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137)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秦涓沉默了一会儿道:“行吧大哥,我跟你进城。”
  他说着吩咐他的人跟着商队进城。
  正愁进城会被朵颜氏的人发现,曰曰给他的文书太明显告知朵颜氏他们是大永王那里过来的人了。
  这会儿也不管是不是笼子了,先跟着进城再说。
  进了城,商队带他们直奔往商市。
  和商市的大东家说明之后,他们进入商市。
  第一天,秦涓一行是眼睁睁看着身旁别人的商队大卖特卖……
  他们都看傻眼了,搞不懂了一个破罐子都这么好卖?早知道他们也拖一点土罐来卖了。
  “大人,咱这不行啊,是东西不对路子吗?”有士兵低声问他。
  秦涓蹲在地上,琢磨了半天了:“我也不见他们卖的东西有多好,所以应该不全是东西的问题……”
  士兵:“那是怎么回事?”
  “你瞧,对面的为什么那么多人。”秦涓说。
  士兵挠头:“我要是知道也不会问您了。”
  松蛮插嘴道:“因为有三个美人在跳舞,我要是好奇也会凑过去。”
  秦涓笑道:“聪明。”
  士兵眼前一亮:“那我们也跳舞。”松蛮托着下巴:“那保证没人敢过来。”
  “那该如何,松蛮少爷你说说。”
  “我不知道。”
  第一日,他们只卖出去了几条围巾,次日商市的东家都不想让他们进去了,占地又没钱赚。
  秦涓皱了皱眉,似乎是要强的脾性被人激发了,他对那东家道:“我今日全部卖完给你三成。”
  “你说你能卖完我就信你能卖完?昨日给过你们机会了,今日就别来占着茅坑不拉屎了!外面还有多少人等着?还是小集市适合你,我不想多说,你们快走。”大东家的挥挥手。
  秦涓直接将腰间的刀解下了,压在桌上:“我若说话不算话,任凭你处置!”
  见他这般气势,众人顿时起哄:“大东家的不妨让他试试,若是不成,杀了这小子都可以,反正您那么本事,哈哈哈哈。”
  那大东家的停了一会儿,伸手取过秦涓的弯刀,突然道:“行,不过你给老子记住,愿赌服输。”
  秦涓抿唇淡笑:“愿赌服输。”
  他这一笑这大东家都看愣了,还别说,这小子狂的令人发指,不过长得还真不赖。
  从大东家那里出来,松蛮紧张死了:“哥哥你有把握吗?”
  “五成。”秦涓笑道。
  松蛮举出一个巴掌,不明白五成是多少
  “你的算术我是真的头疼,和你的体重一样。”秦涓扶额。
  松蛮的算术可以说是……稀烂。
  六岁了,还不会加减法,他都快要教崩溃了,狐狐的养子不应该这么笨的。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离山小师叔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4章 年少万兜鍪
  秦涓昨晚回去总结了因为这里是商市,不是一般的集市,似乎别人的价格都比他们高很多。
  就比如昨日一个破罐子就能卖一粒银豆子。
  而他们昨日一粒银豆子能买十顶帽子或者十条围巾, 五张地毯。
  来商市的人都是有钱的大户出来的,他们价格越低反而不行。
  这是第一点, 他们必须要抬高价格,不然连过来瞧瞧的人都没有。
  第二嘛, 他找了几个士兵里模样或者气度出众一点的。
  “你们把毡帽戴上, 围巾戴好。”
  “这……热啊大人。”士兵们哀嚎。
  “也没多热,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秦涓眯眸一笑。
  秦涓自己也戴了一顶毡帽。
  “你们站到前面去, 站好了, 若是有姑娘妇人走过你们就上前去搭讪。”秦涓继续吩咐。
  士兵们:“……”这是奉命调戏良家妇女?
  行吧,反正又不是没做过,只是这曲难城里, 能上街走动的姑娘不是奴才便是老嬷。
  这曲难可是朵颜及部分纥颜贵族的聚集地啊。
  不一会儿,便见到街市的人被他们这边吸引, 走过时还会多看他们几眼。
  秦涓站了一会儿,觉得光是让这几人站着也不是办法, 想了想走过去道:“你们跟这么说……”
  秦涓跟他们耳语几句,
  “卖毡帽喽生发黑发防脱发的毡帽喽!”一个士兵大喊起来,他喊了几句, 松蛮觉得有意思便跟着喊。
  因为样子滑稽, 不免有人被吸引过来, 问上两句。
  “这是一种用特殊植物的根茎绒毛编织而成的毡帽,这种帽子久戴能使头发乌黑且不容易脱落,您看我这头发。”那士兵说着脱下毡帽, 士兵的头发自然是浓黑的,虽然编着辫子也看不出来什么了
  “女人能戴吗?”那人问道。
  “姑娘的话可以买这个围巾,还有这种毛毯,都是编织品,毛毯若是放在营帐里头冬日也不会满地都是头发了,这种围巾冬日围着不光暖和还能使头发乌黑亮丽。”
  “你说的玄乎,有这个功效吗?”
  “我不是说了吗这是植物根茎绒毛,这种植物能补益肾气,使头发乌黑浓密,还有它的根茎绒毛散发出来的清香能养肝明目。”
  “真这么厉害?”女人狐疑的问道。
  “自然,你看看我……”士兵挺直了胸膛,“是不是很精神。”
  “呵呵呵,你多大啊。”女人捂着嘴笑,给士兵抛了一个媚眼。
  “我十……”
  秦涓:“咳咳咳……”
  “我四十二了!”士兵硬着头皮说道,硬生生把自己的年龄加了二十好几。
  女人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好半天才说道:“我怎么觉得这听着这么玄乎,你真的有四十二?”
  聚集的人越来越多,有的开始问价格,秦涓回道:“一粒银豆一件。”
  有的是好奇的买下,买回去给主子们涂个新鲜。
  反正这里人有钱,毕竟蒙人贵族的老窝,白银都流入这里,全拿来养老婆孩子了
  这些士兵很多都是头一次尝试到捡银豆捡到手抖。
  一大车货眼见要卖出一半了
  这时秦涓吩咐道:“先不卖了,收摊明日再来。”
  “大人……老大,你是什么意思?”士兵们不懂了,这不卖的正起劲吗?
  秦涓:“你们先把松蛮带回去,我去和那个大东家结账。”
  “行,那您注意点。”
  秦涓将一袋子银豆称乐称,今日共计赚八十多两银子。
  他看向那大东家,直接抓出一大把银豆放进秤盘子里,足足有三十多两。
  “这些都是你的抽成。”秦涓说道,“还算满意的话请把刀还给我。”
  那大东家的停了一会,喝完一杯茶才对手下的人吩咐道:“把刀给他取来。”
  秦涓收了刀转身就走,只听背后的人道:“明日还过来吗?”
  秦涓停下步子:“自然。”
  “你的货太少了,你可以想办法卖点其他的,比如我们这里最受欢迎的还是从高丽来的绢从宋国来的丝绸,这些东西都是以黄金论价的。”
  秦涓听了笑道:“其实你说的绢和丝绸都是宋国的,只不过因为宋国的船只能在高丽停靠,商人们会在那里把货品全部卖掉,你以为的高丽绢只有极少量的是高丽本地产的,大部分还是宋国的。”
  大东家眯起眼:“我不管这些,我只管什么好卖,而我有大利可图。”
  秦涓点点头:“你说的这些我会考虑的。”如果真的那么容易,卖丝绸的商人为何屈指可数?
  再次日,秦涓将每一件的价格抬高了一倍。
  士兵们起初不理解,后来见来找他们买东西的人越来越多也明白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