……
  他明白的,这种欢喜,和阿爹说要带他回宋国时又是不一样的。
  秦涓想,他最快乐的事就是,有一个曾经保护过他的人现在愿意跟他走
  “那你先装睡几天,博博怒的副将在此驻营,他们在等博博怒回来,应该五天之内博博怒不会回来,而你需要静养几天,等伤口长合在一起,这样我们赶路的时候伤口才不会裂开,对你的身体也好。”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